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将周芷蓉与吕修缘埋葬后,林越晃晃悠悠的离开了,这是他才发现自己身处在一片山林之中,也不知道刚才自己飞出了多远,这次伤的还真严重,林越要立刻找到一处地方疗伤才行,只是脑袋越来越重,昏沉沉的已经分不清方向。笔%趣%阁www.biquge.info

一阵春雷过后,细雨跟随而来,伴着雷响越下越大,林越甚至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双腿,机械一般的向前走去,却不料脚下一空,整个人翻下山坡。

林越仰躺在土坡下,雨势越来越大,他却一动都不能动,身上的伤口也开始崩裂,红色的血肉泡过雨水之后微微发白,林越的意识终于陷入黑暗。

心境之中,林越又来到了通灵仙君身前。

通灵仙君微微一笑:“你这回倒真是伤的不轻。”

林越说道:“还要多谢太师伯的护助。”本来已经力竭的林越若不是通灵仙君帮他护助心脉,又怎么能带着两个人飞行如此之远。

通灵仙君摇了摇头:“你太过逞强了,本来你吞噬了第七人的魂魄,修为尚不稳定,再加上之前得伤,就算我那徒儿们帮你医治,如今……”

不用说林越也知道自己的情况不乐观。

通灵仙君再次说道:“还有,以后五灵惊涛掌这样的功夫不要再使了,这种东西对你的作用不大。”

这林越就不明白了,这次一战,五灵惊涛掌几乎毁掉整个极乐馆,就连极乐馆主也不敢掠起锋芒,明明很好使啊。

通灵仙君立刻解释道:“同时施展五灵看似强大,实际在真气运转之间,由于灵体转换损耗颇大,远不如精通一项来的持久,这是其一。其二五灵也是相生相克的存在,同时施展也会互相影响,固然有相生的加持,可也有相克的损耗,用于对敌却是大大的不便。”

林越沉思着,道理他已经明白了,五灵惊涛掌看似强大,实际上还未伤敌,便已经自行损耗不少,这次失算了,不然岂会连逃命的气力都没有。

通灵仙君又说道:“而且这一战也打得急了一些,若是再等上三天,你不但炼化第七人的魂魄,身上的伤也就基本好了,再加上之前我大徒弟赐你的‘上清流云剑’剑诀,你的战力恐怕要提升不少,甚至可能翻上一、两倍。”这回精灵岛一行,叶含羞传下了上清流云剑诀,只可惜林越还没掌握。

通灵仙君见林越还在思索便说道:“算了,不必多想,你先在这里将第七人剩下的残魄炼化,这样对于你身体的复原有好处。”

林越闻言点了点头,原地盘腿坐下,第七人侵入他的身体,企图夺舍,在通灵仙君的帮助下,林越击败了第七人,他的神魂也被抹去,剩下的残魄还存在于林越的意识里,通灵仙君设法保存,就是为了让林越用游神御气之能炼化,以增进自身修为。

身入意境,林越盘坐于点点星河之中,尽管第七人的意识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残魄还是本能的在反抗着林越的炼化。

导气入体,神魂两分,抱守泥宫,运脉周身。

随着林越不断的压制,炼化,躁动的意识海终于平复下来,林越大大的缓了口气,随着第七人的残魄被炼化,林越的修为再次突破,冲破穴关的震撼不禁让林越爆喝一声。

随即林越醒了过来,这些时日他一直存在与意识海中,修为突破后才将将醒来,看了看四周,这是一个茅草为顶,黄土木料相拼的破屋,自己躺在了一个砖土夯实的平台上,这个应该是床吧,叫土炕更合适。

自己身上的伤口被包扎起来,整个茅屋弥漫着呛人的草药味,林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里,又是被什么人给救了,自己失去意识之前,应该是在一处林中,当时还下着雨,滚下山坡后自己的意识就回到了心境,自己也没多过在意,因为本体如果遇险,太师伯通灵仙君自然会叫自己还魂于现实。

试着动了动身子,林越感觉提不起一丝气力,看来自己的精神虽然恢复,修为也再次突破,可是肉体上的伤一时之间却难以复原,连动动手现在都困难。

再次提起真气,林越不禁苦笑,真气竟然不能提起,看来内伤也不轻。

正在想着门口进来一个女子,一见林越醒来,立刻语气生硬的说道:“你醒了?自己喝药。”说完将手中药碗放在床头。

林越苦笑道:“这……这位姑娘,我现在连动一动都困难,这喝药……”

女子一言不发,皱着眉头扶起林越亲手喂他,但是动作极为粗鲁,伤口牵扯疼的林越直咧嘴,也不管药烫不烫,咕嘟咕嘟几下全给林越灌了下去。

林越靠在女子身上,虽然有些不自在,却也不好多说什么,这个女人不算绝色,甚至不能算是漂亮,美女林越见过不少,这个女子也就算是中人之姿,再加上久经风霜,皮肤略显粗糙,手指上也有着茧子,像是经常干农活。

据林越估计她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应该和自己同岁,只是不辨大小,林越开口问道:“多谢姑娘,请问姑娘怎么称呼?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那女子说道:“这里是铭题山。”其余一句也不多讲。

铭题山林越是知道的,不过是一座普通的小山,只不过百多年前有几位名士送一个被贬官的朝中重臣,在这山中凉亭摆宴,席间那个朝中重臣有感而发,挥毫泼墨留下诗赋佳作,几位名士也纷纷附和。

后人将几人大作刻于山间岩石之上,于是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便被文人骚客传送,当地人也起名为铭题山。

铭题山距离京城要有三十多里地,看来自己这一下飞的挺远啊。

林越又问道:“那我昏睡多久了?”因为在意识海中炼化残魄,应该用了不少时间。

女子淡淡说道:“五天,在我这里。”她又补充了一下,这么说的话,不算女子救他之前,光在这里就已经五天了。

林越眉头一皱:“这么说南征大军早早就出发了。”

女子倒是回应了他:“大军三天之前从镇上路过的。”

林越不禁苦笑,看来要找个借口,不然临阵缺席可不好交代啊,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借口魔云海和柴胜男早早为他找好了,他们也知道林越身受重伤,不会那么快归队,只能找借口为其掩饰了。

问了这么多问题,林越还是不知道女子的姓名,正欲开口在问,那女子似乎不耐烦的转身出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