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日一早,童童果然如约放回平凶大圣,另外三位大圣立刻上前询问,得知并无不妥的时候纷纷松了口气,飞天大圣用目光询问着自己的义妹,平凶大圣似乎也感觉到了兄长的探寻,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笔~趣~阁www.biquge.info

飞天大圣暗自点头:是吗,看来蝶谷也没有太好的法子。还是先把决斗结束,不论输赢总要进行下一步。

今天也是五场决斗的第四场,蝶谷梦中仙对战四大圣中诛邪大圣。

粉色衣裙,缓带轻裳,手持双剑的蝶谷十弟子梦中仙站定场中,而四大圣方面出战的,则是排行第三的诛邪大圣。

诛邪大圣和其他三人不同,是个完完全全的人族修士,外表是一位四十余岁中年道人,手中握着一根桃木杖,就如此看上去,相当的普通,并没有过人之处。

简单看去两人摆好架势,梦中仙挺起双剑变向诛邪大圣刺去,诛邪大圣也只是拿起桃木杖抵挡,两人的对战并不华丽,没有什么神仙中人,绚烂绮丽的斗法,可就在这一招一式之中,却又蕴含着无限杀机,不多时二人已经拆招数十回合未分胜负,诛邪大圣知道梦中仙乃是蝶谷弟子,恐怕会有什么厉害的后招,所以便决定将底牌全部亮出,飞身脱离战斗,立于云端之上,随着他口念咒法,整个战场的上空风起云涌,诛邪大圣拳头虚攥,掌心之中操控无数雷霆闪电向整个关头袭来,只见满天乌云已成巨石压卵之势,顷刻之间覆盖了整个战场,梦中仙一见这朵朵云团,和在云缝间奔流的电光便知道诛邪大圣已经搬出全力,这是要和自己快些决出输赢。

诛邪大圣降下滚滚落雷,整个战场被霹雳所击,土石翻出,烟瘴弥漫,而在场中央的梦中仙看起来是如此渺小,方才还不屑一顾的两军战将都吓得双股颤抖,这要是对着军队轰上一发,还还不顷刻之间炸死几千人马。

雷霆震动,闪电纵横,白光晃得人们睁不开双眼,怒雷震得人们双耳鸣响不辨声音。梦中仙躲过周身袭来的雷霆,翻手拿出法宝灵光宝鉴,却是一面浑圆通透的宝镜。只见镜面朝上发出一束金光,穿透黑黑的云层,隐藏于云端之上的诛邪大圣知道梦中仙乃有后手,时刻小心提防,却见一道光芒穿云直上,便知梦中仙要在此处反击,正欲驱使雷电打散金光,却不想顷刻间金光膨胀数倍,将漫天的乌云撑开,将整个雷场破坏。

由于灵光宝鉴的金光阻碍,诛邪大圣不能再毫无阻碍的驱动雷电,每次打出的雷霆不是偏转方向,就是分而成散。

知道自己的雷电不能再伤梦中仙,诛邪大圣准备先遁入乌云之中在另作他计,可是梦中仙的灵光宝鉴所发金光却一直跟随着他,他去东边,金光便跟到东边,他去西边,金光也就跟到西边,不仅跟随着,一路上还把乌云驱散,眼见战场之上的云团越来越少,诛邪大圣几乎无藏身之地,梦中仙看准机会,双剑齐出,轻喝一声:“御雪蛟龙剑。”两把长剑放出白色剑芒,两道剑芒却不是直来直去,而是蜿蜒盘转,宛如云中蛟龙,两股剑芒合为一股,夹杂着飞雪龙吟向诛邪大圣席卷而去。

诛邪大圣知道梦中仙的修为厉害,这剑芒内含寒冰冻气,又有龙威压迫,决然不可小视,他本欲脱逃,可这雪白的蛟龙剑芒就像认准了他似得追逐不放,从天落地,又从地上天,诛邪大圣越是逃开,这道剑芒越是挺身追上。

眼看就要被寒气所伤,诛邪大圣猛然转身,从怀中掏出一枚背刻火纹铜镜,顿时间红光大作,追逐而来的剑芒顿时消散,诛邪大圣举起铜镜,百多道火雨降下,梦中仙猝不及防,但还是凭借高超的修为硬生生的躲开了,可却少不得烧坏衣袖、裙边。

在关头观战的蝶谷弟子倒也不甚在意,谭化却心中暗叹,这诛邪大圣怎么都是大规模的仙法,不管是刚才的磁云雷场,还是现在的法宝铜镜,若是他全力用来,摧城毁关不过儿戏,十万大军亦是草芥。虽然修行之人不会一下子杀如此多的人,造就无上业力因果,但是对方已经有这个能力,就不能寄希望他不想去做了,去不去做的主动权已经由别人掌握,这对于一个战将来说并不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当诛邪大圣拿出法宝天罡神火镜的时候,梦中仙便知道自己已经落于下风,说实在的自己并不适合正面拼斗,刚才和诛邪大圣过招,表面看起来不分胜负,实际上自己还是落入下风,破解了诛邪大圣的磁云雷场,也是占了法宝的光。只不过没想到对方还有后手,这天罡神火镜所散发的可不是一般烈火,自己的衣裙对于凡俗来讲,也算的仙家宝物,没想到却还是被烧出了痕迹。

这天罡神火镜在某种程度上是克制自己的存在,若无此物尚可周旋,有他在自己只能处处受制,与其如此不如认输吧。

……

林越一大清早告别柴胜男,准备前往泰州,与他同行的除了之前说好的李志和月香兰,还有孙美玲和王雪狸,这五人皆非凡俗,从桃关到泰州这千里之遥也不过是转瞬之间的事情。

可就在半路上,太师伯通灵仙君突然对林越说道:“林小子,此去泰州若是完了事,你去精灵岛一趟。”

林越有些疑惑,在心中问道:“太师伯,精灵岛现在有不少人憋着找蝶谷的麻烦呢,而桃关发生的事我们又毫无头绪,贸然登岛我怕被打死。”

通灵仙君不理林越的小小玩笑:“你和美玲丫头说,晚上两日你们一道回去,她若是不同意。就叫她发符信询问代掌教叶含羞。桃关之事就是你们不解释我也要和他们说说。”

林越点头道:“知道了,知道了,到时候您和精灵岛的门下说吧,我也省得麻烦。”

一落下泰州地界,孙美玲打算先回家看看,没什么问题直接转回精灵岛,林越拦下她表示要和她一道回去。

孙美玲疑惑道:“你去岛上干什么?现在你们最好还是不要去的好,免得升起什么争执。”

孙美玲不知道通灵仙君的存在,林越也不多做解释只说道:“你发符信问问叶师伯,就说蝶谷林越准备上岛拜访,顺便说说关于桃关事情。看看叶师伯同不同意,若是同意了,你回家后再回这里,咱们一起走。”

孙美玲不知道林越打着什么注意,但是还是选择相信他,精灵岛现在是有些别样的声音,不过也没到两教撕破脸的地步,毕竟几百年的情谊在那里,两教祖师又是同门师兄妹,哪里会说翻脸就彻底翻脸的。

待孙美玲走后,李志问道:“你真要上精灵岛?”

林越一耸肩:“毕竟死了三教同门,咱们不好不管不问。”

月香兰插口道:“要不我们陪你一起去,又是闹起来好歹有两个帮手不是。”

“别,千万别,带着您去,那是生怕闹不起来。”

“你什么意思!!!”

一路上说说闹闹,一行四人来到了鲁侯大军驻地,门外便有士卒阻拦,林越亮出身份,便有士兵进去通报,不多时一员小将前来迎接,小将笑道:“这位想必就是林校尉吧,一路辛苦,想不到您们这么快就来了,在下柴洪,是鲁侯帐下副旗官。林校尉,诸位仙长,里边请。”

林越在军中挂职校尉,乃是柴胜男的阵前先锋官,还是蝶谷出身,这些情况这位名叫柴洪的副旗官也都清楚,来着四人林越打头,又身背长枪,自然一眼就被认了出来,其他人应该是柴胜男的同门,叫一句仙长并不为过。

简单聊了几句,几人才知道,这位副旗官乃是柴家的家生子,三代人都是柴家的亲兵,就连姓氏也是主家所赐,可以说是柴家的绝对心腹。

林越随即问道:“不知道这战事如何了?那敌将还在挑衅?”

说到战事柴洪说道:“那敌将迦楼纳确实厉害,不过也并非无人可治,本来他准备一鼓作气再次攻打泰州,鲁侯帐下诸将也不能阻挡,不过前日有三员小将出马,将那迦楼纳打退,倒是赢了一阵。”

林越问道:“既然有人能够退敌,那怎么不乘胜追击呢。”

柴洪解释道:“林校尉有所不知,这三员小将虽有万夫不当之勇,可那迦楼纳也不是等闲之辈,虽然比武厮杀迦楼纳不敌落败,但是他修的一身邪功,浑身似铁似钢,不惧刀剑水火。纵使能打赢他,可也杀不死他,更何况他还能口吐毒烟伤人,将士们也不敢追击过深,以免着了左道法术,所以变成了如今这般僵持。”

林越点头表示理解,月香兰却全然不当回事:“刀枪不入?口吐毒烟?那到真有意思,林师弟,让我去会会他。”

林越摇头笑道:“师姐不用着急,咱们刚到,先去拜会柴师姐的父亲吧。”林越之所以称柴师姐的父亲,而不称鲁侯,便是因为蝶谷中人虽然入朝者甚多,但本身对于朝廷也不是很敬畏。

月香兰身上有伤,林越自然不会让他去冒这个险,听刚才柴洪的介绍,林越已经明白了个大概,具体的战力尚且不知,不过估计就和之前的猪牛羊三妖,或是九尺黑奴相差不多,走的是体修的路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