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深夜,桃关之中,林越默念口诀,伸手一指,只见一道白光形成弧线在月香兰身前转过,而月香兰身上所缠缚的水晶网却丝毫不受影响,林越眉头一皱说道:“师姐,看来我也拿这个东西无法。笔~趣~阁www.biquge.info”

月香兰不禁失望,方才一场偷袭,自己一方军马大胜,自己和敌将慕小月互放法宝擒住对方,现在是谁也不肯先放开,所以几个蝶谷弟子开始研究困住月香兰的这个水晶网到底是何物。

只见此网不光是晶莹剔透,隐隐似乎还在蠕动,却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就像清水一样,而其他人触碰的时候,真的像将手伸进水中一般透体而过,可被困住的月香兰却从里面出不来,窦恒若有所思,于是叫林越用他的法宝‘映月光轮’再试一次,结果依旧是由外至里毫无阻隔,有里至外无法脱困,他口中说道:“果然如此。”

柴胜男问道:“窦师弟可有头绪?”

窦恒说道:“咱们可能惹上一个不好惹的对手了。”

“哦?”柴胜男更加疑惑,在这人族的势力范围内,还有三教惹不起的存在吗?

窦恒接着说道:“我怀疑,这个姑娘和寒江钓叟有关系。”

寒江钓叟?这个名字蝶谷弟子听自己师长讲过,是一个修为高深的大前辈,既然能被蝶谷的二代弟子们重点来说,这本身就已经不凡了。

不过其他三人也只是略闻其名,柴胜男的师父魔云海带着她久习阵仗,林越的师父无聊子,早早撒手不管,而月香兰的师父云雪瑶是蝶谷二代里出了名的弱气,他们都没和自家弟子深入讲过这方面的事。

窦恒则不同,他喜好诸般杂学,对于天下轶闻自然多有了解。

窦恒说道:“这位前辈隐居在东北关外雪峰山之下,那雪峰山下有一条江,由于常年受山上雪水冲蚀之故,冰冷刺骨,常见浮冰,被人们称之为寒江。他经常独自一人在江边垂钓,所以世人尊称为寒江钓叟。而这位前辈也不简单,他乃是我玄门祖师随缘道祖的记名弟子,已经修行两千余年了,只怕修为不下于我三教任何一位师祖,只不过没有修成仙体,也没有立教罢了。”

一听这个几人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两千年的老怪物!?还和自己的师祖同辈!这在人族之中绝无仅有,和师祖同期的前辈,那可都是五大宗门或是四大家族的开创者,两千年虽然薪火不断,传承了道统下来,但本身早已作古,能摆脱生命的枷锁,享寿两千载,这是何等的修为!?只怕和三教祖师的仙体之境也不过一步之遥了吧。

窦恒又说道:“师父曾对我言,这位前辈手中有三家法宝,钓天杆,可擒人千里,乾坤篓,可吸天纳地,水晶网,可缚龙不破,若真是如此,除非咱们三教祖师亲至,不然断不可能与之敌对。”

柴胜男闻言叹道:“拜圣女教果有高人。此物真是那寒江钓叟的法宝,我们可就不好办了,也不知道这位前辈和拜圣女教什么关系……”

窦恒思索道:“这个还真不好说,毕竟寒江钓叟常年深居东北雪峰山下,与我中原同道交往甚少,若是没我三教这样的底蕴,甚至还可能不知有这样一位前辈,按道理说这世上和他有旧的人凤毛麟角,能让叫他门人相助,定然不简单,再有咱们蝶谷和雪峰山一脉交往虽少,但是也不是毫无牵连,二师伯在朝中已有近百年,天下皆知,雪峰山一脉不可能不知道和拜圣女教合作早晚是要和咱们蝶谷对上的。”

柴胜男想想也是,再大的利益,再深厚的关系,可是毕竟和自己师祖有两千年的同门之谊,应该不会是和蝶谷过不去。

林越想了想:“会不会和冷月师姐有关?”拜圣女教的圣女冷月孤薇,那可是精灵岛的三代大弟子。

柴胜男说道:“应该不会,拜圣女教有精灵岛弟子,朝中也有蝶谷弟子,就算是和冷月师姐有交情,恐怕也要保持中立,三教之间的纷争可不是闹着玩的,依我看,这位姑娘的行动,应该不是出自寒江钓叟前辈的授意,若是这样我就放心了。”

在一旁困着的月香兰说道:“我不管这个小丫头片子是怎么来的,我只想赶紧出来,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窦恒说道:“可以找师祖试一试,但是结果不好说,毕竟是人家祭炼的两千年的法宝。最好还是让她本人放开你。”

月香兰气鼓鼓说道:“这怎么可能。”

……

话分两头,玉龙君和宋环已经追上了先走的部队,见没有追兵追上来,所以也放慢了脚步,渐渐地后方有残兵向这边靠拢,陆陆续续也收下了几千人,玉龙君盘算着这支部队应该足够了。

他本是前朝贵族,心心念念的就是复国,当初四大寇举事,他有心观察,大周这百余年间起事的不少,真正形成势力的却很少,抛开远在西北的马匪,他想过投靠拜圣女教,或是高覆海,要不然就是东南盐匪白敬诚。

可是没想到高覆海竟然向朝廷招安,那就排除在外了,剩下的拜圣女教和盐匪白敬诚,这两方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得不好。

拜圣女教地盘大,势力强,教众不下千百万,可以说是这一百年来大周最强力的反叛势力,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一个是没有地利优势,拜圣女教的位置是在中原,地处平原地区,乃是四战之地,再有又是以宗教起事,虽然一时规模浩大,玉龙君料其必不长久。

而盐匪白敬诚也是不成,虽然占据东南鱼米之乡,山高朝廷远,可是白敬诚此人志大才疏,远不及冷月青云和高覆海,再有就是东南势力由盐帮、盐民起家,所以极度排外,自己过去了也得不到重用。

所以玉龙君的想法是先投拜圣女教,借其资源势力拉起自己的一支人马,在南下投盐匪白敬诚,他现在被吴侯陈叔明压着打,要是有几万人投奔,他一定会收下的,到时候再慢慢找机会反客为主,行复国之谋。

正在筹划未来的玉龙君忽闻得报,寒鸦道人来了,玉龙君立刻招其进来。

寒鸦道人问道:“大帅可曾看见小月,我与她在乱军中走散,到现在也未见其踪影。”

说实话,不管是寒鸦道人还是慕小月,和玉龙君都不是一路人,就是二人战死桃关,玉龙君也不在意,现如今兵马齐备,不日即将南下,慕小月失踪正好,省着到时候麻烦,现在最好想个办法将寒鸦道人也处理掉。

玉龙君顾作忧虑:“乱军之中我也不曾见到,但是慕姑娘修为高深,一定能够逃出升天。”

寒鸦道人摇头道:“这次夜袭桃关之中好手尽出,无论是那踏雪风雷柴郡主还是银枪少主林越,都不是易于之辈,我也是费尽周折才逃出来的,小月只怕是被困在那里。”

玉龙君说道:“这也没有办法,如今大军受挫,只能先行后撤休整,哪里再堪一战?”

寒鸦道人摇摇头:“我不需要大帅大军出征,此次夜袭只因他们出其不意方才的手,这回让我去他们关前摆下刀风见骨阵,也搓搓他们的锐气,顺便探探小月是否真的被擒。”

玉龙君闻言大喜:“如此甚好,道友此去一切小心。”真是想睡觉,就有人送枕头,正谋划着怎么支开寒鸦道人。他便主动提出去桃关摆阵,这样一来不仅调走了他,也用他牵制住了桃关的力量,让他们不能再出关搞袭击了,真是一举两得。

寒鸦道人领命出去也是松了一口气,本来逃出来想到这里和慕小月汇合,谁知却不见了慕小月的踪影,他早就察觉玉龙君和宋环似乎有所串联,但是有自己和慕小月在他们也没有太张扬,如今慕小月生死未卜,自己孤身一人肯定会被玉龙君所忌,还是早点抽身吧。

单看如今的拜圣女教大军,五万人马被玉龙君折腾完了一半,可见他不是什么珍惜人命的统帅,与其和他在一起,还不如去桃关和敌人一决高下呢。

真是应了那句话,想在自己人面前保全自己,比想在敌人面前保全自己要难得多。

朝阳初生,桃关之上。

守城的兵将正准备换岗,却远远看见一个人影来到关前,他们立刻上报柴胜男。

柴胜男皱眉道:“对方只有一个人?”

来报的小校说道:“是,来者道人打扮,手持一杆蓝布大幡,在关前三百余步之处另立四支彩旗,然后坐在其中不曾再动。”

窦恒问道:“四支彩旗?都是什么颜色?有何图案?怎样摆放?”

来报的小校说道:“是红、蓝、黄、白四色,以四旗做角,摆成一正方形,旗上图案离得太远未看真切。”

窦恒说道:“师姐,来者不善,这应该是一门左道阵术。”

柴胜男点点头:“咱们上城头一观全貌。”说罢便和林越,窦恒一起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