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童童和飞天大圣定好赌约,分别回到各自营地将事情说明。笔%趣%阁www.biquge.info

朝廷大营的主帐中,童童端坐在正位,其余五位蝶谷二代弟子坐于下手,听她讲完赌约之事,各人所思想法不一,对于在朝为将,这一次的求助者来讲,谭化自然是希望师姐大发神威,三下五除二的把魔教叛逆统统拿下,但他也知道这不现实。

再看正坐上的童童,哪里还有当初那般爱玩逗趣的模样,虽然还是五、六岁的幼女外表,脸色却严肃异常,毕竟是蝶谷二代的四大弟子之一,岂是泛泛之辈。

除了生性有些怯懦的小师妹云雪瑶,其他人眼中都有着探寻的意图,风中子先开口道:“我等目前的实力,尚占上风,一鼓作气,席卷而下并非难事,为何还要与他们定下战约,分化力量,这岂不是以己之短,攻他人之长吗?”

童童冷哼一声:“你当谭化孤身一人抵挡他们,他们尚且无策,是因为实力不济?那是他们还没尽出底牌,一拥而上咱们固然能赢,可是代价太大了。谭化我且问你,听说之前拜圣女教五路出击,但尽数被灭,其他四路我不在意,唯独东吴这一路,他们是怎么败的?”

谭化沉吟了一下:“我也只是有所耳闻,相传有神秘的高手相助东吴。”

童童摇了摇头:“不用相传了,我听说相助东吴的正是精灵岛门下。”

什么!众人大为吃惊,除了谭化之前得到了一些不确定的消息之外,其他人还是第一次听说。

童童又说道:“天下纷乱,不少奇人异士纷纷出山,玉山已经摆明支持蜀侯,我还当精灵岛要扶住拜圣女教,如今看来是我想差了。拜圣女教格局太小,名声也太差,行事手段绝非天下之福,又岂是可以辅助的对象?仔细想来,除了精灵岛冷月孤薇和他们教主是父女关系,再加上个储随江,拜圣女教还有几个名门子弟?好不容易来了两个寒江钓叟的门徒,还给拘着不让上战场了。这拜圣女教不是横下天下的狼,而是养给各路诸侯的猪,早晚被分而食之,咱们与其死磕,徒增伤亡,也不过是给他人做嫁衣。”

众人皆不愚钝,很快便想通其中关窍,精灵岛坐落于东海,真要出山相助一方势力,离东海最近,势力适中,名声还算不错却又没什么后台的吴侯陈叔明,才是最佳选择,至于拜圣女教,如此横冲直撞,生怕天下人不重视,早晚必亡。

如此问题来了,玉山支持的西蜀也好,精灵岛支持的东吴也罢,名义上都是供朝廷为共主,但实际上,某种方面来说朝廷才是这些诸侯们霸业的真正大敌,而朝廷中又有三名蝶谷二代弟子,和大批的三代弟子坐镇,玄门三教还算是一家而出,彼此亲厚。这才丢出了一个拜圣女教,想要消磨朝廷的实力。

既然知道如此,又何必和拜圣女教这注定灭亡的小丑硬拼?尽管他败局已定,可当下的实力仍旧不容小觑。

……

飞天大圣回到拜圣女教的大营,将事情与另外三位大圣一说,然后坦言道:“此番和蝶谷对赌,你们三人小心行事,千万不可伤及蝶谷中人,但自保方为上策,若真是两者相冲,尽管放手自保,有任何后果,愚兄为你等担待。”

其余三人哪里同意,同声道:“一同担待便是。”

正说着话,便有人来报,军师诸葛百晓召见飞天大圣。

飞天大圣一进军师营帐,只听诸葛百晓冷哼一声:“大圣当真好手段,你背着我军与敌方私通,该当何罪!!”说着口吻严厉起来。

飞天大圣淡淡说道:“蝶谷势大,不可力敌,轻易出动,必有无谓损伤,如此还不如和蝶谷中人摆开阵势,互立战约,以蝶谷玄门正宗的身份,想来也不会食言,如此一来岂不美哉?”

诸葛百晓冷着脸端起茶碗:“若阁下战败又如何?”

飞天大圣说道:“那还请军师与教主明言,此时不是与朝廷决战的最佳时机,不如先行退兵,休养生息之后在图大业,何必把家底一口气搏在这里,以军师之智,当然看的清如今形势,不必在下多言。”

诸葛百晓被反将一军,他轻轻地扶着茶碗,然后便笑了,笑得十分和煦:“大圣所言我又岂能不知,大圣不仅实力高强,腹中亦是满怀锦绣,我圣教有大圣相助,何愁大业不成,请大圣先行退下修养,为决战做准备,教主那里自有在下去说。”

“如此便谢过军师了。”

待飞天大圣离去,诸葛百晓将手中茶碗捏爆:“可恨,计划功亏一篑,看来这四大圣确实比一般散修难对付。”本想挑动四大圣和那些高手和蝶谷门人厮杀,没想到被飞天大圣一招五局约战所化解,看来蝶谷门下要先放一边,先解决拜圣女教里的高手吧。

桃关关头。

拜圣女教又一次兵临城下,不过来了两天却毫无动静。

蝶谷弟子们站在城头,看着远处的敌营,各自商量着对策。

月香兰先说到:“孙师姐一去不返,莫不是有什么变故?”

林越摇了摇头:“应该不会吧,孙师姐的修为我最清楚,纵使和对方冲突,就算不敌逃走也是可以的,况且她身负精灵岛代掌教谕令,精灵岛的弟子应该不会为难她吧,说不定她完成了任务,自己和储随江师兄先行回岛了呢。”

李志点了点头:“我也觉得是,你们看敌方大军里并无储字帅旗,敌方来了两天也没有发起进攻,十有八、九是因为主帅临战不在了,所以才会如此。”

对此窦恒却有不同意见:“若是临战发生主帅失踪,或是离开,敌方不应该如此井然有序,就算是有人稳住军心,故作镇定,那也是会徐徐而退,目前开来他们好像还没有退的意思。”

月香兰烦道:“在这里你一句我一句的也商量不出什么,师姐,不如让我前去冲杀一阵,试试他们的手段?”

柴胜男一直没说话,因为现在她也不敢确定,敌人是真的三军无主,还是故作玄虚,有心派林越前去化形侦查,又怕敌方像上次那样,有高手在场强行留下林越,储随江可是精灵岛的精英门人,万一他真在敌营,林越就算是变成小鸟苍蝇前去探查,恐怕也讨不得好。

柴胜男思索片刻便说道:“午羽师弟,你先去和阮玉防守关南小径,以防敌军突破。”

“是,师姐。”

“香兰师妹还有林越师弟,关内同门中以你二人最善冲阵,你们可以带领两千骑兵,先去试探,一有变故立刻回阵。”

“是,师姐。”

关外,拜圣女教大营

储随江把孙美玲拿下之后,却没有一丝怠慢,看玩笑,这可是大师伯的传令侍者,若不是为了大师姐冷月孤薇,储随江岂能如此行事。

在桃关呆了两天,他并未急于发动进攻,他知道关中的蝶谷弟子不好对付,也知道他们在等孙美玲是否劝走自己,自己这一偃旗息鼓,他们就颇有猜疑了。

若是寻常敌将,他们才不管你什么手段,你不动,他们也不动,看谁耗得过谁,但自己可是精灵岛门下,同为玄门三教,就不由他们不慎重了,沉默了两天,想来关内已经沉不住气了,应该不是今天就是明天,他们会派人前来试探,而试探的对象也只是看自己是否在这里。

正如柴胜男心中打鼓一样,看似风淡云轻的储随江心里也不好受,因为这一战,是真正的蝶谷与精灵岛弟子沙场对决,之前只能算是蝶谷对战拜圣女教,严格来说,玄门三教还没有真正对立,现在自己不光是和蝶谷对立,而且还私自扣押了传令侍者孙美玲,储随江背水一战的决心可想而知,而身负的压力也是无比巨大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