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玉霄宫

玄玉天尊坐在高台之上,面带微笑的看着来兴师问罪的梦蝶谷主,梦蝶谷主一字一顿问道:“为,什,么!”

玄玉天尊依旧笑容不变:“我会告诉你的,师妹,但不是现在!”

梦蝶谷主继续吼道:“为什么要用血屠阵!!”

玄玉天尊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梦蝶谷主身影一闪便逼近到玄玉天尊的面前:“当初咱们三人相约,永不启动血屠阵的!你为什么要违背誓言!为什么要滥杀无辜!为什么要害死我的门人!为什么!!告诉我!!”

这时的梦蝶谷主不再是仙体之境,也不再是一教之尊,只是一个愤怒,失望,满怀委屈又十分不解的小师妹……

玄玉天尊有些怜惜,伸手说道:“蝶儿,相信我,我有我的理由……”

“别碰我!”梦蝶谷主怒目而视:“我在听!”

玄玉天尊的手停在半空,悻悻收回:“但我不能说,至少现在不能说,你门人的死我是有责任的,但……这只是开始,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让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不过,蝶儿,请相信我,这是为了世间的未来。笔@趣@阁wWw。biqUgE。info”

梦蝶谷主冷笑道:“这就是你的说辞?连个粗糙的理由都没有?世间的未来?什么未来要用到血屠阵这样恶毒的手段?要用数十万人的性命?这些年来玉山在天下间兴风作浪,害死了多少人,你又如何能如此大义凛然在这里说为了世间?”

玄玉天尊静静的看着梦蝶谷主,略微想了想,随即摇头道:“抱歉,蝶儿……”在刚才的一刻,玄玉天尊也曾考虑和梦蝶谷主和盘托出,但是最终还是忍住了。

“你!”梦蝶谷主没想到玄玉天尊如此决绝:“好,好的很,既然你这么说,咱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从今晚往后,你我再无同门情谊,咱们一刀两断……”转身正欲离开。

忽然间玉霄宫大门紧闭,整个宫殿轰隆隆的动了起来,梦蝶谷主大惊:“你!!”

玄玉天尊反倒是笑道:“蝶儿,留下陪师兄呆上一段时日吧。”

梦蝶谷主知道这绝对是玄玉天尊计划好的,他早知道自己会找上门,所以安排了这么一手,虽然两人都是仙体之境,但毕竟玄玉天尊早于梦蝶谷主成就仙体,再加上这里是玉霄宫,玄玉天尊自己的主场,所以成功的压制了梦蝶谷主。

梦蝶谷主盘腿坐下,默默运起功力,整个玉霄宫本发出轰隆隆的震响,玄玉天尊说道:“许久不见蝶儿,没想到你已经进步到这样的地步,当真呢是可喜可贺呢。”正说着晃动不已的云霄宫安静了下来。

玄玉天尊用云霄宫配合自己强行将梦蝶谷主扣在这里,不过自己也不能动弹,这世界上除了大师兄,唯有小师妹会彻底破坏自己的计划,现在大师兄根本不能出手,只要自己控制住了蝶儿,那一切就能顺利进行了。

……

蝶谷,琼华宫

“大师兄,你说师尊去了玉山?”童童问道。

蝶谷二代弟子,除了已死的谭化还有尚在外边的魔云海、凌乱,就只剩身在黄泉的无聊子未曾回来。四大弟子之中的龙千钧,童童,还有李二狗坐在最前面。

松灵子、黄泉道人、梦中仙,风中子,以及云雪瑶坐在其后,众人有上百年的同门情谊,骤然听说谭化被人害死,一时之间群情激奋,大有出山报仇血拼的意思。

而龙千钧阻止了他们,将血屠阵的来历和梦蝶谷主前往玉山的事情和几人一讲,几人也明白事情不不简单,既然血屠阵是用来对付魔麟杀阵,那么拜圣女教怎么会知晓?

精灵岛自然有嫌疑,但玉山也绝不干净,究竟是谁在里面翻云覆雨,尚未可知,师尊已经去往玉山,无论如何总要有个结果回来,若真是他们谁做的,蝶谷众人不介意集合弟子杀上门去,幕后是谁先放一放,可是行凶之人不能放过。

童童说道:“好,既然师尊亲自出手,我们也不用多说,只是那魔教用此恶毒手段对付我教门人,不能如此简单放过,我们集体出山和他们见个高下。”

龙千钧阻止到:“不可,师尊有命,在她回来之前,咱们不能轻举妄动。”

童童说道:“师尊不让咱们妄动是因为还不确定是何人主使,但是那拜圣女教布的阵终归是没错吧,必须叫他们血债血还!”

龙千钧也是沉吟许久,这一次哪怕是向来不问世事的黄泉道人也表示出手为同门报仇,因为他已经接到丰都的家族口讯,丰都王家正式和拜圣女教开战!!

见龙千钧还是沉默不语,一向稳重的李二狗说道:“师兄,这次可不光光是咱们失去了一个师弟,谭师弟满门尽折……”

修道之人除了自身寻求大道之外,也注重道统香火,三教脱胎于玄门,而三教各路弟子也都有着自己修行的道路,说是自成一派也不过分。

除了几个还没教授本领的记名弟子,谭化门下也只有两个徒弟,程信与南宫智,前者死于战场,后者与谭化死于此次的血屠阵,就道统来讲,谭化算是满门灭绝了,这在众人眼中可是大忌。

李二狗把这件事一提,周围之人也不禁有了一丝暗淡,正在此时有小童报告,精灵岛的孙美玲前来拜谒。

龙千钧宣孙美玲进来,虽然不知道梦蝶谷主到哪里去了,但是龙千钧大师伯既然暂领掌教,孙美玲便将叶含羞把冷月孤薇逐出师门的事讲了一遍,大家也没想到事情会如此发展。

送走孙美玲之后,龙千钧就下令解散,但是依旧不允许众人出谷。其实他这么做也是有道理的,一来是师尊下令,二来则是拜圣女教既然有血屠阵,难保有什么其他东西作为后手的杀招,为防再有师弟或是师妹丧命,龙千钧果断拒绝了他们出山的建议。

……

霸州

一夜过后,黎明悄然而至,昨日霸州的拜圣女教守军再次打败了敌人的攻势,但是冷月孤薇却完全没有胜利的喜悦。

冷月青云使用了血屠阵,不光是和蝶谷结怨,而且也和世间各大势力彻底决裂,本来她可以一走了之,但是她选择了留下,倒不是她对拜圣女教还有什么眷恋,更不是她对冷月青云还存有幻想,现在对于这个父亲,她已经彻底死心了。

望着面前架子上的亮银女式铠甲,冷月孤薇暗自下定决心,能救多少人便救多少人吧,现在拜圣女教已经成了过街老鼠,落到朝廷手中必然不得好死,冷月家族也是如此。

冷月家族本身也是世家大族,自从冷月青云以拜圣女教为根基起兵造反以来,整个冷月家族离他而去的有,留下出力的也有,虽然有人借机巧取豪夺,跋扈妄为,但也有许多无辜之人,自己的母亲临死都不忘让自己认祖归宗,对于冷月家族又岂能轻易放弃?

冷月孤薇决定突围,留在这里只能被人屠戮,所以便下令全城愿意离开的一同走,不愿意离开的就留下等朝廷大军收编吧。

霸州是拜圣女教起家之地,不少成员的家室都在这里,肯定不能像一般民众一样选择投降,于是就有想留下的,也有想跟着冷月孤薇一起走的。

望着眼前铠甲,冷月孤薇慢慢的变换了身形,看起来却还是原来的她,可是气质却大大的不同。正在这时九言卫之一的阿娜进来说道:“殿下,一切准备妥当,随时可以出发……殿下,您……”她明显看出了冷月孤薇的不同。

变形的冷月孤薇沉声说道:“吾名,真武冷月!”

阿娜立刻明白:“殿下,您练成了法相分身了!?”和冷月孤薇同在见方山与凌泇交往多少日,自然要互相印证所学,收到凌泇的启迪,冷月孤薇也修成了分身的法相,虽然只有一个,但也十分了不起了。

现在应该是真武冷月,她轻轻的点了点头,开始穿着铠甲,阿娜也过来帮手,穿好光明铠,阿娜又拿来了一双带有翅膀的银色长靴,这也是一件宝物,名为羽翼靴,穿上它纵然是凡人也能关山飞渡。

阿娜又取来一条纱绫,给真武冷月披上,别小看此物,此乃精灵岛的宝物岚绫,舞动起来可操控八面来风,搅动天地风云。

穿戴好后真武冷月到兵器架上取下一支镗,却看此物端的不凡,长杆乃是鎏金材质,而兵刃部分却好似陶瓷一般有着光滑的亮泽,却是呈现了天蓝釉色,此物名曰青釉凤翅镗,只是在冷月孤薇成为拜圣女教圣女的大典上,手持受礼用过一次,平时不见使用,相比起武器更像是礼器。

现在的真武冷月英气非常,因为有羽翼靴,所以她毫不费气力的悬浮半空,脑后亮起一道光轮,凌泇也曾亮起功德光轮,因为她活人无数,而真武冷月脑后的不是功德光轮,是信仰光轮,毕竟拜圣女教鼎盛之时号称信徒百万,冷月孤薇又是教中圣女,自然有足够多的香火信仰。

一挥手中的青釉凤翅镗,真武冷月额头张开第三只神眼,霎那间威严的气息扩散到整个大殿,今天准备和她一起走的大概有十万之众,其中三万是兵士,其他人都是普通百姓。

如果说是普通的凡间战将,带领三万士兵跟随着七万百姓,在十几万敌兵的包围下突围,那是绝没人会相信的。可是冷月孤薇却给了这十万人勇气与希望。

真武冷月说道:“传令,出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