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默轻语失去了双臂,她却没有什么表示,既没有喷血也没有惨叫,其实掉到地上的手臂只要再连上,立刻就能恢复如初。笔~趣~阁www.biquge.info

易风翔此刻顾不得许多,直接一招‘疾风狮子迫’打了过去,九言卫四人本欲乘胜进招,但是强大的风压叫他们不得不退开。

可是还是晚上了半步,默轻语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是修为仍在,周身腾起火焰,犹如两条火蛇,将四周的敌人弹开,而易风翔的疾风狮子迫也打了过来,其他人还好,不见当时正在默轻语身后的位置,想要躲闪也是徒劳无功,被完全命中,一口污血喷出口腔。

冷月孤薇先是躲开了攻击,然后叫到:“我不是说过,不许你们插手的么!!”

“请殿下恕罪!”四人齐声道。

冷月孤薇对默轻语说:“师妹,我来帮……”

默轻语拒绝了她的好意:“不必了。”谁也没有注意到,一招过后易风翔似乎有些脱力,低着头不住的喘息着,两只拳头紧紧攥着,似乎还隐隐带着低吼。

默轻语拒绝了冷月孤薇,却也没有直接去捡自己的断臂,因为九言卫四人已经隐约将她围住,只要她稍有异动就会马上动手。也许自己可以使用仙法,但是四个人定然是抱着必死的觉悟,想想死在自己手中的圣战士和邓世龙,以及死战不退的介惠行,默轻语毫不怀疑这四个人的决心。和听令主上相比,他们宁可违背命令,也要先保全冷月孤薇,这也是默轻语想要杀冷月孤薇的原因。

如今的局势不光是默轻语和这四个人,冷月孤薇也是一清二楚,她也不再下令,或是准备和默轻语交手,因为实在不值当。冷月孤薇叹气说道:“默师妹,不管你信还是不信,从霸州城被攻破起,拜圣女教就已经不存在了。精灵岛和蝶谷的无谓对抗也不过成了笑谈,为了这个已经死了太多的人,我不奢求你们的谅解,我也会亲自去蝶谷致歉的。所以,今天还是罢手吧。”

默轻语冷冷说道:“你杀了什么人,和我无关。”

听默轻语如此说道,冷月孤薇心中疑惑,难道是为了林越师弟?默轻语和林越的关系,冷月孤薇很清楚,如今神枪林越的大名威震齐鲁,默轻语是为了自己不找朝廷大军的麻烦?

冷月孤薇又说道:“师妹放心,拜圣女教已经完败,我也下令九言卫和圣战士解散,今后不再会有战事了。”

默轻语摇摇头:“天下和我无关,我来杀你,是为了你的部属,仅此而已。”

这个理由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默轻语一路杀过来是为了冷月孤薇的手下?九言卫和圣战士?

默轻语直径说道:“我在牛头山见过你的手下,也杀了不少人,作为敌人我没有做错,但是我很敬重他们。作为他们的主人,他们用尽全力保护你,即使面对无法打败的对手,宁可用命去填。可是你又为他们做过什么?”这句话说的冷月孤薇一愣,就连周围的四人也是一愣。

默轻语环视四人说到:“我和你们的同伴交过手,你们的勇气,毅力,以及那份守护的心情,我都收到了,我不会劝你们让开,如果你们为了她再次站在我的面前,我唯一的敬意就只有痛快的杀死你们。”

默轻语再次看向冷月孤薇:“至于你,你亵渎了众多人的忠诚,该死。”

冷月孤薇只道默轻语是敌对关系前来,本想将其劝退,没想到两教纷争,天下大势在她眼中根本不值一哂,相比之下为自己欣赏的圣战士抱不平才是大事。

云中客等人没想到默轻语竟是为了自己,王雪狸面无表情不知在想什么,凌泇却暗自点头:这个蝶谷少女倒也是性情中人,是林道友的师姐?果然是一个门里出来的。

冷月孤薇短暂的错愕,随即惨淡的一笑:“你所说的不错,如此一来确实是我的错。”

“不!”没想到出声之人正是九言卫中的阿娜:“圣女殿下如何去做,是圣女的心愿,我们如何去做,是我们的想法,不需要别人指手划脚多做评判。”

“不错。”云中客也说到:“我等皆是心甘情愿追随圣女殿下,不需别人为我等尽什么道义。”

默轻语说道:“我没有为你们做什么的想法,守护的道路是你们自己选的,但是亵渎守护之心的人,我不打算放过,如果你们阻挡我,我会成全你的。”

冷月孤薇说道:“好了,都不要在说了,默师妹,你的话我明白了,你接上手臂,咱们从新来过吧,虽然我也知道……但我也要守护的东西,所也不能让你在这里杀死我,这一回我要出全力了。”

默轻语点点头来到自己手臂旁边,其他几人还欲阻止,云中客却拦下他们:“你们看圣女殿下。”果然冷月孤薇的气势变得不同了,之前的她总带着一些哀愁与思虑,仿佛对于现在和未来都没有希望,一直都是在以赎罪的心态,能做一些事一些的维持着周围的事务。在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结局,不情愿的拖延着,维持着。

但是面对默轻语,冷月孤薇终究是认真了起来,默轻语是个‘真’的人,把自己喜恶摆在明面,冷月孤薇现在还之以‘真’。这一次她恐怕要拿出全力了。

就在这一触即发的时候,天边忽然一道飞光落下,原来却是林越御剑而来,看到现场的状况松了口气“看来还不算迟。”安顿好了大军,战场上也就没有林越什么事了,林越便把事情一交待,自己御剑来寻默轻语,只希望两人不要打的太过厉害,不过对于二人的人身安全林越还是比较放心的。

林越稽首一礼:“见过冷月师姐。”

林越的到来叫在场的诸人都吃了一惊,默轻语也皱眉道:“你怎么也过来了?”

林越解释说:“鲁侯收到旨意大军止步,我也不用在上战场了,就过来看看你们,师姐,我先帮你接胳膊。”

“住手!!”围堵的九言卫四人好不容易砍掉了默轻语的胳膊废掉她的战力,怎么能叫林越轻易帮她恢复。

“统统住手!!”下一刻冷月孤薇的身影便已经出现在林越身边,强大的气场将几人震开,随即对林越说道:“林师弟,久违了。”

林越自然也回答道:“冷月师姐,虽然几年未曾见过,但是你的名气我可是没少耳闻呢。”

冷月孤薇却是一笑:“林师弟也是一样,我也常常听人说起你的大名,凌泇道友对于林师弟也很是推崇呢。”

林越一边帮默轻语接胳膊,一边来了兴致:“凌泇也在这里?”

“不错,在北方游走,恰巧路过。”一瞬间凌泇也来到了林越身边,九言卫四人先行退到一旁,但是却不敢有丝毫松懈,别看现在他们谈笑风生,谁知道下一刻他们会不会打起来,凌泇虽然不大可能出手,但是凌泇毕竟和林越相熟,林越又是默轻语的师弟,这要是谈不拢了,岂不是三个打一个?

给默轻语接好手臂,林越说道:“师姐,你看,你也找过冷月师姐了,这打也打了,说也说了,今天就此罢手如何?”

默轻语不知林越为何这么说,但还是说道:“不行,我还是要杀她。”

林越摇摇头:“师姐,你杀不了的,天目纹应该在你手里吧,冷月师姐。”

冷月孤薇知道林越和精灵岛关系匪浅,倒也不意外:“没错,天目纹在我这里。”

默轻语、凌泇、包括远处的王雪狸皆是一怔,没想到精灵岛至宝天目纹,竟然在冷月孤薇身上。对于此物她们多少也都了解。

上一回在精灵岛,通灵仙君借由林越现形,叶含羞在向其报告精灵岛近况的时候就已经告知了他。天目纹是精灵岛的至宝之一,却又不同于一般法宝。

严格来说这是一门神通,在额头之上再开天眼,端的妙用无穷,昔年通灵仙君练此神通,在闭关之前欲将身边法宝传下,其中唯有玉麟印和御海珠威力最为巨大,在精灵岛仅次于镇教法宝仙魔琴。

叶含羞乃是精灵岛首徒,本身也是一个中正平和之人,通灵仙君本欲将二宝传于叶含羞,但叶含羞担心精灵岛内部因此生隙,硬是叫通灵仙君将两个法宝分别赐予两个师弟,通灵仙君为了补偿她,将自己所开的天眼摘下,在掌心化作一道符文,这也就是天目纹。

此宝名声流传的并不广,默轻语是在蝶谷得闻,凌泇也是机缘巧合之下知晓,而王雪狸却是冥君所说,在她看来能让冥君提上一句,本身就已经不是凡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