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幽幽醒来,一如既往守在自己床边的是师姐默轻语,林越捂着额头坐起:“师姐,这是第几天了?”

默轻语淡淡说道:“第六天。笔《趣》阁www.biquge.info”

林越唯有苦笑,果然如此,每次使用太师伯仙体的力量,自己的身体都会承受不住。而且这一次不同于以往,林越回想起沉睡之中,通灵仙君和他说的话:“今日之后,恐怕有一段时间你我不能联系了。”

林越很是惊讶,不管是面对不死第七人还是极乐馆主等诸多强敌,通灵仙君都没有因为爆发一次仙体的实力而产生什么影响,随着林越自身实力的逐步增强,通灵仙君的限制也在逐步减弱,可是这一次却出现了这样的现象,林越当然要问:“太师伯,为什么?难道你受伤了?”

通灵仙君言道:“没想到世间竟有如此力量,我精灵岛出了个好传人,凌家也出了个好子孙,这回一战我等于是硬接了二人合击,她们的修为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不光是威力巨大,关键是境界也不低,那个凌家的丫头早晚可以另立一门,这个冷月孤薇若是能潜心修炼,倒也不失为掌教人选。”

林越打断通灵仙君的自述:“太师伯,都这时候了,您就别感叹她们了,您怎么样?”

通灵仙君说道:“放心,我并无大碍,只不过要蛰伏一段时间恢复神力,这段日子我不能提点你了,你自己要多加注意,若是事有不对,你立刻前往精灵岛,找我的大弟子叶含羞求助。”

……

回过神来,林越看了看自身的伤势,外伤和内伤都已经痊愈,不用问肯定是默轻语用天魔易秽法为自己医治的,不过一场大战自己身体乏力得很,这个默轻语就不能治了,她可以换走自己身上多的,却不能补充自己身上缺的。

眼看四周却是一个陌生地方,林越问道:“师姐,这里是哪里?那天最后怎么样了?易风翔呢?还有冷月孤薇师姐和凌泇呢?”

林越连珠炮似的问了几个问题,默轻语只是来到桌边给他倒了杯水,然后慢慢回答:“这里是金屏关外的小镇,易风翔完全兽化,被祖师制服了,现在和凌泇在另一边住着,易风翔没事,比你恢复得还快,对于事情也全然不记得了,他们现在去镇子里了,至于冷月孤薇,她回霸州去了。”

林越疑惑道:“她不是说要退隐吗?怎么又回去了。”

“这就有你的原因了……”咯吱一声门被推开,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拿着一个冰糖葫芦走了进来,而易风翔跟在她身后。

这谁啊?林越只是觉得女娃娃很眼熟,一身蓝衣赤足散发,手腕和脚腕上套着带有铃铛的手环,一双白生生的小腿迈着轻快的步伐,鲜嫩的小舌头甜食着手中的糖葫芦。

易风翔见林越醒过来叫到:“你小子终于醒了。”

林越说道:“你好的倒是比我还快。”

易风翔挠了挠头:“我也不清楚,听默师姐说我才知道那天的事,我有这么厉害?反正我不记得,一醒过来身体倍棒。”

林越无不鄙视:“切。”再看那个小女孩:“你是……凌泇?”

小女孩说道:“是啊,道友我是凌泇,当然是另一个凌泇。”

林越顿时明白凌泇又多了一个化身法相,随即便问道:“原来如此,道友怎么称呼?”

小女孩边舔糖葫芦边说到:“就叫我……欢歌凌泇吧。”

林越点点头,如此一来除了本相,便还有神策、布道、欢歌三个法相。如果说神策代表着凌泇的威武,布道代表着凌泇的睿智,那欢歌就是凌泇的纯真。

林越问道:“你刚才说冷月师姐返回霸州是因为我?”

欢歌凌泇说道:“只能说有这个原因吧,你也知道她把霸州地界经营的不错,就算对于拜圣女教再有不满,对于这里她还是有感情的,当初知道朝廷大军势如破竹,收复霸州指日可待,而你又在军中,就算拿下了霸州,情况也不会太坏,可是能朝廷没有一举攻破霸州,反而为了争功相互攀扯,现在霸州形势一片糜烂,十几万大军因为没有主帅便不能全力攻城,反倒是把周围乡镇祸害的不浅。你又在这里昏迷着,那鲁侯的军队没有一个绝对的力量压制,跟撒了欢的野狗似的,冷月孤薇自然要回去了。”

林越叹了口气:“看来这十几万人马要败了。没想到朝廷的大军没有败于战事,反倒是败于政事了。”

两个王子争夺大位,本来应该携大胜之威进攻的大军,硬生生在城外止步,朝堂上没有分出个胜负,谁也不敢轻言开战,生怕触处了新主帅的霉头,更要命的是这十几万大军收编的居多,一旦决战的这股气消下去,在想鼓起来恐怕就不容易了,除了祸害乡里,目前这帮家伙也就没什么作用了。

见林越问完,易风翔连忙插口道:“小林子你不知道,我这一觉醒过来,不光是伤全好了,还有个你对猜不到的好处。”说着伸出手掌,一个旋转的风球在手心中形成。

林越顿时惊异:“你可以自由控制力量了?”易风翔的情况他了解,虽然人很勤快,但因为经脉淤塞,再怎么拼命修炼,功力也只是不断累积,却不能自由运用,他的功力在蝶谷三代里堪称中上,自己这个小圈子里除了林越,其他诸如窦恒、李志、午羽、月香兰都不是其对手。

要是放开修为,只怕他不输三代中的剑修高手永夜孤明。

林越说道:“过两天咱们比试一下。”他很想知道易风翔究竟发生了什么,现在有多少实力。

忽然被这天降的好处砸中,易风翔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显摆一下,立刻说道:“没问题,我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别忘了,我可是要成为天下第一修士的人啊!!”

但是话锋一转,易风翔又说道:“但是我这股力量实在是太大了,不好控制啊,万一一个不小心把你打出个好歹怎么办,我得去练练,你等着啊。”说完急冲冲跑出去了。

其实易风翔说的不错,他原本空有修为却不能使用,现在经络通畅,力量确实不好控制,这两天在凌泇的指导下已经好了许多,可是话从他口中说出,总要带上一些夸耀和装十三的成分。

林越摇了摇头,默轻语说道:“我去做饭。”说罢也离开了。

林越看着欢歌凌泇说道:“道友,把那天发生的事情全给我说一遍吧。”默轻语由于性格和修为所限,并不能把所有的经过阐述明白,相比之下,林越更想听听凌泇的说辞。

“嗯,是这样的……”

……

经过了欢歌凌泇的解释,林越也沉默了下来,没想到出了这么多的事,还有易风翔的兽化竟然是祖师一手安排的,而且自己仙体之境和五灵俱全的样子竟然被看到了。

仔细想来,师姐不算,易风翔应该不记得了,那在场的就是凌泇、冷月孤薇、王雪狸还有那些圣战士了。

林越忽然闻到:“雪狸呢?她去哪里了?”

欢歌凌泇说道:“走了,却哪里也没说。”

两人一阵沉默,林越很想知道她们是不是想问关于自己体内的秘密,若是真的来问自己要不要开口?还是编个瞎话忽悠过去?不过冷月孤薇和凌泇都不好骗,而且她们现在没问,自己反而着急掩护,是不是会更加暴露?

而此时欢歌凌泇身形一变,恢复了凌泇本来的相貌,林越笑道:“道友,你回来了?”

凌泇愁眉说道:“这一回我们所惹下的冤孽不小啊。”

林越反问:“为何这么说。”

凌泇解释道:“因为我们的全力一击,整个见方山周围几乎化为齑粉,生灵死伤何止千百,原本以为是为了世间除去邪魔,纵使因果恶报也无怨无悔,谁知道反而是自造孽,何苦来哉。”

林越明白了她的意思,易风翔兽化既然是梦蝶谷主的安排,自然也会留有后手,自己等人如果不管,梦蝶谷主也不会让其为祸,可是自己遇上了,这一动手反倒是牵连了诸多无辜,也难怪凌泇说自己是自作孽。

林越安慰道:“这事谁也没料到不是,恐怕就连祖师也没想到……”

冷月孤薇、凌泇、王雪狸、默轻语都非凡俗可比,任何一人足以震惊天下,天数使然却安排她们相聚在这里,恐怕也是梦蝶谷主未曾料到的。道理凌泇自己也明白,可是一想到因为自己死伤了那么多生灵,她就有一份自责涌上心头,这是最纯正的怨,也是最纯正的悔,反思之后却又因为无悔降魔而坚定信念,在这份纠结的情感之中,才分离出凌泇最原始的纯真——欢歌凌泇,使得她的功力与修为更上了一层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