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凌泇的轻声颂唱,三股金光圈成环状,绕着冷月孤薇交错翻转:“……普令贪欲诸有情,不舍外来贪欲境,不取内生贪着根,自心觉了宽坦住,任持安住自明觉,转成妙观察智道,外境所显诸幻相……”

忽然之间冷月孤薇额头神目一张,围绕着她的金环被震得碎裂:“道友好意,我心领了,但此事我决不会更改……”

布道凌泇叹了口气:“道友这是何苦,如果现在收手,还算不晚……”和冷月孤薇说了这么多,无非也就是劝她,实现自我,解放本心,不要继续执着于他人,也不要在做着取死之事。

冷月孤薇衣裙变色,背生双翼,脑后金轮放大了一圈:“吾乃云华冷月。”

布道凌泇没想到冷月孤薇再次分出法相,暗自赞叹,然后也暗叫可惜:“恭喜道友,只可惜咱们还是要做过一场。”

云华冷月点头道:“临死之前和道友一起参详大道,不甚快哉,不论战果如何,有一事还请道友相助。”

“但讲无妨。”

“圣战士、九言卫,跟随我多日,只怕我殁之后也难以容于世间,请道友收入门下吧,日后如何,全看各自机缘。”冷月孤薇知道凌泇必定要另立宗门,创立教派,索性把这些人都送进凌泇的教门。

布道凌泇想了想:“若是有缘,自可。”

“多谢!”

云华冷月交托完心中大事,随即气势一变就要和布道凌泇争锋,而布道凌泇身上光影交错,变化出了八条手臂,这正是凌泇新的法相八臂凌泇。

只见八臂凌泇双手托天,另有双手左右相推,下面双手指尖拈花,中间双手在胸前手掌相对合实,额头一点朱砂红,身后十二道琉璃圣光。

面对八臂凌泇的千面威压,云华冷月一双羽翼飞展,身影一晃遍飞将上前,两道身影在混沌之中穿梭,好像纠缠到了一起,又好像不曾接触,周围飞出数道光影,不是二人的神通,便是双方的法宝,空中一团混沌引得紫雷天降,八臂凌泇手中涌现几件法器,上面双手,一手持宝珠,一手拿宝镜,中间双手,一手拿斧子,一手拿黄钺,下方双手,一手拿弓,一手拿箭。胸前双手一手拿金轮,一手拿长剑。

云华冷月也不示弱,虽然只有两只手,一只手舞动着岚绫,另一只手却是拿着一种奇形法宝,形如闪电,晃有金光,正是冷月孤薇的法宝闪电飞梭。

岚绫与闪电飞梭,分别代表着风和雷,加上云华冷月双翼排云生烟,可谓是兴云吐雾,雷霆万钧,就在这混沌之中两人各持宝物打将起来。

整个混沌云层只闻的雷声轰鸣,霹雳闪耀,二人从一早打到午后,不时之间一道落雷将下方某个倒霉之人劈上一次,不过观战的也都不是庸手,不是躲过便是被抵挡,就连林越也用云海飞龙枪抵挡了一道落雷,那力道震得他手臂微麻,林越对二人的实力更是高估一层,只是对战中一道偏转的落雷便有如此实力,那战局之中的二人,究竟使用了多大力量?要知道云海飞龙枪是自带雷电属性的,一般的雷击是伤不了他的,但是刚才自己也要运功抵御,可见其威力。

二人在云中或是斗力,又或是斗法,云华冷月虽然只有双臂,但是丝毫不落下风,风雷合击威力倍增。而八臂凌泇也毫不示弱,手中宝物不是放出毫光便是直接攻击,将云华冷月的打到被动防御。

“乾坤造化,无上神光!!!”

“摩柯无量,大威天龙!!!”

空中的混沌云团随着两人至强的一招过后发出耀眼的红光暴裂开来,两道身影分别落下,两人都恢复了原本的身影,从嘴边和衣襟上的血迹可以看出冷月孤薇和凌泇都受了伤。

凌泇说道:“道友和我今日倒是战了一个平手。”

冷月孤薇笑道:“还打吗?”

凌泇摇了摇头:“道友奈何不了我,我也奈何不了道友,交手一次是帮助道友,不分胜负的一直打下去,反倒是害了道友,请。”

见凌泇无心再战,冷月孤薇也行了一礼:“道友,请。”

虽然凌泇说打成平手,但是冷月孤薇自己清楚,凌泇的实力是在自己之上的,这回不是自己燃烧寿元,将力量提升不少,恐怕最终会是自己要输凌泇一头,凌泇果然深不可测啊。

凌泇退去之后便准备告辞,这里没有自己的事了,自己也不想看着冷月孤薇身殒。而叫人意外的是,易风翔这个蝶谷弟子并没有和冷月孤薇交手的意思,他的心思比较直,不理解冷月孤薇行为的意义所在,哪怕是理解了也不会认同,作为目标成为天下第一修士的他,信奉的是人要为自己而活,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如果是为师伯谭化报仇,那他会去找冷月青云而不是冷月孤薇。车轮战打一个女人,不是他这个未来天下第一该做的事。

随着凌泇和易风翔的离去,冷月孤薇调整了一下气息,准备迎战下一个对手,随即便有一个女修士飞身而出。

直到日落时分,冷月孤薇将今天最后的一个对手击败,今天由于凌泇的出现,冷月孤薇只打败了八个对手,算上不胜不败的凌泇,也不过是九个人,比起昨天少了不少。可是伤势和耗费气力要严重许多。

……

冷月孤薇再次退走,而今日一战的修士们也都离开了,徒留下去也不过是眼看着冷月孤薇丧命,又何必如此呢。

从今晚开始,林越、永夜孤明,还有柴胜男就要开始炼化三光剑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形,林越倒是好奇之前柴胜男和易风翔一战到底是谁赢了,虽然柴胜男一直是蝶谷三代弟子里的佼佼者,但是重塑筋脉的易风翔也不可小觑。不过对于二人最后的战果,柴胜男却是笑而不语,叫林越着实有些摸不到头脑。

而在魔云海的主帅大堂,除了已经来了两天的王雪狸,还有一个蝶谷弟子们的老熟人,蝶谷三代的首徒王小明。

魔云海皱眉说道:“这不可能,你八师叔的魂魄怎么可能不见的?”

王小明说道:“千真万确,弟子在丰都和阜州都没有见到八师叔。”

自从黄泉宣布和魔教开战之后,王小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寻八师叔谭化的魂魄,自己既是王家人,也是蝶谷弟子,所以自己去找寻也是名正言顺。

先是到丰都找了一圈,虽然死于血屠阵的人,大多心中有怨恨,再加上阵法的邪恶力量变成怨魂,但是谭化毕竟是蝶谷的二代门人,学的也是玄门正宗的仙术,也许不会被化成怨魂。

如果不在丰都,那也有可能还在阜州城的遗址上。在丰都转了一圈,王小明一无所获,可是来到阜州之后,他就更加疑惑了。

由于血屠阵的影响,整个阜州城已经变成了一汪血湖,周围数十里寸草不生,连土地也是快要发黑的深红,空气中飘荡着腥气,就连天空也不见云彩,一片冷冷的死寂。

越是如此,王小明心中越恨,此等手段不为人子。真正来到血湖边上,实际看到的情况更叫他吃惊,天空中的怨魂煞气如有实质,若非他身怀玄门真气护体,加之王家阴阳紫瞳震慑,他毫不怀疑这些怨魂会把一个普通人撕烂。

而最让他吃惊的反倒是怨魂的数量,不是比想象中的更多,而是实在太少了,这里只有十来万人,还普遍都是低质灵魂。在王家的分类里,灵魂分为高中低三等,高等自是修炼有成的修士,中等涉猎较广,低级修士,武林高手、学者贤达甚至精神异于常人的坚毅之辈都可列为中等,低等自不必多说,寻常百姓而已。

之前关于战场上的种种可疑之事,王小明也都有耳闻,没想到自己所见更加严重,包括自己八师叔谭化在内,十来万高、中级别的灵魂都不见了踪影,小心起见他又折回丰都和蝶谷查证,结果看来果真如此,当下和自己师父龙千钧一说,然后立刻前来穿云关报信。

“不可能!”魔云海尚无头绪,王雪狸却已经发话了:“阜州我也去过,煞气浓郁,至少也是数十万人,其中高手不少,我不知道有没有蝶谷的高人,但绝不仅仅是低质灵魂。”

王小明说道:“圣使,在下所言句句属实,绝无虚假。”王雪狸化名王家子弟,但是魔云海和王小明都知道,她是冥君派出来的使者,王家上下都要礼敬,王小明自然也不例外。

魔云海发话了:“若真是这样,那就是你们在探查阜州中间出现了变故,该不会是怨魂已经脱离掌控,为祸世间了吧!!”因为血屠阵的关系,这些人被杀死后带着极深重的怨恨,虽然这股怨气会让怨魂变得更暴戾,但也会像枷锁一般,把怨魂锁在这个地方一段时日,现在魔云海就怕这些怨魂突破枷锁为祸人间了。

王小明说道:“应该不会,我能感觉到那里压抑的空间,这股枷锁应该还在,只是不知道为何会一下子少了十余万魂魄。”

王雪狸冷声说道:“既然如此,我现在就再去阜州一趟。”对于王小明,王雪狸还是很信任的,既然他这么说,那十几万怨魂肯定是出事了,不管是被人收走还是自破枷锁,对世间来讲都不是一件好事,至于说自行魂飞魄散,那就更不可能了,十几万低质灵魂没事,没道理高、中等级的先消散。

打定主意,王雪狸连夜再次前往阜州城旧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