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疆战场风起云涌,北边京城却也没闲着,极乐馆主被神秘势力所伤,他留下的产业被一众勋贵们瓜分着,而这十天以来,林越依照太师府管家所提供的据点一个一个挑了过去,每到一处都是在挑战着他的底线,这个极乐馆号称‘极乐’可是与地狱有什么区别?他目睹了无数少女被极乐馆迫害,想起了周芷蓉和吕修缘临死的一幕,林越心中不断的涌上一股怨恨,林越明白自己的心魔渐成,不能再耗下去了,默轻语以杀入魔就是前车之鉴,想到此处,林越不禁暗恼,师姐,你到底在什么地方……

而在京城附近的一座山之中,极乐馆主在这里修炼已经十余日了,每一天他都能感到自己身上所发生的变化,那种时不时所透出的阴冷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周身暖洋洋的感觉。笔@趣@阁wWw。biqUgE。info

长呼一口气,虽然身体上的不适感已经被压制,但是功力的运行上还是用不顺畅的感觉,极乐馆主在得到金鳞剑之后,努力融合阴阳之力,却始终不得要领,恍然间感到有人来了,极乐馆主收起金鳞剑,端坐在一块巨石上。

待来人走近,极乐馆主开口道:“最近京城的局势怎么样了?”

来人半跪在他的面前,赫然便是林越的下属,西城都察院第三队队长桂南松,只见他说道:“京城这几日不太平,自从魔太师领兵出征之后,京城的勋贵们越来越放肆,主人进山以来,已经侵吞了极乐馆在京城的所有产业,地方上也频频对我们出手。”

极乐馆主冷笑道:“想玩的话就让他们好好玩吧,过不了几天,有他们哭的时候。”

桂南松低着头,不敢直视极乐馆主,他从小就被挑选出来,不断加以训练,极乐馆中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到了一定年龄,他们就会被放出来,用各种办法混进朝廷的编制中,成为极乐馆主的耳目与黑手。而混的最好的一个,据说已经位列朝堂,虽是末位的等级,却也能面见大王参朝议政了。

极乐馆能屹立在京城不倒,除了极乐馆主自身的实力以外,在朝廷与江湖之间盘感错节的关系,甚至于广布于各处的耳目卧底也是关键之一,再加上能让人上瘾的药物极乐散在公卿之间的流行,这才有了极乐馆主滔天的势力。

而通过这些药物控制的公卿,还有不为人知的卧底,极乐馆主也掌握了不少朝中高层的把柄,极乐馆主相信这一段时间的失势算不得什么,只要这些把柄还在,只要那些卧底耳目还在,那今天谁拿了我的东西,明日自有办法让其千百倍的归还。

桂南松不知道接下来的话该不该再告诉极乐馆主,极乐馆主也察觉到他有未说完的话,随即冷哼道:“怎么,你还有什么要说的么?”

桂南松一咬牙:“西城区都察院院长林越,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寻找您,已经挑掉了几处据点了。”

极乐馆主哼道:“不可能!这绝不可能!上一次和我交手,他绝对身受重伤,没理由区区几天就能恢复战力。”

桂南松说道:“林院长身上的确带着伤,而且伤得不轻,但修为似乎更加精进了。”虽然身上的伤叫林越无法使出全力,但是凭借着武人的直觉,桂南松也可以感到林越的境界更上一层楼。

极乐馆主沉吟着,难道上次负伤,反倒让其有了新的感悟,机缘巧合之下突破了原有境界?他不敢大意,因为三教给他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自己固然修为强大,可那也只是功力强而已,对于种种玄妙道法,自己可是一窍不通,但凡自己也会御剑或是法术,上次林越绝对逃不了。

想到此处,一股恨意不断涌出,当初自己的计划已经十分周详,只有两件事自己没有算到,一个是林越的出手,另一个是周芷蓉的背叛,尤其是前者,今日京城极乐馆被人扫荡,自己躲入山中练功都是拜林越所赐,这个仇已经结的够大了。

如今看了,林越在这种情况下都能突破,现在又不断找自己,恐怕他那边也不能善了了,事到如今只能趁着林越重伤未愈,彻底诛杀他。

极乐馆主忽然说道:“桂南松,本座交代你一个任务。”

桂南松说道:“主人请讲,属下敢不从命。”

极乐馆主说道:“你回去告诉林越,就说本座就躲在这座山中,引他前来此处,然后趁其不备,从后边给他一剑。”

桂南松没想到极乐馆主会提出这种要求,尽管自己在江湖中称得上用剑高手,但是和极乐馆主,林越这样的存在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让自己出手偷袭林越!?怎么可能?

极乐馆主仿佛看出他心中所想继续说道:“你放心吧,林越上次被我打伤,就算修为境界上有所突破,但是伤势不会马上就好,我估计他现在也就能发挥三、四成的实力,你本来就是他的属下,他绝想不到你会偷袭他,只要你一招得手,剩下的自有我去解决,你放心,只要按我的话去做,他一定会死在这里。”

桂南松还是犹豫,他知道极乐馆主说的不错,以现在林越的实力,如果被自己从背后偷袭,就算侥幸不死,也躲不过极乐馆主的杀招,可是事情真的会这么顺利吗?他和林越相处了也有大半年,对于林越的实力不敢说了解,至少也明白一些,都察院,不,整个京城,除了老一辈的高手外,年轻人中能和林越打的寥寥无几,自己自然也远不是他的对手。

极乐馆主的计划可行,但是桂南松也不笨,这么做的结果很可能是,自己偷袭林越得手,林越临死一搏反杀自己,极乐馆主出来收拾残局。又或者是自己偷袭林越失手,卧底身份曝光,林越诛杀自己,自己反抗被杀,而林越大耗气力,极乐馆主出来依旧收拾残局。

怎么想自己都是一颗弃子。极乐馆主见桂南松面色有异便笑道:“你的忠心,我是不会忘记的,这一次只要得手,我便放你们兄妹自由。另外还有大把好处,不然的话,我的手段你是知道的……”

听到这里桂南松脸色一暗,不禁打了个冷颤,自己,或者说所有极乐馆的卧底,之所以为极乐馆主尽忠,除了长期的洗脑训练,和极乐馆主的恐吓手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有重要的亲人掌握在极乐馆主手中。

而对于父母双亡的桂南松来说,自己的妹妹是唯一的亲人,女孩子落到极乐馆中还有其他出路么?若不是自己还有用,自己的妹妹早就和其他女孩一样,被别人折磨蹂躏了,所以桂南松一直以来也努力表现自己的可利用价值。

只是这一次,自己和林越都在西城都察院,大家份数同僚,彼此相熟,方便背后偷袭,而像自己这样的混在官场基层的卧底,极乐馆还有不少,丢掉一个换蝶谷三代弟子的性命并不算亏,而自己绝对必死无疑。

因为妹妹在他们手上,自己没有任何拒绝的可能,不然自己面临的也还是死亡,还会连累妹妹。

桂南松浑浑噩噩的回到家中,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去做,所实话这两年脱离了极乐馆,在都察院的日子,是自己最快乐的日子,自己也很享受这一缕自由的阳光,但是想到自己的妹妹还在暗无天日的地方受苦,自己的心就不自觉的变得沉重。

纠结了整整一晚,东方的天空已经发白,今天就要诱杀自己的上司林越,桂南松揉了揉眉头,想起自己唯一的妹妹,他叹了口气,然后换好制服前往都察院衙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