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薤叶芸香和阿朵莎的拼斗还在进行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薤叶芸香已经开始处于下风的挣扎,林越明白她就要使出最后的手段。

顿时之间林越周身金光大作,虽然照世明经自己修炼的不多,天魔炼魂诀更是只通皮毛,但毕竟自身修为摆在那里,一时之间周围三丈之地诸邪皆不能近。面对阿朵莎林越绝不敢有一丝大意。他也想大发神威,完美解决一切。但是很可惜,就算动用仙体之境的底牌,也只是将这数万怨灵封印罢了,这还包括着极高的失败可能,但是他必须要做,不管对于这个世界抱有什么心态,数万四散的怨灵足以将世间搅个天翻地覆。

想要一举消灭这些怨灵或许有可能,但是难度实在太大了,几经思索林越不得不用最开始的计划,薤叶芸香和阿朵莎同归于尽,而自己展开封印困住这些怨灵。

林越回身对阿云说道:“快,离开这里,有多远走多远,我可能要顾不上你了!”见阿云抿着嘴唇,表情纠结。林越大声吼道:“快走!!”

阿云仿佛下定了决心,非但没有离开,反而向正在交战的方向跑去。林越大惊立刻要去拦截,就在这时半空之中风云突变……

而在远处暗中观察的广慈真人也不禁惊惧,没想到这个蝶谷三代弟子身上还有此等威势。早在自己接受这次的任务之时,师尊就曾言此次南疆之行,必会有仙体之境插手,叫其务必万分小心,不到紧要关头不要轻易现身,反正在这世间有人能解决嫁衣女鬼阿朵莎,也无法根除这数以万计的凶残亡灵,只要按照计划进行便可。

本来刚到南疆三危国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感觉到了仙体之境的爆发,那熟悉的气息,广慈真人差点以为是大师伯亲自出手了。

本身这也不奇怪,原来阿朵莎就是由大师伯通灵仙君一手封印的,伏魔山被破坏,通灵仙君肯定是要知道的,再次赶来出手也有可能,本来还想如何避过大师伯然后将事情办妥,没想到那仙体之境的威力转瞬即逝,根本无法保持长久,广慈真人心中十分疑惑,等他赶到的时候,现场只剩下了独孤丝丝和昏迷的林越。

经过了几天的观察他才确定了事情经过,但是心中的疑惑更加明显,林越是被自己师尊特别关照过,他本身也是疑团重重,本以为过来会见到大师伯通灵仙君,却没想到只见到了林越,广慈几番思索却得到了一个细思极恐的答案,真相与否就看今日了。

……

阿云不顾危险向着争斗的中心跑去,就在前一刻阿朵莎直接向薤叶芸香扑来,薤叶芸香面带微笑,果然来了!她的胸前伸出了一双虚影之手和迎面而来阿朵莎双掌相对,阿朵莎见有灵体靠近自己,本能的开始吸收,而同时薤叶芸香开始运转天魔化胎法,当阿朵莎觉察不对的时候,自己已经开始要被薤叶芸香拉入体内。

这一招也是薤叶芸香这么多年专门为阿朵莎修炼的元灵术,可以使灵魄与肉体分离的左道之术,和林越的游神御气之术有几分接近。

林越本想拉住即将卷入其中的阿云,可薤叶芸香已经启动了天魔化胎法,不需要多久她就要和阿朵莎化为一体,而这数万怨灵也会失去缚束,现在不管是阿朵莎、薤叶芸香、阿云,甚至使自己都不重要,这些怨灵决不能放跑。

林越喊道:“太师伯,助我仙体之境!”刹那之间神威大作!

林越全力催动天魔炼魂诀,和阿朵莎争夺这些怨灵的控制权,现在的阿朵莎正和薤叶芸香苦斗,这就给了林越机会,可就算这样林越依旧苦苦维持,爆发仙体之境并不等于拥有仙体之境。现在他额头的天目似乎受到了通灵仙君的感召,张开了大概三分之一的缝隙,将整个天空的怨灵都笼罩在无数金光之中。

林越能感到这些怨灵的痛苦和挣扎,一口鲜血涌了出来,虽然自己现在并没有神智,就如阿朵莎一样依靠本能驱使,不管是林越还是通灵仙君现在都不能完全控制这具肉身,而这肉身现在唯一的工作便是困住这些怨灵。

就在林越的能力达到极限的时候,他口中突然念起:“唵、嘛、呢、叭、咪、吽……”

早已被眼前的一切震住的广慈真人已经确定,林越就是自己的大师伯通灵仙君,至于究竟是为什么他暂时无心前去深究,只是没想到林越可以短暂爆发仙体之境,并且将这数以万计的怨灵拢住,不过看样子林越的状态并不能持久,广慈真人正在踌躇是否要立刻出手,没想到从林越口中竟然响起了凌家照世明经中的六字真言咒。

转瞬之间林越身后光芒大作,白色、绿色、黄色、蓝色、红色、黑色,六道光束不断轮转,本来林越对于照世明经的理解还不足以引发异象,可是他如今却身怀一件宝物——天目纹。

当初冷月孤薇和凌泇彼此论道较技,曾经并肩作战,也曾经互为敌手,可以说天目神光和照世明经彼此互相熟识,在林越就要撑不下去的时候,本能的运转起了照世明经。

六字真言咒:唵、嘛、呢、叭、咪、吽

林越不断默默诵念,身后的光芒也不断涌现:

嗡:白色之平等性智光,净除在天道中之骄傲及我执,断除堕落、变异之苦。

嘛:绿色之成所作智光,净除阿修罗道中之忌妒,断除斗争之苦。

呢:黄色之自生本智光,净除人道中之无明及贪欲,断除生、老、病、死、贫苦之灾。

叭:蓝色之法界体性智光,净除畜牲道中愚痴,断除闇哑苦。

咪:红色之妙观察智光,净除饿鬼道中之悭吝,断除饥渴苦。

吽:黑蓝色之大圆镜智光,净除地狱中之瞋恨,断除热寒苦。

数以万计躁动的怨灵被林越牢牢的控制住了。

广慈真人也不禁感叹,连凌家的照世明经都可以运用,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当下决定不再准备出手,而是默默盘算新的主意了。

和阿朵莎纠缠的薤叶芸香一时间顿感压力大减,看来林越已经出手,并且成功压制了阿朵莎身后的怨灵,薤叶芸香咆哮道:“阿朵莎,今天就是你和我了结一切的日子!一起去死吧!”

阿朵莎愤怒着、嘶吼着、发出了不甘而又凄厉的绝响……

“你们住手!”阿云却已经来到了两人身下,她不愿意薤叶芸香和阿朵莎任何一人被磨灭,更何况是两人同归于尽。

薤叶芸香听见阿云的声音猛然一惊,她没想到在这关键的时候阿云会出现在风暴的中心。而阿朵莎听见了阿云的声音怒气更盛,她已经知道了阿云的身份,心中的怨恨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尖,居然挣脱了薤叶芸香直接向阿云袭来,薤叶芸香大叫不好直接用元灵术飞出魂魄也向阿云奔来。

……

现在林越的魂魄感受着照世明经的力量,很奇怪,以往自己爆发仙体之境,自己的魂魄早已陷入沉睡,这还是第一次自己可以如此直观的感受到,是因为自己开启了天目纹?还是因为自己运用了照世明经?他不知道……

但是他却看到了阿朵莎化身灵体穿过阿云的身体,将其的灵魂抓走,而薤叶芸香的灵魂也赶了过来,三个灵魂相互纠缠形成了一个黑色的光球。

林越担心薤叶芸香和阿云,只凭灵魂的状态,她们两个又怎么会是千年女鬼阿朵莎的对手,自己有心去帮她们,但是又担心自己离开,这些魂魄会不受控制,于是问起通灵仙君:“太师伯,如果我现在元神离体,还能否维持这些怨灵?”

通灵仙君回答道:“我劝你最好不要这么做。”

林越却很坚定:“我只想知道能或者不能,就像上次第七人那样。”

通灵仙君说道:“那次不同,他入侵你的意识,你的心中尚有我在,便是你不敌,我也能及时出手,你现在脱离身躯,我便无法维护你了。”

林越却是松了口气:“只要能行便可,太师伯,我必须要去。”

通灵仙君见林越下定决心,只能说道:“那你自己多加留心,事有不成立刻回来,最后一条路,我们把她们三人和着数万怨灵一起封印。”通灵仙君说了自己的底线,林越又何尝不明白,如果自己逞强回不来,那不光自己完蛋,寄身于自己身上的通灵仙君也会魂飞魄散,而这数以万计的怨灵失去控制更会为祸人间。

其实当下最稳妥的法子就是连着薤叶芸香和阿云,再加上阿朵莎和这些怨灵一道封了,反正三人已经纠缠了一千二百年,让她们永永远远在一起也不乏一个解决之道。

可是不到最后一刻,林越并不想放弃任何一个人,尤其是自己熟识的人。他运转游神御气之术离开躯体,看着自己的身体不断散发着力量拢着无数飞舞的怨灵,林越立刻向聚集着三人魂魄的黑丝光球飞去。

……

在远处观察的广慈真人看着事情发展,其实自己来这里的原因很简单,阿朵莎怎么样自己不管,但是这数以万计的怨魂才是自己的目标。现在什么都不用做,只要自己出手攻击正在缚束这些怨魂的林越,自然就能达成目的。

可是……

现在通灵仙君并没有发现广慈真人,毕竟他一开始就知道通灵仙君会出手,所以早做了准备,有法子隐匿自己的身形,准备最后一刻再出手,如今动不动手,广慈真人也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虽然自己有了新的计划,但感觉没有师父原先所定的更稳妥……略加思索,广慈真人打定主意,不为别的,就为玉山的几名弟子,自己也值得冒一次险!接下来的一瞬间,广慈真人出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