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和薤叶芸香一路冲向丰都的尽头,沿途拦路的王家子弟纷纷出手阻击,一时之间电闪雷鸣,却是王家的电光奔雷掌,本来他们还想用手中的绳索,链条,或者是长鞭进行攻击,没想到林越的法宝‘映月光轮’端的厉害,之在空中一转便将这些全部坏去。

薤叶芸香断后,林越冲向生死之门,而在阴阳交界之处还有百余名王家的精英弟子把守,他们自然早已得到消息,眼看林越二人冲来,自动结成阵势,这些人的修为全都不弱,放在江湖上也算是一方高手,合力使出的电光奔雷掌岂非等闲,林越他们要硬闯黄泉一事他们已经接到通知,无论什么理由,活人是不应该踏足死境,他们会尽全力拦下林越。

面对如有实质排山倒海而来的雷影电光,整个丰都都被照亮,林越不疾不徐,踏步出掌却又是一番杀招,立地生根脚下地龙翻身,顿时立起高大的土壁,厚土惊涛掌硬撼王家百人的合力,按说只拼力道林越绝不是百人联手的敌手,但高大的土壁将轰雷隔绝,地面如地龙过境翻过一遍,将本已结成阵势的上百人弹开,林越只是为了进入黄泉,没有和这么多王家人死磕的打算。

王家之中也不乏高手,若是这么容易就叫别人冲进腹地,倒也真冤枉了他们,一方面确实有几千年来王家少有敌手所以松懈,另一方面却是因为林越,不管从哪方面讲林越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不少躲过刚才一招的王家精英纷纷甩出手中的长链,将林越手脚捆住,林越再次使用映月光轮却没能斩断,看来是特殊材料所制成。所以也不费力去斩了,直接变成一只小鸟飞出绑缚,这些锁链虽然材料特殊,但是毕竟不是法宝,无法困住一个精通变化的蝶谷弟子,当然他们也可以去捆薤叶芸香,只可惜薤叶芸香并不怎么用手脚战斗,只凭召唤毒虫,也能叫王家的子弟大吃苦头,在绑她的同时,那个王家的人何尝不是动弹不得,只需要些许毒物便能放倒。

现在林越面前的对手只剩十几个,他要在其他人被弹开还没反应过来的这几个呼吸之内冲进生死之门,长枪一摆从迎面两个对手中间穿过,两人还未反应过来,却发现脚下早已被冰冻结,林越一挑兵器弹飞迎面而来的几人,一手水灵运转便将不断涌上来王家子弟拦在身外,后背青鸟剑也已出鞘,双脚踏着飞剑直扑黄泉地府,在那一瞬间第一张护体金光符发动,而林越顺手再次施展土灵移山法,从地面升起厚重的土壁,完全覆盖生死之门,将王家的追兵挡在外面。林越知道这黄泉路对于世间其他生灵都是绝路,但对于王家的弟子们却丝毫不用在意。

见大门被土壁所阻挡,王家子弟也有些傻眼,自己竟然被挡在外面了,正要合力破开土壁,薤叶芸香此时发威,一连击倒了数人,两条锁链锁住了她的手腕,却没想到薤叶芸香反手抓住长链甩动起来,连带着身边众多的王家子弟纷纷被扫到。

薤叶芸香独自站定在土壁之前,她面对王家子弟比之刚才有增无减,她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拦得住这么多王家的人,但是一旦王家人从这里追进去,林越就会腹背受敌。

看着眼前再次结成阵势的王家人们,薤叶芸香坚定道:“有我守这里,谁也别想过去!”

……

林越第一次知道,黄泉原来是这个样子的,暗无天日的模样,苍凉又毫无生机的大地,眼前只有枯木与碎石。

在进来的第一时间,林越就启动了护体金光符,现在他周身有一层金色光芒,短时间内来抵抗蚀骨溶铅的鬼狱阴风。周围虽然没有风的流动,林越却感到了一阵阴冷,这还是在护体金光符的保护之下,寻常人恐怕早已灰飞烟灭了。

林越心中不禁暗自想到:“这里的环境如此恶劣,也不知道我那便宜师父,是怎么做到的?”

无聊子既然能够做到,那蝶谷其他人未必不行,林越向黄泉深处走去,此处便有大量的魂魄一步步的向里走着,他们还是生前的模样,只不过化身虚影,但见一个活人肉身进来,也是十分诧异,本想上前攀谈查看,却被林越的护体金光弹开。

林越随着亡灵一众来到了冥泉之畔,黄泉之中有一条河,是真正的分隔开了阴和阳,此河便的冥泉,到达冥泉的彼岸有九条长桥。世间的魂魄都由王家的人接引,通过九条长桥来到这里,但是有的人生前执念太深,不愿意过桥,挣扎之中落入冥泉,冥泉之水自有吸力,叫这些魂魄在其中挣扎不得解脱。

而这里也有王家子弟留守,过了九条长桥才算真正脱离了王家的势力,留手的王家子弟得知林越闯了进来,纷纷向林越出手……

睡着一声巨响,生死之门外挡路的岩壁浑然倒塌。

在外面拦截的薤叶芸香被数名王家的精英子弟施法困在一个电光大球里面,毒虫根本无法靠近,薤叶芸香也没有办法挣破牢笼。

而在远处却有一队神秘的黑衣人,在暗中观察,他们皆是寻常武林中黑衣夜行的打扮,但若是有修士站在他们面前,定然会很惊讶,因为这不是普通的夜行衣,竟能屏蔽修士的神识感知。

黑衣人共有十个,其中三人为首,七人再其身后,三人中一人说道:“到底是王家,这女孩身负千年的修为,虽不算精纯,但也不可小觑,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擒下了。”

黑衣人为首者说道:“这是自然,若非如此黄泉地府又怎么能把阳间重任全权托付。”

前者问道:“咱们此举是否有些弄险,毕竟只是一个区区的蝶谷三代弟子,纵然修为不弱,但又怎能将黄泉的战力全部引开?”

黑衣首领说道:“这个你们放心,若无十足把握,我也不敢行此险招,先安心得等一下吧。”

……

冥泉之畔,一个王家子弟一掌袭来,林越回身还击,惊涛掌巨大的力道将迎面而来的奔雷打散,而那个王家的高手也被打翻在地,这是林越击倒的第二十六名王家精英,此刻他的身体也不好受,不过好在这里已经没了阻挡,这些昏迷的王家子弟有阴阳紫瞳护体,倒也不怕四周的鬼魂对其不利。

可是眼前的冥泉却极其犯难,林越已经试过,这冥泉之水看似清澈,但实际上自带吸力,多少有执念的魂魄被冥泉吸附,既上不了岸,也沉不下去。再看眼前九条长桥彼端遥远,甚至看不见对岸的样子,长桥上魂魄挤挤攘攘,只怕一旦走上去想转身都难,这里的魂魄如有实质,又不能穿体而过,而且九条长桥传言会通往不同的境地,只有负责带队接引亡魂的王家子弟才能安排。现在莫说他们全部昏迷,就是醒着恐怕也会守口如瓶。

一旦真是走错了路,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林越正在发愁,忽然听到冥泉之上有歌声传来:“异乡客,泉边人。穿云关,尚有恩。一夜话,天目纹。赠予你,化真身。今日踏入黄泉境,引路者,摆渡人。”

林越听到声音不禁一笑,没想到在此处还能看见冷月孤薇师姐,冷月孤薇划着小舟靠岸:“林师弟,少时不见了。”

林越也问好道:“师姐,近来可安好?”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冷月孤薇已经死了,还有什么安好不安好。

冷月孤薇到没在意,只是问道:“师弟可要渡过冥泉?不知要到哪里去?”

林越也不做隐瞒:“我要前往死亡之塔,还望师姐告知。”

冷月孤薇沉吟了一下:“可是为了那千年女鬼阿朵莎?”阿朵莎之事并不隐秘,基本上黄泉境内都有耳闻,能被镇压在死亡之塔的人,这段时间内除了她的父亲冷月青云之外,也就一个阿朵莎了,结合前后时间,冷月孤薇不难得出结论。

林越也不隐瞒,随即点了点头,冷月孤薇说道:“师弟,上船吧,虽然我不能直接送你过去,但也能送你到对岸。”林越也不疑有他,直接上船。

林越在半路上问了问冷月孤薇死后过得如何,方才得知冥君罚她驾着小船在冥泉里面打捞这些魂魄。然后用幻术洗清他们的执念,让他们安心进入黄泉之中。也算是为拜圣女教赎罪。

冥泉很长,冷月孤薇划船尚需一段时间,生死之门外的王家子弟已经追来,到了冥泉也只能停止了脚步,若无特殊召唤,王家的活人是不能超过冥泉范围的,所以他们停止了追击,有不少王家的少年少女看着远去的船影,也是微微松了口气。

林越也注意到了半边的追兵,随即笑道:“我还以为师姐你会给我讲述一通阴阳有别的大道理,然后阻挡我过来呢。”其实冷月孤薇出现的时候,林越也吃不准她的来意,也许她会出手相助,但多少也该犹豫一下。可她毫无犹豫的帮林越指路,倒是真的出乎意料。

冷月孤薇也说道:“师弟乃蝶谷的高徒,自然分得清轻重,既然你有准备下黄泉,肯定不是我三言两语能劝回去的,看你的样子应该用的是护体金光符吧,这东西很难得,估计你也不多,要是我这里给你耽误一阵,又不能把你劝回去的话,除了给你添乱,减少你生还的机会,其他一点意义也没有,还不如一开始就和你好好合作呢。”

林越轻声的笑了笑,他最喜欢冷月孤薇的就是这一点,善解人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