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了一场激战,柴胜男回到桃关之中,在其他部将的带领下,不少士兵上到关头收拢同袍的遗体。笔|趣|阁www。biquge。info

看着满地被狂歌大王震死的士兵,柴胜男的表情很凝重,黑着脸散发着却人千里的气场,看着阮玉被抬走,她更是心中暗恨。前日与三妖一战伤了常绣,今天一只驴妖又伤了月香兰和阮玉,看来拜圣女教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难对付,是不是要再找些同门前来相助?

关内的守军虽然不像城头的那样几乎死绝,但也有不少被震伤,从耳鼻之中渗出鲜血,有的更是大叫大闹,好似疯魔一般。军营中的普通医官根本没法子,只是外伤还好说,可这狂歌大王的叫吼声竟能伤人心神,伤员有如此之多,实在是叫人为难。窦恒也依次检查了伤者,除了将他们暂时打昏之外,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

柴胜男和林越离开了伤兵营,回到月香兰的房间,月香兰已经再次醒来,不像上一次那样疯狂,林越立刻把刚刚煎好的安神药喂给她。

柴胜男问道:“师妹,好点了么?”

月香兰一阵虚弱:“师姐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头好疼,胀得好难受。”

“师姐,你能听清我说话么?”林越也在一旁问道。

看月香兰的反应,应该是失去听力了,就连传声入耳的法术都没用,月香兰更是一阵惶恐,越是这样她的头胀得越厉害。

林越用手指在月香兰掌心一点‘师姐不用着急,应该只是暂时的,不出几日便好。’林越修炼的神通名为‘游神御气之术’便是元神出窍亦非难事,更何况心语感应,即便不用口舌亦能与人沟通。

听见林越的安慰,月香兰倒是好受了一些。

二人叫月香兰好好休息,然后便退出了房间,林越开口道:“师姐,这只妖怪不好对付啊,其他都好说,唯独是这叫声,就连我的惊涛掌都能硬抗。”

柴胜男自然明白遂说道:“连日征战损伤颇大,我想去寻求强援。”

林越问道:“师姐可是要回蝶谷?”

“倒也不用这么麻烦,眼下便有一处。”

“嗯,师姐是说雨润山的火云霞师伯?”

“不错,战事吃紧,那妖怪今日进攻不成,来日约好帮手再来,咱们怎么办?”

林越一想也是,今天那驴妖先和月香兰拼斗,又和自己斗,接着和柴胜男过招,蝶谷弟子几乎是用车轮战才逼退他,过两天拜圣女教的其他援军到了,只需困住自己和师姐,由这驴妖攻城,桃关这小城墙还不被他一嗓子吼倒。

柴胜男说道:“师弟,你还是走一趟吧。”

“让我去?”一开始惊讶过后,林越一想还真是得让他去,柴胜男坐镇纵览大局,窦恒留下研究应对之法,其他人不是受伤便是不能进入雨润山幻境阵法之中,还只能是自己去。

想及此处,林越只能说道:“好吧,我先去雨润山看看,就算不能找到救人的法子,凭借火云师伯收拾这个驴妖也好。”

“嗯,师弟速去速回。”柴胜男叮嘱道,林越点点头随即架起飞剑腾空而去。

雨润山在与桃源县相邻的庐林县,只是片刻林越便飞到了山下。寻得上山小径,山路被团团粉嫩包围,成片的杏花、桃林随风摇曳。

红姿洞外依旧是九转落花阵,林越立刻朗声通报,不多时上次接自己和师姐进山的小女孩杏儿走出阵来,和上次一样,依旧是一袭粉裙、裸臂赤足。

杏儿笑道:“是林师兄啊,你是来找师父的么?”

林越点头道:“是的,我和师姐遇上了些难事,想请师伯出手相助。”

杏儿却道:“真是不巧,师父不在洞中。”

林越失望道:“师伯不在?”

“是啊,两日前师父应纯阳子师伯邀请,前往一处灵根所在,却不知是在哪里。”

林越暗叹,还真是寸啊。

杏儿见林越颇为失望便说道:“师父不在,不过三师兄回来了,凌师姐也在,他们也很厉害的。”

“三师兄?凌师姐?”林越对于雨润山也不是一无所知,火云霞至今为止,座下有四名弟子,杏儿是最小的那个,前两名弟子之前三教论道时也曾见过,自己倒也接触不多,至于这第三名弟子,自己只知道他名叫道云清,其他的事情便不清楚了。

不过既然来了,反正也找不到火云霞,秉持着有抓错无放过的心思,索性看看这位道云清师弟有何办法吧。

林越跟随着杏儿来到红姿洞前,洞口前的一副石桌石凳,正有一对少年少女烹茶对饮,少年外着白衣,身背长剑,英姿俊朗,少女却是素裙淡妆,长着一对蓝色眼眸。一见林越跟着杏儿进来,少年起身道:“这位便是林师兄吧,在下道云清,见过师兄。这是凌师姐,想必师兄见过。”

见道云清行礼,林越也还上了一礼,至于这位凌师姐,林越自然见过,不正是拜入玉山的凌家小姐凌波吗,三教论道之时,她和蝶谷三代的大弟子王小明对阵不敌落败,不过修为水准倒是没说的。

两人也相互见了礼,凌波对于这个敢硬抗火眼孙家传人释放火神咒的蝶谷弟子印象也很深刻。几人坐下道云清便问及林越此次的来意,林越也照实说了,听林越的描述,这似乎是一个颇为棘手的妖怪,只单单这叫声的神通便不好对付。

道云清点点头:“若是如此,师兄也不必去找我师父了,此处便有办法解决。”

林越疑惑道:“师弟有办法?”

道云清摆摆手:“我可没有这个本事。”

“那师弟说的是凌师姐?”

凌波马上说道:“别看我,我也不行的,道云清师弟说的是心自灵师妹……额,也就是杏儿。”

杏儿是姑娘家的小名,自入玉山门下,火云霞便给杏儿起了名号,道号便是心自灵。与其他四名弟子相得益彰,她坐下弟子分别为:纪莫愁、廖陵仃、道云清、心自灵。

在一旁看顾洞口植物的杏儿一听说到自己,顿时惊讶起来:“我?我不行的,我只是在师父门下修炼了五年,这五年来也只是帮师父栽花种草罢了,我不会捉妖的。”

道云清说道:“师妹不仅会栽花种草,不是还会吹笛子哦。”

吹笛子?林越有些不明所以,吹笛子,我还会弹琴呢,这有什么用?

杏儿不好意思道:“平时吹着玩的,算得什么本领。”

这是凌波插口了:“师妹,你不要小看这个,我曾听师叔说,师妹的笛声不凡,暗合自然韵律。”

林越虽然不知道他们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想来堂堂玉山弟子不会无的放矢,正待细问,道云清却言道:“这样吧,我们同林师兄一道下山,到时候师兄就明白我的意思了。”林越听了这话点点头,三个玉山弟子出山帮自己已经是不错了,退一万步说,就算没有其他好法子,刨除杏儿这个小丫头,道云清、凌波、柴胜男、窦恒,再加上自己,围殴也能把那只驴妖给灭了。

四人飘飘然来到桃关,杏儿的功力不够,在道云清和凌波的帮助下才勉强过来,见到了柴胜男互相见礼之后,道云清将他所讲的事情和柴胜男又说了一遍,柴胜男自然也心中疑惑,这杏儿究竟有什么本领,能让看起来修为不错的道云清和凌波如此推崇?

道云清则是说道:“不知那些被震伤的人在哪里?我们先去看看怎么样?”这当然没有问题,柴胜男带几人来到伤病大营。

道云清心中不禁一禀,看着满地痛苦翻滚的人们,他不禁暗叹,好个厉害残忍的妖物,然后便对杏儿说道:“杏儿,你去吹奏一曲吧。”杏儿哪里见过这等场面,心里正被吓得害怕,但是师兄让自己吹笛子,那自己就吹呗。

她拿出了一支竹笛,樱唇轻嘘,一阵悠然的轻音飘来,说来也是奇怪,本来惨叫声震天伤兵营渐渐平复下来,柴胜男和林越也大为惊奇。

杏儿吹奏的不是什么名曲,只是一阵小调,闭上双目倾听,似乎可以看到涓涓的溪流,荫荫的草木,而林越更加吃惊,因为伤兵们渐渐平静,他用游神御气之术观察,那些伤兵体内似乎再有规律的动着,从心脉到血液,再到骨肉、肌肤。随着音乐的律动,逐渐自愈着。

道云清随即和柴胜男、林越解释道:“师妹掌管整个洞府的草木并未易事,实际上整个红姿洞除了师父,我们几人都没有这个本事,当初师父收师妹入门墙,便发现师妹天生便于自然道法,韵律相合,因此并未对师妹教授太多的道法,只是让她管理花草,在山中自己悟道。”

林越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那驴妖的吼叫厉害之处无非两点,一个是声波如有实质,一个是叫声中暗藏坏人心神的邪术。而杏儿虽没有练就什么神通,但是天生与韵律相合,对付音波之类的功法便有大利,让她去管理花草,看似漠不关心的放养,实际上是借养花种草来修炼她的天赋。

简单来说,月香兰的实力远超于她,不论是实战还是修为,但是遇上这狂歌大王便犯了难,败在他的驴叫神通之下,但是杏儿不怕声波类的攻击,反倒能克制这驴妖,这正是一物降一物啊。

柴胜男自然也想通了其中的关节,不禁笑道:“林师弟,我算是明白当初你所说的话了。”林越疑惑道,我说什么了?

柴胜男又说道:“当初你在雨润山,曾赞杏儿师妹,说‘我等虽有杀生之力,却无养生之能。种花载草虽是小事,却可见大智慧。’现在看来不正是如此。”

对于这话道云清和凌波也点点头表示赞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