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幕已经降临,军营之中开始烧火造饭。笔|趣|阁www。biquge。info

当然作为修士,尤其是修为高强的修士,对于食物的诉求也就不那么的多了。

在童童的房间里,她和平凶大圣相对而坐,平凶大圣一脸怒容,只可惜自己完全不是童童的对手,现在更是被她收去法宝,缴去兵器,扒去衣甲,只留下了一身粉裙。

童童没有说话,平凶大圣也没什么可说的,她瞟了一眼童童,童童只是在喝茶,吃糕点,全然没有审讯犯人的模样。等了一阵,有人来报已经准备好了热水,可以洗浴了,童童说道:“走,一起去洗洗吧。”

平凶大圣说道:“干什么?我……我不去。”

童童玩味道:“不去?你的法宝还在我手里,不知会不会被玩坏了。”

“你!!”平凶大圣气得牙痒痒,但是大哥借给她的霹雳雷珠,她总要还回去,以童童的手段说不定真的有弄坏这件法宝的法子。

房间里顿时热气蒸腾。

“啊~泡澡就是舒服。”童童慵懒的坐在澡盆中,平凶大圣则是坐在另一边,真的像一个受气的小丫头。虽然只有一个澡盆,但两个人都是幼女模样,一起泡澡竟然毫无阻碍。

童童说道:“这世俗之间也就这样的条件,有机会你去蝶谷,我带你去山涧恒温泉,那里不光有地热温泉,而且对于修行有很大裨益。”

平凶大圣哼了一声,没有说话。童童微微一笑划到她身边,一把搂住她,平凶大圣刚要挣扎,却被童童按住,发不出一丝力道。

童童在她的耳边说到:“莫要挣扎了,现在说说吧,你们究竟是怎么回事?”

平凶大圣一愣:“你是什么意思?”

童童将寒鸦道人拜入蝶谷的事情简单一说,又问道:“你们兄妹四人也被其控制了吧。”

平凶大圣得知梦蝶谷主亲自出手帮助寒鸦道人,心中不免一动,但是想到那神秘人当初曾言,当今世上能为他们解除禁制的人屈指可数,就算是再厉害的人也不可能同时为四人解除,只能一个一个来,禁制和施术者相连,只要有一人解除,他就会催动另外三人,叫他们立时身亡,就如同九灵圣子一般。

童童看出平凶大圣十分犹豫便说道:“你放心吧。在这里没人能够窥探。”

童童拉着平凶大圣一起泡澡可不是单单为了满足某种恶趣味,因为四大圣身上留有禁制,又有可能被人远程监控,所以童童才出此下策。

就在此刻,拜圣女教大营之中,诸葛百晓一阵苦笑,本来得知平凶大圣被蝶谷的童童阵前掳走,生怕有什么变故,立刻用玉山的秘法追踪平凶大圣。可是现在他眼前只有一片腾起的白烟蒸汽,耳边也只有哗啦啦的水声,其他的什么都看不见,也什么也听都见。

不愧是童童师姐,真是够贼的。现在唯一知道的是平凶大圣身上的禁制还没被解开,可是这四个人也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还是早早处理掉吧。

……

林越和柴胜男商讨完了军情正欲回去休息,却看见孙美玲正拉着王雪狸询问着什么,看见林越过来孙美玲向王雪狸道谢后便走向林越。

林越问道:“你在问王姑娘关于魂魄的事情?”

孙美玲点点头:“王道友把你们去探查的事情都和我说了,不过她也没有什么头绪,事情果然不简单。”

林越点头:“不错,不光是储随江,许多死在桃关的修士也都没能转魂丰都,看来真是有人盯上这边了。”

孙美玲反问:“有没有可能是拜圣女教?”

林越沉吟道:“有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杀死储随江师兄并扣留他的魂魄,拜圣女教有这路高手么?”

孙美玲说道:“也许他们一直隐藏起来,不示于人,反正现在也没别的线索,先盯紧拜圣女教吧,如果不是,恐怕你们会有麻烦。”

“有麻烦?什么意思?”

孙美玲叹了口气说道:“储随江师兄的事已经被其他的同门知道了,今天我收到师父的飞信,有人认为是你们下的毒手。”

林越苦笑道:“这怎么可能,不过也难怪他们会这么想。”两派之间略有猜忌是从上回蝶谷弟子程信被杀时候就开始出现了。

如今储随江也是被杀,同样是在两军阵前,精灵岛中难免有人猜想会不会是蝶谷在报复,当然大多数精灵岛弟子都比较克制,还是请代掌教大师伯叶含羞来定计。

不过在这些和谐的声音中,确实有一些人借由此事向叶含羞逼迫,在一旁的朱影流光也无力扭转,只得询问孙美玲事情的进展,只可惜现在得到的线索微乎其微。

想通此节林越问道:“如今你想怎么办?既然精灵岛方面已经开始询问,你是继续去找冷月孤薇师姐,还是先回去?”

孙美玲想了想:“我得先回去把玉麟印交还三师伯,你们都说这里有阴谋,我也不知道个中缘由,可是玉麟印在我手中万一有失,我岂不是全岛的罪人。”

林越点点头说道:“正好我要去一趟泰州,咱们可以一道走一段。”

“泰州?你去泰州干什么?”

“是这样的……”林越把大概的事情和孙美玲讲了一下,当然隐去了鲁侯求援的事,毕竟鲁侯柴耀祖也是柴胜男父亲,算得上本地名人,还是要留下一点颜面。

正说着林越忽然想起,便问道:“我记得东莱城就在泰州境内吧。”

孙美玲没好气的道:“你想都别想。”林越的想法,孙美玲大概猜到了一二,东莱城是火眼孙家的驻地,如果战事不顺,少不得要登门求助,凭借蝶谷孙小鱼还有和精灵岛孙美玲的交情,说不定还可以转圜一下。

孙美玲说道:“天下都乱成这样了,四大家族那个表态了?要知道我们这几个家族可都存在上千年了。”

林越苦笑果然如此,只有千年的家族,没有千年的王朝,四大家族的祖先曾在随缘道祖门下听道,这也是两千年前的事情了,大周王朝不过四百余年,这些家族经历过的改朝换代可不是一次两次了,又怎么会轻易的表态,更不会对某一家王朝效忠。

北疆的马家不就是如此,在没有结果前,他们在朝廷和拜圣女教之间摇摆不定,要不是拜圣女教一时脑抽提兵北上,马家也不会大军南下组织反击,不过在打退敌军之后,马家没有乘胜追击,只是固守原有的势力范围,不再扩大战事反而静观其变。

拜圣女教可能也是意识到问题,只顾埋头攻打谭化的东大营以及柴胜男的桃关,再也没有和北边动手的意思。

有了马家的前车之鉴,估计这回拜圣女教就算是攻进泰州,也应该不会和孙家多为难吧。虽然道理上是如此,但是自己从小生活过的地方即将陷入战火,孙美玲说不担心也是骗人的,正巧自己要先回精灵岛回复,不若先向东到东莱城一看究竟。

……

“原来如此,这么说来你们现在是互相成为人质喽?”童童点点头:“我就说么,另外两个水货不谈,你这个小女娃也不说,就凭飞天大圣的修为与境界,怎么可能轻易被捉住。”

平凶大圣再次被童童气得说不出话来,二人已经沐浴完毕,她也把自己等人的情况和童童说了,童童没有任何表示,只是非要拉着她一起睡,她虽不愿意,但苦于不是童童的对手,所以只得心不甘情不愿的屈从了。

童童真的什么都没想嘛?当然不是,她首先想的是如何解除四大圣的困境,可是不管她如何想都是死局,解除四人身上的禁制非通天彻地之能不可,除了三教掌教之外,再能想到的人选恐怕只有寒江钓叟了。

可是你去请他们就会来吗?那可都是道门的长辈元老,硬要请他们出山,只是为了给四大圣解除禁制?想想也知道不可能。

而且现在四大圣明显已经被那个拜圣女教的什么军师给盯上了,一道失踪去解除禁制,恐怕到时候事情没办成,他们已经发动了。

童童也想过现除掉控制他们诸葛百晓,可是后来才发现,这位军师实力很强,完全不输自己的这一方任何一人。况且他用来驱使他人的禁制相当厉害,童童连自己也解不开,她尝试为平凶大圣解除禁制。

但可以惜的是,这并没有什么用,感觉到平凶大圣体内力量的反抗,童童停止了试探。

她不是没想过除掉诸葛百晓,但是她又想到,根据平凶大圣所言,捉住他们的和诸葛百晓似乎不是一个人,如此一来,如果直接灭杀诸葛百晓,也难保没有隐藏在暗处之人再施毒手,所以童童才觉得是个死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