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从师叔风中子的居所出来,略微感到了一丝失望。刚刚去见了风中子,林越说明了来意,风中子略加思考便婉转地拒绝了,可能是教的两个累心的弟子对他的打击不小,他现在无心收徒,也就只能回绝。

林越虽然小有失望,但也不妨事,准备去三师伯那里碰碰运气,于是便向童童所在的竹乐园走去。竹乐园是蝶谷一处幽谧僻静之所,周围溪水环绕,竹林茂盛,林中还有几座青竹小楼,正是童童修道的地方。

林越刚一到来,就遇上了童童的两名弟子,黑小白和白小黑。姐弟二人都是熊猫化形,和几年前的样子不同,两者皆退去了妖身,完全化作人形,没有熊耳朵和黑眼圈了。

姐姐小白见林越到来微微行礼:“师弟,安好。”

林越立刻回礼:“林越见过师姐,见过师兄。”

弟弟小黑却是冷哼一声:“嗯。”林越也不在意,他在蝶谷也待过三年,知道小黑就是这个脾气,不是专门针对某个人,除了对长辈以外,对谁都这副德行。

而姐姐小白却不同,也就是她身为妖族,要是个普通的人类女孩,绝对是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得知林越前来参见自己师父,就引林越进了竹楼。而进来一看林越不禁乐了,童童师伯依旧是一副幼女的身材,身上裹着那套大的不像样子的衣服,在竹榻上一躺,小嘴列着,一条小腿翘在墙上,圆滚滚的小肚皮起起伏伏,口中发出呵喝的鼾声。

小白准备唤醒师父,林越拦住了她,毕竟自己有求于人,对方又是长辈,登门直接叫醒未免无礼,小白也不坚持,掩口一笑便出去继续自己手中的活计,林越一个人在床边守着童童师伯。

结果看似熟睡的童童突然说了一句:“有事说事,别傻站着。”

林越一愣:“师伯,您没睡着啊。”

童童睁开双眼一个翻身,睡眼朦胧的坐了起来:“打你一进来我就醒了,你小子无事不来,说吧。”童童有个毛病,就是对蝶谷的男性弟子不加颜色,但是对女弟子一向关爱有加,今天来的如果不是林越而是默轻语,童童一定第一时间扑到她的怀里。

林越多少了解童童的脾气,所以长话短说,将陶淇拜师的事情简单一说,童童沉吟道:“也亏着你能想起我……也罢,你将人带来,我先看看。若是合适就收其进门,若是不合适也可留在蝶谷做记名弟子,等基础打牢靠了再另行拜师。”

童童还是决定给林越这个小师侄一个面子,况且陶淇出身定南公爵府,当初蝶谷祖师也曾将揉筋搓骨术和风身云体术传给陶家,所以陶家的后人在蝶谷算个记名弟子并不过分。

说完陶淇的事情,童童突然发问:“听说你现在已经独自领军了是么?”

林越说道:“没错,弟子现在已经为元州府总兵,只是弟子觉得这个官不好当啊,早有离去的想法。”

童童笑道:“你倒是警醒,只是这样二师兄那里恐怕不好交代。”这也是林越担心的,其他都好说,二师伯魔云海可是个不怎么讲情面的人。

林越无奈道:“二师伯自然知道我的想法,已经和我定下了三年之约……”林越将最近的事情和童童一说。

童童不住的点头:“这倒不错,现在天下的局势迷乱,还是及早抽身的好,上一次我们几人出山对战拜圣女教几大护法,便已经感觉事情有些蹊跷了……对了,也是这回,你一战成名……啧啧,神枪林越。”

林越忙说:“师伯谬赞了。”

童童又说道:“由此可见已经有一只无形大手操控世间局势,先是分裂大周王朝,后有针对我们蝶谷,我本意是多派门人查访以备不测,但是师尊又决定召回蝶谷弟子,我们几人和大师兄商议之后,决定对于参军的弟子们先不做召集,看看情况再说。现在看来玉山的嫌疑最大,师尊亲自上门问罪,至今还未回来,我去了一趟玉山,但是守山小童却说师尊和二师伯在一起闭关,兴师问罪到最后怎么成了一起闭关了。”

林越倒是不知道其中还有这番曲折,说道:“在桃关的时候,柴师姐也有所怀疑,那时候精灵岛……”林越将两年的桃关攻防战简单的讲述了一下,有些事情童童并不清楚,经过林越一讲便明白了个大概。

童童说道:“原来如此,看来精灵岛方面也已经重视起来,这样的话肯定是玉山在捣鬼了。”

林越反问:“既然几位师伯都清楚,为什么不去玉山问个明白?”

童童摇了摇头:“三教皆非等闲,不到万不得已,决不能出手敌对,这回蝶谷和精灵岛都有弟子阵亡,彼此还不是克制情绪,况且如今大师伯闭关不出,二师伯和师尊同在玉山,三教无做主之人,一旦冲突起来便是一场混战,到时候便是我玄门大劫。”

林越明白了在三位掌教没有真正表态之前,各教派门下弟子谁都不愿意马上出头,哪怕知道了对方暗地里在搞小动作,也不能大张旗鼓的报复回去,充其量也搞点小动作。

修真界向来不是靠拳头说话,林越现在深刻的明白了这个道理,平衡与大义,境界和感悟才是正理,修道之人本身就有着超越凡俗的力量,自然也就有着超越凡俗的束缚,一日不到仙体之境,始终都不能算是逍遥自在。

童童又说道:“现如今天下大乱,玉山和精灵岛各有支持,二师兄的位置对与我蝶谷很是不利,恐怕将来是要与天下之人为敌了。”各路诸侯都向列土封疆,那大周的中流砥柱魔云海的存在就极为尴尬了。

林越心思一转:“师伯的意思是,咱们也要做两手准备?暗中支持某个诸侯,当做我蝶谷的后路。”

童童点头道:“天下大势已经不可避免,我等方外之人又岂能真的连断红尘,其他暂且不讲,你也在朝为官,得到大周气运加持,修炼起来便是事半功倍,倘若大周王朝轰然倒塌,那蝶谷久在其中必受因果牵连。”

林越想了想又说道:“可是二师伯还在朝中,蝶谷门下如果真的投靠某处势力,又怎么面对二师伯?”

童童点点头:“这正是问题所在,按照我的想法,咱们肯定不能和这个朝廷一条路走到黑,但是若要投奔某个诸侯,又肯定不好向二师兄交代,所以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咱们来做这个诸侯。”

林越被童童跳跃式的思维惊住了:“师伯,虽然多有势力牵扯入世间纷争,但还没有那一家真正亲自上阵啊。”

童童嘿嘿一笑:“这不是有你嘛。”

“我?”

“我是真么想的,你既是蝶谷弟子,又是朝中大将,在北方拼杀出了名号,当真是个做诸侯的好人选,二师兄那里……他总不至于和一个小辈较真吧。”童童的话不无道理,要说修为,一百个林越也不是她的对手,但要去民间随便找个百姓,问问她和林越谁名气大,那十成十的回答是:神枪林越。

不光是蝶谷,就是三教在民间也是声名不显,既然如此林越完全也可以逐鹿天下一把,而且蝶谷上下绝对会暗中支持,别人不说,和林越交好的几个弟子绝对是当仁不让。好处很明显,坏处也很明显,一来是肯定会恶了二师伯魔云海,二来则是将自己放在来风口浪尖,众矢之的,将来一旦发生什么意外,林越极有可能会被放弃。

林越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得:“师伯,莫闹了,你这是坑我啊。”难怪答应陶淇的事情这么爽快,童童这是已经开始准备坑林越了吧。

童童则大笑道:“看你说的,师伯我是那种人么,难道你就不想尝尝称孤道寡,后宫佳丽三千的日子?”

“不想,没有!”林越很干脆的拒绝了。

看见林越的窘状,童童没心没肺的放肆大笑,说道:“小师侄别害怕,师伯见你发愁,故相戏尔。”

这个想法只是童童的‘异想天开’当然真的操作起来也并不困难,如果顺利不光是能让蝶谷在世俗之中有个稳固的落脚传道之所,说不定能够打乱对方的计划,趁机浑水摸鱼一举报仇。

林越现在才发觉,整个蝶谷真正危险的不是二师伯魔云海这个饱含军威的沙场宿将,也不是大师伯龙千钧这个未来蝶谷的领导人物,反倒是三师伯童童,这个外表看似女童,喜欢调戏女孩子,实际上心思深沉,难以捉摸的人。

一时之间林越对陶淇拜师童童有点不放心了,但是想了想好管闲事,被人利用的陶淇,似乎有这么个师父也挺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