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只用了半天的功夫,四王子姬淮的手下就将品相完好的三百六十枚开皇铜钱拿了回来。笔%趣%阁www.biquge.info

柴胜男拿走铜钱便要告辞,姬淮说道:“胜男,我回头便向父王请旨,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咱们又能在一道纵横沙场了。”

柴胜男却是一笑:“只怕大王舍不得再把你送到前线去,上回北疆,你可算是九死一生了。”

姬淮却定然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别人家的孩子上的战场,我有岂能躲在后方。”

柴胜男没想到姬淮有如此决心,顿时平添了不少敬意:“殿下若有此雄心,末将敢不从命。”

目送走了柴胜男,姬淮的嘴角带起了一股笑意,他很早就中意柴胜男了,当然不是出于什么男女之情,如果柴胜男只是一个普通的勋贵闺秀,凭她的姿容丽质自己不介意纳她,但是姬淮明白,柴胜男放在战场上的作用更大。

经过北疆抗妖之战,姬淮的声望一时间高涨不少,和三王子的争斗也愈演愈烈,三王子一派基本上都是文官或是权贵世家,姬淮依靠武勋虽然得利一时,但是后劲不足,所以他已经开始谋划着再立军功,如今天下纷乱,立些功劳绝不是难事,大把的勋贵子弟都进了军队镀金去了,比起其他人,姬淮可以说是真正上过战场的,不仅打过仗,还受过伤,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不只是一个长于宫苑的王子,也是一个合格的马上君主。

本来他的第一目标是南疆,可是今日见过柴胜男之后,他改变了主意,他准备一边集结力量,一边注意东边的发展,适当的时候,他会挥师东进,到时候说不定还能把剿灭拜圣女教的大功收为己有,别的战将对于自己的胜利果实被窃取,可能还会心生不忿,不过柴胜男不会,非但不会,她可能还会全力辅助自己。

想通关节姬淮就决定好了基调,只是之后的事情如何,就要好好想想了,自己立下军功虽然风头一时无二,却也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在这夺嫡的当口,所以如果功劳够大,自己指挥的军队够多,到时候姬淮倒也不介意一鼓作气直接逼宫。

几下心思,姬淮的脸色变了几变,逼宫、夺位,这种事情大意不得,也犹豫不得,不过首先要考虑的是怎么让父王同意自己出征。

……

柴胜男飞回桃关,却见恒山法师已经教完窦恒布阵,正坐在一旁,翘着腿喝酒,窦恒独自站在校场中间,闭着双眼,虽然没有动作,但是柴胜男却能感到一阵压迫感的存在。

同时内心惊骇的还有恒山法师,他也听过蝶谷三代中窦恒这个杂学专家,见他施展手段,倒也说得过去,只是没想到,他学习能力这么好,看来他的修为不全是师们传授,更多的是左一点,右一点的自学成才,这可太了不得了,要是他是自己徒弟,恐怕修为和成就远不止现在这般,真是可惜了。本来恒山法师只是想粗略的教一教窦恒,没想到窦恒的领悟能力实在不得了,短短半天便比预期学了更多。

见到柴胜男归来,恒山法师收回心思笑道:“丫头,如何了?”

柴胜男晃了晃手中的布袋:“师叔,幸不辱命。”

恒山法师接过查看点头道:“好,没想到能有如此品相的开皇铜钱,小窦子,把这些铜钱融入我刚才教你的阵法。”随即一把将铜钱洒出。

三百六十枚铜钱并没有落地,反倒是有序的飘在空中,然后自行飞舞慢慢落下,以窦恒为中心却是扩散成了一个大圆盘。

柴胜男毕竟只是粗通阵法,只能隐约看出这些铜钱不是随意摆放,随即便问恒山法师:“师叔,这个是……”

恒山法师说道:“周天撒星阵,嗯,残缺版本,配合小窦子的摘星手,足以对付玉麟印,至于威力,你可以去试试。”

说实话柴胜男确实对偃月奇门术很好奇,柴胜男直奔窦恒而去,随即说道:“师弟,小心,我来了。”

窦恒面对来势汹汹的柴胜男并未迎击,却是向又侧了一步,柴胜男的拳力打了个空,她自然不甘心,不断的紧逼,可是窦恒却好似闲庭信步,柴胜男很疑惑,窦恒的功力自己很清楚,绝对躲不开这么多的连击,脚下一转,柴胜男手中涌起了白色电光“奔雷白虎!!”只听一阵虎啸之声,柴胜男身后涌起烈烈罡风,一个电光形成的白虎在她手中形成,嘶吼着向窦恒奔袭而来。

窦恒没有向一旁躲开,仅仅是退了一步,然后伸手便将柴胜男的电光白虎挡住,一阵霹雳作响,闪电形成的白虎消失在空气中。

柴胜男大为吃惊,窦恒居然有能力硬接自己的绝招?她问向恒山法师,恒山法师却说到:“小窦子可不算是接下你的招数,或者应该说直接下了你的半招。”

柴胜男便询问到:“为何是半招?”

恒山法师叫窦恒继续熟悉阵法,然后对柴胜男解释道:“你来看。”随即剑气两块石头,先扔了一块,然后又扔了一块。

后者比前者扔的远一些,恒山法师说道:“看见了吧,这两块石头大小差不多,力道不同,扔的远近也不一样。你在军中,自然也听过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比斗之中也是一样,偃月奇门可将对手引入自己所布置的格局,在此方天地里,对手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自己的演算,刚刚小窦子看似只是避让了一步,实际上却是已经让你所使用的招数失去了先机,威力下降了许多,所以说他只接了你的半招。”窦恒确实不如柴胜男功力深厚,但是半招还是能接下的。尽管柴胜男并未完全理解,却也明白窦恒应该有办法克制玉麟印了。

第二日,窦恒独自站在桃关之前,储随江的进攻如期而至,当他看到桃关前只有一个窦恒的时候,他立刻警觉起来,窦恒他是知道的,实力是目前所见蝶谷弟子中最差的,可是战力亦可说是最强的,他的出现就意味着蝶谷的人想到办法对付自己。

储随江飞身上前:“窦师弟。”

“储师兄,小弟得罪了。”

“师弟客气,请。”

两人的对话十分简洁,因为他们知道此战不可避免,所以也不废话,储随江一上来就先用玉麟印,玉麟印在空中越变越大,向窦恒压来,在储随江看来,窦恒敢出战必然是有方法对付自己的玉麟印,但是不管什么方法,他要出招必然有所牵制,自己用玉麟印做佯攻,再用白虹索将窦恒一举擒下。

面对从空中砸下的玉麟印,窦恒也不躲闪,只见周围地面闪起无数金色光点,排列成一个巨大圆阵,空中砸下来的玉麟印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生生的抵住。

储随江见到此阵哪里还不明白:“这是奇门阵法?是哪一路?遁甲奇门?不对,是偃月奇门!”随即立刻将白虹索放出。

窦恒不慌不忙,右手戴上了自制的法宝摘星手,摘星手暗淡无光,通身金属打造,显出一层青铜般的古朴颜色,可摘人法宝。

白虹索一飞入金光圆阵,窦恒手指一点变飞入其手,储随江见窦恒轻易便将白虹索摄取,不敢大意随即要撤回玉麟印,可他却发现在空中的玉麟印根本不听他的驱使,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正在和他撕扯。

窦恒见时机差不多了便掐起法诀,三百六十枚开皇铜钱化作金光打向储随江,储随江立刻架起温玉剑抵挡,一时之间叮叮汀汀的声音响起,三百六十枚开皇铜钱从各种刁钻的角度打向储随江,储随江奋力招架,已经无暇顾及还在空中纠缠的玉麟印。

窦恒驱动摘星手将半空中的玉麟印取下,玉麟印可以说是他摘过的最厉害的法宝,即使到他手中依旧嗡嗡作响,几乎无法压制,窦恒退回阵眼,依靠整个偃月奇门的布局才勉强入手。

储随江感觉到玉麟印和自己断了联系,吐出一口鲜血退出阵外,窦恒也没有乘胜追击,反倒是收了攻势。

储随江擦拭了嘴角:“窦师弟,六师叔是不是就在桃关?”窦恒也不否认点了点头,储随江苦笑果然,上次抓了孙美玲,就知道大师伯不会轻易饶过自己。

这却是储随江自己误会了,他不知道广宜生给一众蝶谷弟子出的主意,只道是孙美玲请来了恒山法师给他这个不肖弟子一个教训。

储随江随即说道:“我明白了,窦师弟,可否将玉麟印还我,我保证不再与蝶谷为难。”窦恒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储随江暗叹果然,虽是开口讨要,但他也感觉可能要不回来,自己帮助拜圣女教完全是为了冷月孤薇,蝶谷众人不敢保证储随江拿回法宝会不会再来打他们,所以只能暂且扣下玉麟印和白虹索。储随江倒是不担心法宝的安全,毕竟恒山法师和孙美玲都在桃关,不至于扣着法宝,最多就是孙美玲把法宝带回精灵岛交还给自己师父,而自己自行回去领罪,违反大师伯谕旨,私扣传令弟子,看来自己的惩罚不会轻了,就是不能在帮助大师姐了。

想到此处储随江也不多言,向窦恒和桃关一一个稽首便抽身离去。蝶谷众人也明白储随江这是退了,那城外威胁最大的敌人就不存在了,到了反击的时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