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送陶淇回元州府,竹楼里的童童却乐开了花,此时她早已变回自己原本的模样,捂着小肚子在竹塌上翻滚:“呵呵呵,乐死我了,现在林越那小子的脸色一定很有意思吧。”她早已经把陶淇和林越的反应算到了,陶淇十有八、九不会替自己保守秘密了,而林越就算知道了打夫鞭是个什么,摄于自己估计也没办法,其实通过刚才的面试,童童已经将陶淇的基本信息和林越的关系态度大致摸清了,林越这小子不地道,和人家姑娘只是搞搞暧昧,一点担当都没有,教训教训也是应该的。

不过转念一想,陶淇出身世家大族,整个陶家也算是有几分名望,若真要叫林越作为蝶谷在世间的代言人或是利益维护者,那他的一切就不得不考虑,如今陶淇也算是蝶谷门人,又出身名门,若真是有朝一日……作为正室,对于蝶谷和林越本人来讲都是比较有利的。

这手棋以后未必用得上,但作为伏笔未尝不可,最不济蝶谷多个弟子也是好事。

林越送陶淇回到元州天色已晚,林越叫她先去给老太君报信,自己则是继续疗伤,这一次让千年女鬼阿朵莎所伤,虽不严重却也不轻,不过有了妙妍祭司给的水灵功法,自己的复原速度着实要加快不少。

通灵仙君在识海之中说道:“你明日走一趟精灵岛吧。”

林越有些不解:“去精灵岛?做什么?”如果说和陶淇算是还有几分暧昧,面对朱影流光,林越就显得不太自在了。虽然这位师叔是妖类,但也算是林越心中认可的伴侣人选,这回和陶淇定亲,总让林越有种‘出轨’的感觉,心里对去见朱影流光还真有几分胆怯。

通灵仙君可不管你这些,直接说道:“你小子一意孤行,非要下丰都,入黄泉,闯地府,我告诉你这世间除了我们师兄妹三人,能够肉身在地府行走的就只有天狐一族,其他人或者其他生灵我都没听说过,就算你是来自洪荒的天生道体,我也不敢确定你真的能行,还是多求几张护体金光符吧。”

对于通灵仙君的话,林越还是十分重视的,他反问道:“这个护体金光符不是很难得吗?难道精灵岛还有富裕的?”

通灵仙君摇了摇头:“还有没有富余的我就不知道了,当初为防弟子初出世间有失,我给了每个弟子一道护体金光符,以作不时之需,不过这转眼几百年了,也不知道他们用了没有,你去问问朱影流光,也许她那里还有。”

林越闻言点了点头,不过对于去精灵岛找朱影流光还是有几分踌躇,首先是内心确实怕见,其次潜意识里林越始终不想过分依靠她。可是这一回黄泉之行实在是给人的压力太大了,怎么小心也不为过。

……

与此同时陶淇和定南公爵府的老太君说了拜师蝶谷之事,并说明了拜在了童童的门下,童童是谁老太君并不清楚,但是一说是蝶谷的三弟子,老太君就动容了,因为她知道大周朝的太师魔云海在蝶谷是二弟子。

几经思索之下她立刻叫身边的大丫鬟金穗叫陶家的三位老爷过来。一听母亲召唤,三位老爷便来请安。

大老爷陶修,二老爷陶健,三老爷陶伟依次站定,恭敬行礼:“拜见母亲,不知母亲唤儿前来,所为何事?”

老太君支开其他人说道:“这淇儿订婚也有月余,我寻思着要不然就赶快把婚事办了吧,这淇儿也老大不小了。”

这三兄弟面面相窥,老大陶修先是说道:“母亲所言,儿子本该应允,只是这按照旧制,待嫁之期太短于礼不合,于婚不利啊。”

在大周朝婚嫁之礼要有定期,一般来说大王为一年,诸侯为半年,士族大夫为一季,平民为一月。当然由于实际情况需要,也会有提前和延后的略微调整,但总体来讲,没有大的变动,遵循旧制是一般名门望族所要做的。

更何况即便是林越已经拿出了二十万两的彩礼,整个陶家的主人家多少还是看不起林越的出身,尤其是袭了爵位的老大,更是觉得没有更改旧制的必要,反正双方也都不怎么着急。

但是作为陶淇生父的老二陶健却不怎么看,首先他对这个女婿还是满意的,年纪轻轻便是已经掌军一方了,作为元州总兵,是整个元州武职最高,论品级比他这个元州别驾还要高上一等,他和大哥不同,毕竟是混官场的,不单单是普通士族,所以相对而言还是比较看好这次的婚事。毕竟林越让这位老泰山不光是脸上有面,更重要的是兜里有钱。

现在唯一可虑的就是陶淇之前因为克夫的名声所累,这一次如果在办得仓促,会不会对名声不好?

老太君却是在心里做了另一番打算,虽然不知道修仙之人如何相处,但以己度人,这官场上、勋贵间、后宅里,哪里不是弱肉强食,陶淇在元州好歹还是公爵府的大小姐,名声再不济也算有个后盾,可是进了蝶谷,人管你是公爵还是什么,到了这里就是门下弟子。

这世间就算是普通武夫,收个徒弟也得像个奴仆似得侍奉师父,这也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道理,从小娇生惯养的陶淇,能不能受得了这番苦楚?

这时候在蝶谷里左右无人看顾,陶淇岂不是孤冷凄苦,可如果和林越定下关系,林越自会出手照顾,别人也会看在林越份上光照一二。这就是有人帮衬和无人帮衬的区别。

大户人家的小姐出嫁,还要有陪嫁的丫鬟仆从,不就是怕女儿到了夫家孤立无援吗?老太君虽然不了解修真界,但这么准备总没有坏处。

……

转天一早林越先是去总兵府处理了一下公务,说是处理,其实也不过是看上两眼,有苏顺和吴延两人帮忙,林越确实不用怎么操心,可就算是心中不情愿,但好歹也是元州的总兵,坐在这里多少还是要做点事的。

没过一会儿便有人通报,定南公爵府来人,请林越过府商谈,而且说明了,请林越的是老太君,林越一脸茫然地来到了公爵府。

老太君和林越说了昨晚的事,昨晚她和三个儿子商量了半天,三个儿子也没有说一口答应举办婚礼,毕竟按照规矩后宅是不能管府中的重大决断的,女眷毕竟是女眷,婚丧嫁娶关系到公爵府的颜面,还是要这些男人出面才好,所以按照老太君的意思,最好还是林越先提出来的好。

林越苦笑道:“老太君,你这么做就不对了,我帮助陶淇是看在往日的情分上,现如今她也是我的师妹了,婚约什么的无所谓了。”

老太君却说道:“那可不行,现在整个元州都知道了我孙女的婚事,她再这么一走,日子久了大家都能看出来,公爵府岂不是又要丢脸面的。”

林越有些不高兴了:“老太君,当初说好了我只是帮忙,外加帮你们挣些脸面,实际上我并没婚娶的意思啊。”

老太君笑道:“怎么,安陵君是嫌我家淇儿配不上你么?”

林越叹了口气:“老太君不用激我,我不是世家大族出身,对于贵府的颜面和家族感可是理解,却没有必要维护。”

“可你现在已经是我陶家的女婿了……至少表面上是啊。”

“老太君,实话说,要不是师伯硬是要我来,现在连这个官我都不想当了,要不这样,我直接和师伯说我不干了,这就走罢。”

“别啊,安陵君莫说孩子话,我这不也是为了淇儿着想吗?”老太君将自己的担心一说。

林越安慰道:“老太君但且宽心,我蝶谷之中不讲这个,少时我再写几封书信,让师妹带给几个同门,他们自然会照顾。”

见林越称呼陶淇为师妹,老太君知道不可强求,便问道:“若是他人问起,如何应对?”

林越心中无奈,怎么什么都问我啊,于是回答道:“可以大张旗鼓的安排师妹去城外找妙妍祭司,只需宣称师妹要去祈福消灾,自然无人怀疑。”

老太君想了想也点了点头,毕竟妙妍祭司的信誉和口碑在整个元州都是数得上的,陶淇之前有名声所累,婚前去神女庙消灾祈福也说得过去,只是……

老太君看林越的眼神还是颇为可惜,多好的孙女婿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