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栽赃陷害,破家灭门,霸人家财,***女,该杀!”王雪琼的话倒是叫林越很是惊奇。对于丰都王家,林越还算是了解,他们平日里的行事,可以说只看制度不讲人情。

当初滨州闹僵尸,王雪雁也没有出手的意思,而是一意孤行的要收服厉鬼,世间的制度和他们似乎没有关系。

而王雪琼这种‘行侠仗义’的行为,简直叫人意外,林越说道:“跟我来吧,咱们聊聊,还有小豹你也出来吧。难道你觉得一直躲着,我就发现不了你么。”

安静片刻另一道黑影也出现在房脊,同时摘下了斗笠,显露出一张略带稚气的脸,他直接开口说道:“我失败了,那个人不在家中,妻女也不见了。”

林越看了看姐弟两人:“走吧,跟我来,我倒是有些话想问你们呢。”见两人迟疑未动,林越反笑道:“怎么,你们觉得能打败我?”

姐弟二人想了想,两个联手都未必是林越的对手,只是他们不知道,林越早已经在战场受伤,现在的功力也就是原来的六七成,两人联手还真有可能拿下林越。

三人一行回到了林越目前所居住的小院子里,姐弟两也知道了林越现在是元州总兵,难怪他会出现在这里。

林越坐定便询问到:“之前我便得到消息,说王家出了两个叛徒,不仅叛逃丰都,而且还在外面杀戮无辜。但我倒是觉得王家的人不会干这种事,今天我和你擦肩而过就开始怀疑,只不过没想到你们今晚就撞到我面前了。”

二人先是一阵沉默,王小豹说道:“我们下午也发现你了,不然也不会着急出手。”

林越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见二人不说话,林越又问道:“可是和天魔炼魂诀有关联?”

“这你也知道?”两人先是一惊,随即又释然了,蝶谷三代第一人王小明也是丰都出身,蝶谷门人知道并不为奇。

既然林越什么都知道了,姐弟二人也不打算隐瞒,本身林越是蝶谷弟子,和一般的宗门世家,山野散修不同,绝不会做出杀人夺宝之类的事情。

还有一点那就是林越的师父无聊子的原因,姐弟两人作为王家的叛徒,早就不容于丰都,而无聊子却凭借着自己的一身修为和护身法宝玉魂环,无视黄泉地府的规矩,屡屡在哪里闹事,若不是冥君和梦蝶谷主有了默契互为牵制,恐怕也不会让他如此嚣张。

话虽如此,但大家既然都是丰都的‘对头’彼此自然也就有了联络感情的基础。

姐弟二人的故事很简单,身为王家的一员,即便是心中如何同情那些冤魂,但本身是不允许多做一步干涉世间的举动,不光是有王家的家规教训,关键是自己的一双阴阳紫瞳是地府所赐,自己的一举一动地府都会有感应,也叫他们做不得什么。

但是阴错阳差之际,二人偶然间得到了天魔炼魂诀,各种细节他们不愿透露,可是这功法端的神奇,随着修炼他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和黄泉的牵连感应越来越弱。这还只是其中一点好处,现如今他们已经修炼到了怨为食的境界。

每当遇到怨气颇大的厉鬼冤魂,姐弟二人都会为其做事,而冤魂则是让二人吸纳自己的怨气和神智以增强功力,早就看够世间悲情的姐弟二人,见有伸张正义同时又有增加修为的机会,于是在感觉阴阳紫瞳的牵连断开之后,果断的选择背叛王家。

听完二人的讲述,林越并不感到惊讶,大概的经过自己也能猜得到,又问起他们来元州的经过,原来二人在各处游历之时遇到了一个怨魂,是一名年轻的女子,被巫蛊咒杀之术害死,因为身体被邪术定住,不但不能逃脱,还要时时遭受折磨,她被封印的地方背山朝阴,少见阳光,但偶尔也会被太阳照到,对于怨魂来讲晒太阳和滚一滚有过差不多。

二人将怨魂解救下来,问清缘由,原来这个女子是元州助顺侯府的一名妾室,颇受宠爱,引得正室不满,暗中命冯婆子下咒害死了三个孩子,她发现了其中的阴谋,冯婆子便将她也害死,但因为冯婆子的法术涉及灵魂,唯恐她去丰都告状,于是便将她的魂魄和尸首带走远远封禁,让她不得超生。

姐弟二人自然义愤填膺,将怨魂收取之后便来元州为其报仇。没想到被林越先一步灭了冯婆子。

本来助顺侯的正室也应该在报复之列,不过冯婆子死后,那个怨魂的怨气消除大半,不再怨恨准备下地府等待投胎去了。

姐弟二人准备离开之时,却在路边遇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逃奴,丰都王家虽然是世家,却和一般世俗家族不同,帝王将相也好,奴隶贱婢也罢,在他们看来都只是简单的魂魄,死了之后到他们手中都是一样。

那个逃奴原本是元州的大户易雪家的大公子,因为被人构陷,全家都被贬为奴籍,母亲和妹妹成了官妓,自己和父亲、弟弟被流放,父亲死在了半路,自己也和弟弟失散,如今尚不知道生死,他费尽千辛万苦逃了回来,但是几年的奴隶生涯熬干了他的身体,就算回来了也只是一个杀了都不用赔偿的逃奴,又怎么能找灭家的仇人报仇?

最后在夜空之下,他死在了元州的小巷子里。姐弟二人感受到了他滔天的怨念,便准备为其报仇,这个怨魂也知道如此一来自己便要被姐弟二人拿来修炼,但为了报仇,别说吸纳怨气,就是魂飞魄散他也在所不惜。

林越点了点头:“原来如此。那他的仇人都有几个?”

王小豹说道:“定南公爵府三老爷,助顺侯府大公子,以及住在棚户区的桑林伯。”

林越说道:“原来是这三位啊。”所实话这三个人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定南公爵府三老爷自不必说,老大有爵位,老二有官职,而他什么都没有。一旦老太君故去,他就不是什么公府三老爷,而是陶家的旁支了,那该怎么办?拼命搂钱呗,不管是城外的庄子,城中的铺子,公中的银子,不知道被他搜刮了多少,他还假借公爵府的名声在外面揽事、平事。简直是掉进了钱眼里。而助顺侯府大公子在元州堪称俊杰,和陶家长孙陶泽一时瑜亮,谁知道他表面锦绣,内里狠毒龌龊,像构陷他人的事情,他不会亲手去做,却和陶家老三合谋,最后的桑林伯也不用多说,市井泼皮一个而已。

王雪琼解释道:“当初易雪家的案子闹得挺大,多少人等着易雪家倒下去,然后想趁机捞取好处,所以说参与的人不少,不过他们都算是落井下石和趁火打劫,这三人才是真正的黑手,助顺侯府大公子作为发起之人首当其冲,定南公爵府三老爷则是一手主导了这场官司,桑林伯既无本事也无实力,只不过靠诬陷、攀咬赚些小钱。”

所以说那个怨魂认定这三人和自己家族抄家灭门脱不了干系,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

王小豹忽然问道:“我本来是要去解决那个桑林伯的,但是到了那里,早已是人去楼空,所以……”说着不禁看向了林越。

林越自然是明白她的意思:“所以你以为是我发现了你们两个,早早的将他们保护起来了?”

王小豹点点头:“今天看见你之后,晚上要击杀的目标及不见了,我连忙去定南公爵府找雪琼姐,却发现你们在屋顶对峙,所以没有马上现身。”

林越点点头:“你是误会我和其他人一样是来截杀你们的?其实今晚是个巧合……”这次轮到林越讲述个中缘由,从当初千里扶灵讲起,一直到这两年的军旅生涯,不过这些不是重点,也就粗略说说。

重点是到元州上任之后,自己如何灭杀冯婆子,又是怎么帮助黑虎寨和易雪冰然,以及明天准备去定南公爵府假求亲,说完之后林越叹了口气:“现在二位知道了吧,我和你们见面本来就是个巧合,对于那位陶家老三的罪行,我知道一些但并不详细,可是不管真假,明天我都要去公爵府提亲,在此之前不能有乱子。”

如此一说姐弟二人也沉默了,不过至少知道林越和他们没有敌意。不过陶家老三暂时是动不得了,林越和定南公爵府有几分情分,而定南公爵府和蝶谷还有太师魔云海也存得些许香火之情。

林越见二人沉默又问道:“既然这件事的主谋是助顺侯府大公子,那你们没有去找他么?”

王小豹说道:“他已经死了,在今天去棚户区之前,我和雪琼姐已经秘密将其解决了,这助顺侯府要么还没得到消息,要么因为什么原因秘不发丧,不过明天就应该有消息传出来了。”

林越点点头又说道:“主谋已经被你们杀死,而那个诬陷的桑林伯也被我拿下,不日就要处斩……不知道,那个怨魂可在你们身边?”

姐弟两人对视了一眼,便放出了一个魂魄,二人和魂魄说了些什么,魂魄飘到林越面前遥遥一拜:“见过总兵大人。”

林越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易雪云崖,谢大人对舍妹扶照之恩。”

“不过是举手之劳,方才的事情你也应该知道了,我也明白你心中有恨,这个仇也算报了一半,诬陷你们家的桑林伯,日后也要被扣个通匪的帽子,也可谓是报应不爽。”

易雪云崖自然明白林越的意思,事情他暂时放过陶家的三老爷,他沉默了一小会儿开口道:“我能见见我的妹子么?”

林越点头应承,唤人去叫易雪冰然过来,易雪冰然刚刚进总兵府,虽然这位总兵大人看起来是个好人,但是几年非人的生活叫她也是小心翼翼,骤然听说总兵召唤自己,她也是惴惴不安。

等来到林越面前,她才看见总兵还有两个客人,林越说道:“这二位是丰都王家的黄泉使者,奉命经过咱们元州,不过在半路上遇到一个孤魂野鬼,乃是你的兄长,所以便叫你来见一见。”林越在他面前隐瞒了姐弟二人其实是叛徒的真相。

易雪冰然大惊,丰都王家她自然听说过,更加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兄长已经死了,她颤抖的问:“兄长真的在这里?”

林越点点头,王雪琼给她施加了一个短暂的开眼法术,易雪云崖和易雪冰然兄妹相见,若不是阴阳相隔,早就抱头痛哭了。他们诉说着各自的遭遇,在一旁的王家姐弟见此状也不禁叹息,心中更是坚定了澄清玉宇,扫尽天下污浊的决心。

过了好一会儿,易雪云崖来到林越面前拜下:“多谢总兵大人救下舍妹,纵心中万千谢意,难报恩德之万一。”

林越点了点头:“那个桑林伯通匪的罪名既然落定,那他当初构陷易雪家自然也是诬陷,两个案子可以一并审理的。”易雪云崖明白林越的意思,这是要给他们的冤情翻案,虽说自己的家人死的死散的散,但洗清污名总归是好的。

易雪云崖点点头:“我懂了,一切就全凭大人做主……还有舍妹,就交托给大人了。”他不再追究陶家老三的事情了。

林越闻言也是无奈,现在真正明白当初在蝶谷,为何祖师梦蝶谷主说,哪怕是咱们修道之人,如那滚滚红尘之中,也难免人情世故,看看自己师父无聊子和霹雳邢素的恩怨,便知道两个人似乎都对,但似乎又都错了。

陶家老三是个人渣,但自己目前还是要保下他,此刻在公爵府吃喝玩乐的陶三爷,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小命溜溜转了一圈,差点就和这些金银财宝,娇妻美妾永别了。

易雪云崖要离去了,易雪冰然自然万分不舍,但林越还是劝了一句:“阴阳相隔……”虽然万分悲痛,易雪冰然还是放开了。

易雪云崖身上的怨气消除大半,而这些怨气也被王家姐弟所吸收,只待炼化之后,二人修为就又可以再上一层楼了。

林越见还在哭泣的易雪冰然,便说道:“带你女儿过来吧,我为她治疗。帮这两位收拾个房间,他们要在这边小住两日。”易雪冰然知道林越要救自己的女儿,千恩万谢的下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