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桃关之内,连场大胜叫一众兵士放心不少,今晚主将柴胜男特命加餐,不少兵卒围着火堆烤肉谈笑,对于未来的战事表现的十分乐观。笔|趣|阁www。biquge。info

柴胜男早在桃关主厅开设宴席,虽无酒水,却也十分丰盛。

柴胜男举杯:“此战多谢诸位师弟师妹相助,我以茶代酒,聊以为敬,请。”

在座的只有几名蝶谷弟子,柴胜男的两名心腹女将阮玉和常绣在外戍卫。月香兰和窦恒都已经答应留下相助,其中窦恒更是一副不将拜圣女教扫灭不罢休的样子。

放下茶杯,柴胜男又说道:“此番小胜只是开始,相信不久便又会有敌人前来讨伐,恐怕有将是一场恶战。”

月香兰、窦恒以及林越对此自然也明白,这次是敌人失了先机,以后来的只会更强,月香兰愤然道:“平时也不见天下有如此多的散修高手,怎么这一股脑的全出来了,若是这拜圣女教真有这般实力,只靠我等却也难以抵挡,不若再回蝶谷,广邀同门和他们一决高下。”

柴胜男摇了摇头:“师父曾与祖师保证,若非自愿,不可强求蝶谷门下出仕朝廷,为国效力,我也不好借着同门的名义,叫师弟师妹们冒险,就算是他们愿意也不行。”

月香兰摆摆手:“好吧,好吧,既然师姐都这么说了,就这样吧,不过对方绝不会轻易罢休,还是要早做准备。”

柴胜男点头:“这我明白,你们放心好了。”

林越却是没想太多,这一战自己可谓是身居首功。而且也让自己知道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自己很得很强啊。之前遇到的对手是不死第七人,或者是极乐馆主这样的绝顶高手,自己与他们交手尚不觉得什么,如今和普通的散修或是妖怪一比,便知道自己放在江湖也是一方不容小觑的高手。一想到此处,林越便颇有满足感。

拜圣女教的反击没有想象中的如期到来,桃关已经寂静了七、八天了,拜圣女教的援军却好像迟迟未来。

关前的敌方大军军营也不过剩下些许人马把守,主将蒋超早早跑了,他现在怕极了林越,不光是修为高的可怕,又擅长变化,吓得他连觉都睡不好,就担心什么时候林越又神不知鬼不觉摸进来,了结了自己,他不断提点手下:“对面那个银枪少主端的厉害,能变小鸟和大树,你们可得小心点。”

又等了三日,拜圣女教大营又重新立起,负责桃关守卫的常绣立刻向桃源县和桃花山发警,蝶谷弟子们重新来到关头。

月香兰不满道:“终于来了,这些天等得我快无聊死了。”

柴胜男凝视地阵:“看这阵势,旗甲鲜明,进退有据,领兵之人却是通晓军略。”

林越说道:“不若我去打探一下吧。”

柴胜男说道:“师弟切莫犯险,他们知道我们来桃关,必加重视,先观察一阵再说吧。”

林越却说道:“师姐放心,我变化前去,想他们就算颇有修为也未必能发现我。哪怕是发现了,我也有把握杀出来。”

柴胜男知道林越所言不虚,却还是担忧道:“师弟的变化神通确实神奇,但还是小心点的好。”

林越说道:“放心吧,师姐,我有分寸。”

见劝说无果,柴胜男只得让林越前去:“好吧,师弟,万事小心。”

……

拜圣女教大营之中,玉龙君独坐主帐,本来前来增援不过三、五日便能到达,可是玉龙君足足走了十来天。

到达武阳县之后,收纳了蒋超的两万人马,一开始还以为交接兵权会有波折,没想到蒋超二话不说,兴高采烈的交了兵权。

看着手下五万兵马,玉龙君摇了摇头:“太多了。”

他倒不是嫌自己的兵马多,毕竟他还有复国大业,所辖的兵马多少也不算多。

自己家族几代的经营,现在不也就几百号人,不过这些都是自家的心腹死士,他已经将这些人慢慢安插在这五万人里。

而他所说的‘太多了’却是指这支军队的复杂性。

拜圣女教现在号称拥兵百万,其实它的组成部分很简单,最多的便是活不下去的普通百姓,再有就是大军过境所裹挟的普通民众。然后便是那些山匪强盗,直接投了拜圣女教,行那祸害之事。极少数像自己一般想要浑水摸鱼,或是投机的人。

而这么多人中却有一种人最危难处理,那就是真正信奉拜圣女教的信徒,这些人的都是死脑筋,为了神什么都豁的出去。

虽然自己目前的底子很薄,但上述这些人也要清理,据玉龙君的计算,这五万大军能真正剩下可堪一用的,也就是一万五到两万左右。

中山郡首富宋环问道:“君上现在已经有了数万之众,兵粮军械足备,可要发兵桃关?”

玉龙君反问道:“先生可有妙计教我?”

宋环嬉笑道:“君上心中只怕早有腹稿,何必相戏?”

玉龙君点头道:“别无他法,唯有猛攻。”

玉龙君选择强攻是有目的的,一方面消耗柴胜男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在消耗自己手中的力量,其他那几个还好说,但是拜圣女教的忠实信徒绝不能留,要想办法让他们先死。再有便是借此战练兵。

宋环点了点头:“我这家奴,倒也有几分蛮力,可叫他做个先锋。”他所说的自然便是他的家奴,亦是三十六护法之一的九尺黑奴。

玉龙君点点头:“可。”

话说回来,桃关之外的拜圣女教大军旗帜再次竖起。教徒们秣马厉兵,随时准备攻城。没办法,玉龙君总要做个样子,毕竟被任命为一军主帅,前来增援,可是一连十几天却是寸功未立。而自己的一众心腹下属,也未将军中的实权人物都拉过来,只不过拉拢了一批。

要是连这么个样子都不表现的话,冷月青云那边说不定会换掉自己,重新安排领军人选,到那时自己就什么都不是了。

就在这时,帐子顶上一阵电弧划过,一个人影惊现,正是前来打探消息的林越,本来他化作一只小鸟想来探听虚实,落到主帐之上便眼前一花,身上刺痛,仿佛周身过电一般,紧接着便现了原形,掉落在地上,顿时间周围一片人都围了上来。

玉龙君大笑:“先生的符阵果真有用,看你今天如何脱身!!”

林越已经和围困他的士兵战做了一团,交接兵权的时候,玉龙君也从蒋超哪里知道了林越是上次大战左右胜局的关键,也研究了林越的战法、招数以及法宝,甚至猜到自己一旦重新立起拜圣女教兵营,林越一定会过来查探。

此时林越心中也暗叫:“太大意了。”试了几次变身,又试了几次御剑,竟然都没有成功,眼见周围围困自己的兵将越来越多,林越却无法脱身。

顿时间林越接连施展惊涛掌,将周围的敌人打的溃不成形,顺手夺来一支长枪,用霸气绝伦的劈浪枪法杀开一条血路,随手一挥,法宝‘映月光轮’飞出直取玉龙君。

法宝尚未击中,却见玉龙君身上突现金耀光芒:“先生的符咒果然厉害,现在这厮既变不了身,又不能飞身逃离,今天定要在这里取他狗命。”

宋环便叫一旁的九尺黑奴上场,务必要将林越留在这里。九尺黑奴一扬手中的千钧破山鎚,便向林越砸来。

普通小兵那里是林越的对手,三两下便被杀得片甲不留了,但是林越也没心情留下割草,变身和飞天两样神通不能施展,法宝攻击又失了效果,自己身处于敌阵中央,要是不能逃走,早晚被这些蚂蚁们啃死。

就在林越寻求脱身之法的时候,只觉得后边有呼啸破空的声音,只见一个黑大汉扬起一只大鎚想自己砸来,林越回身用枪一挡,没想到一股巨大的力道传来,竟将他整个人打飞,林越落地之后接连倒退,用枪身戳在地上才止住,然后不由得惊叹:“好大的力道!”

九尺黑奴再次向林越袭来,周围的士兵不在往前涌,只是围在周围,不叫林越走脱。玉龙君很是高兴,这银枪少主林越乃是桃关中较为棘手的高手,若不是觉得他可能变身探营,便也不会做这么多准备,如今看来自己倒是料对了。

几番交手之后,林越可以确定,这个纯种黑叔叔根本不会什么高深的招数,一下接着一下夯实的砸过来,只靠的一膀子千钧神力。可是即便如此也叫自己吃不消了,这厮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

就在这时一道寒光从另一侧闪现,却见一名蓝衣少女,手拿一把冷如冰雪的细长柳叶刀,也向林越砍过来。正是那魔萝的师妹慕小月。

慕小月的刀法颇具火候,古怪刁钻,林越暗自发苦,一边要面对那黑大汉夯实的大力攻击,一边要不断变换身法应付慕小月的灵敏刀法,渐渐的他感到了力不从心。

九尺黑奴的千钧破山鎚再次砸了下来,林越避无可避用枪去接,枪身终于经不住几次猛烈的锤击断裂开来,而在一旁的慕小月趁机向林越挥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