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赢睿得知林越到来大喜过望,立刻出来迎接,林越看去只见赢睿、王蓬还有毕疏狂,却不见萧楼便问道:“萧二哥呢?伤得厉害么?”赢睿三人结义生死,他们三人并不是以年龄或是本领定下长幼,而是以赢睿为首。笔&趣&阁www.biquge.info求援之时已经说明萧楼受伤,林越也想知道什么人能伤到他。

赢睿叹气道:“副帅,你来看吧。”

几人带着林越来看受伤的萧楼,只见他用布裹眼,双目透着殷红,林越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情况,萧二哥的双眼……”

萧楼也知道林越到来,随即说道:“嗨,一时不慎,中了那厮的邪招,坏去了双眼。”

林越皱眉道:“你们把战况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毕疏狂站出来说道:“这个由我来说吧……”

原来赢睿率领大军进入常州地界,短短半个月几乎横扫常州地界一城、八县、两关。所到之处不是土崩瓦解,就是举旗投降。当大军开路到一半的时候,赢睿已经拥有兵马过万,想想一座县城、一座关隘的去打,难免浪费有限的时间,要知道三王子马上就要来了,他会不会接纳原本嫖字旗出身的赢睿,赢睿自己心中也是没谱,于是更加觉得应该增加手中的筹码,扩大自己的势力。

研究后决定,由萧楼另一支人马往北打,由王蓬选一支人马往南打,自己率领毕疏狂往西打,争取在五天之内,打下常州全境。

之后的战斗也如赢睿所想,萧楼共打下两县一关,赢睿也打下一城一县,王蓬比较少只攻下了一县,饶是如此整个常州也只有北边的青花县和南边的云霓关还被拜圣女教所控制,萧楼和王蓬自然继续攻打,却不想这两处有高人防守,青花县守将名叫耿昌,而云霓关的守将则是徐氏父子。

林越便问道:“哦,这两伙人是何来路?有什么能耐?”

毕疏狂又说道:“我们已经查过,先说这耿昌,这耿家原本也是将门世家,其父乃是征东将军耿崇。”

林越倒是惊讶:“征东将军?那可是个不小的武职啊。”

毕疏狂说道:“不错,只可惜,当初发生了一件震惊朝野的事情……乾国公被贬斥事件。”

乾国公林越自然知道,那是当今大王的胞弟,生性荒唐,好渔色,尤好人妇,不过之前被贬到北方,听说拜圣女教起事之初就把他给砍了。

随着毕疏狂娓娓道来,林越才知道事情的全部,当初……也就是十八年前,耿昌还只是一个七、八岁大的稚童。耿家有两个孩子,是姐弟二人。

耿崇的妻子郭氏也是名噪一时的名媛,可谓是才貌双绝,可赶巧了京城有这么一位好人妇的乾国公,偶见之下惊为天人,总想这一亲芳泽,为此茶饭不思,但是自从结婚之后,郭氏便安心当起了深宅贵妇,育儿持家,若非重大节日庆典,绝不抛头露面,别说得手了,想再见见都难。

这时候有人给他出了个主意,耿昌的姐姐已经及笄,待字闺中何不求娶,于是乾国公就成了耿昌的姐夫,可是一家人谁也未曾料到,这女婿一开始就是奔着丈母娘去的。后来便以此为契机时常上门,日子一久耿家也未曾防备,终于叫他得手了,趁着耿崇外出公事,他带着妻子以探望为由登门。***了自己的岳母。

那郭氏也是贞烈之人,哪能受得这番屈辱,立时自尽而亡,耿昌的姐姐得知此事也如晴天霹雳,和乾国公厮打咒骂,乾国公却在推搡之下失手将其杀死,然后慌忙逃离耿家。

午后耿崇归家知道事情原委,顿时暴怒抄起家伙就杀奔乾国公住处,乾国公得了消息早早溜回王宫,耿崇在乾国公府大杀一通,然后驱马追杀,冲击王宫,其他军中将领苦劝无果,终于将其射杀于王宫门前。

此时本为家丑,自然不能张扬,于是定性为耿崇谋反,诛杀耿氏一门,年幼的耿昌被家中忠仆所救,自此流落江湖,而乾国公所做的事虽然朝廷极力隐瞒,下面的人可能不知道,但是上层官员以及权贵岂能不知,虽说事不关己,但是此事太过逆反伦理,自然是人人鄙夷唾弃,远在北疆的魔云海也发函问罪,见事情闹得太大,大王只能把乾国公远远发配地方。

而流落江湖的耿昌不仅苦练家传武学,更是有幸拜得一位云游散修的门下,学得一身雷灵仙术,自拜圣女教起事以来便投入其麾下,更是亲手手刃了仇人乾国公。

林越点点头反问道:“如此说来,他应该不是信徒了?”

赢睿点头道:“看他平时作为,应该不是信教,只是单纯为了报仇。只可惜……不能招降了。”

林越明白他的意思,别人可以投降朝廷,他却不能,因为大王的胞弟被他所杀,招安的后路已经断绝,也难怪他不信教,拜圣女教的高层却也用他,实在是因为没有退路。

林越又问:“那另一边的又是……”

毕疏狂又说道:“云霓关守将是徐氏父子,老将徐元乃是魔教教主冷月清云起事之初的班底之一,只是现如今对于冷月青云的一些作为不满,所以冷月青云对其十分不喜,忠心于魔教的魔女冷月孤薇,所以才被派来守云霓关。”

林越点点头,这云霓关可不一般,如果当初自己选择走大路,那最后到达的必然是这里,云霓关与之拜圣女教,就像桃关比之朝廷,可以说是一个后门,关在则主力安心无虞,关破则局势危如累卵。

这徐元虽被冷月青云所排斥,但是资格够老,能力也有一些,对于拜圣女教的忠心毋庸置疑,云霓关要冲所在,命其把守最好不过。

毕疏狂继续说道:“那徐元生有四子,长子徐庆,二子徐应,三子徐庚,幼子徐度皆有武勇,十分棘手。”

林越点点头复问:“那此次的战况又是如何,他们究竟是何手段?”

萧楼说道:“我先说吧……”

原来萧楼率军攻打青花县,耿昌引马出战,萧楼一看这耿昌当真不凡,年约二十六、七岁,剑眉星目,英武异常。身披兽面连环金甲,手拿三尖两刃刀,胯下一头异兽,其形神似狮子,毛色却有不同,身上却是斑状纹路,不是一般常见的园斑或是梅花斑,而是有棱有角的不规则星状斑纹。

萧楼来青花县之前对于耿昌有些耳闻,本事怎样不知道,但这坐骑名叫极影星猊,听说速度奇快,叫人难以招架。

先叫将领前去叫阵,耿昌便杀将出来,缠斗二十余回合,耿昌将来者斩落马下,萧楼看着默默点头,耿昌的实力在其心中已有了大概,在自己麾下诸将中能排中上。随即又叫一员战将出马,这一次耿昌明显被压制住了,两人斗得难解难分,眼看处于下风,即将撑不住了,耿昌掌心闪过一道闪电,把战将的马匹一惊,耿昌趁机反击,可那战将也非等闲,虽然一时慌了手脚,但是躲过了杀招,再次压制住了耿昌,二人分身交错,相隔十余丈停下坐骑,两人再次相冲,那战将见耿昌迎面而来正准备蓄力起势,没想到耿昌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一刀将其捅落马下。

不光是在场三军,就是萧楼也不敢相信,他在一旁看得清楚,一般马战两人彼此之间互有计算,相隔的距离,奔跑的冲力,兵器的起势都会纳入作战思考当中。

刚才以两人的距离,耿昌的速度,那员战将出招堪称完美,哪怕耿昌突然提速也能从容应对,谁知他竟出现的如此突然,仿佛中间十丈的距离是瞬间转移的,这极影星猊的速度看来不是单纯的快,可以说是诡异了。

见自己一方已死两员战将,萧楼决定亲自上场,和耿昌一招手,耿昌便已经知道自己远远不是对手,不过三、五个回合他便撑不住了,若非打出掌心闪雷,恐怕连逃命的机会也没有。

见萧楼如此难缠,耿昌如法炮制,但萧楼并非一般武将,即便是他突然闪现,萧楼也有实力挡下,接连几次耿昌已经明白萧楼的强大,立刻回身遁走,萧楼正要去追,耿昌突然回身手中多了一面金光闪闪的镜子,忽然间晃向萧楼,萧楼眼前被金光一烫,立刻双目充血,怪叫一声跌落马下。

军中诸将见萧楼有失,唯恐耿昌杀回立刻放箭阻挡,耿昌被萧楼的实力所惊,掏出法宝不过是为了逃生,倒也没有杀回马枪的意思,诸将这才连忙把萧楼救了回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