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一口鲜血吐出,萧奇麟立刻上前扶住他问道:“你怎么样了?”

林越摆了摆手,第七人的功力非同凡俗,妙妍祭司上前搭脉,然后皱起眉头问道:“你到底和几个人交过手?怎么伤的这么重?”

林越说道:“只有一个,不死第七人。笔@趣@阁wWw。biqUgE。info”

妙妍祭司说道:“这不可能啊,怎么会只有一个人?”尽管第七人的名头她也听过,但是一个人能打出几种截然不同的伤害,简直闻所未闻。

妙妍祭司叫人将林越扶进厢房,她独自进来为林越疗伤,只剩二人之时,妙妍祭司问道:“你的对手可以同时使用多种仙术?”

林越点了点头,将刚才的战斗简单的说了一下:“我也很奇怪,他为什么能同时施展三种不同的法术,而且……”林越将猜测他并非活人的事也告诉了妙妍祭司。

……

树林之中,呼延迦再次给第七人缠上绷带,随即说道:“师父我们现在怎么办?陆隔已经死了,诸南也没有消息,要是再追下去,可能……”

第七人咬牙道:“追,必须追上他们。”

要是这样的那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呼延迦还想阻止:“可……”还还未说出口便被第七人打断了:“不要说了,那个什么证人无所谓,给我抓住和我交手的蝶谷弟子,一定要抓住他。”

呼延迦完全不明白了,第七人为何要跟一个蝶谷三代弟子过不去,难道是被打伤之后要报一箭之仇?不可能,呼延迦本能的摇了摇头,第七人是什么性格他太了解了,绝对不是那种会为死去弟子报仇的人,也不会为自己寻仇,在他看来没有恩也没有仇,只有利益,只要利益合适,他可以和自己的仇人联手杀自己的恩人,所以说他改变目标,不再找萧奇麟反而转向林越,肯定是这个蝶谷弟子身上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

转了一下念头,对第七人有用的东西不代表对自己也有用,不管第七人为了什么拼了性命不要,甚至得罪蝶谷也在所不惜,这些和自己都没有关系,自己没必要和他一起陪葬,不得不说师父是什么样的人,一脉相承的弟子也会是什么人,呼延迦已经开始盘算着抛下第七人自保了,他低声说道:“是,师父。”

对于自己弟子现在盘算的小九九,第七人已经不在多做顾忌,尽管表面看上去他很平静,但是内心深处早已翻起惊涛骇浪,终于让我找到了,能够身怀多种灵性的肉体。

那个蝶谷弟子的身体,必须要得到,要在自己这具躯体崩溃之前……

第七人说道:“他们应该会向神女庙那里逃去吧,走。”说罢一跃纵身在树林之间。

呼延迦立刻赶了上去:“师父,听说那个神女庙的祭祀不好惹,咱们……”再来这里之前,他们就对当地的情况稍作了解,若是说这里还有哪路高手能够阻挡第七人师徒,那神女庙的妙妍祭司一定是第一号的。

第七人冷哼道:“区区神女庙的祭司能有多少道行?就算她有些手段,我就不信她能敌得过我三灵合一的攻击。”

看来第七人真的是下决心了,不然以他的性格,就算对手远不如自己,能不硬碰还是不要硬碰,这才是他的作风,呼延迦还是提醒了一句:“要是是对方几人联手,只凭咱们恐怕会有些吃力啊,师父。”

第七人想了想:“那好吧,我就不信他们能在庙里躲一辈子。”

……

妙妍祭司慢慢收功,林越吐出了一口浊气:“多谢祭司相助。”

妙妍祭司笑道:“救人危难乃我辈应行之事,无需多谢。”

“虽然这么说有些强人所难……”

“小友不必多言,萧居士已经将你们的计划告诉了我,只是恕我无法答应。”林越本想邀请妙妍祭司出山,只要几人合作,第七人也不能得手,只是妙妍祭司并不打算出山,也不想过多的参与世俗纷争。

林越颇为遗憾道:“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强了。”神女庙的祭祀本身就是奉献身心侍奉神女殿下的教徒,就算在如何心善或是乐于助人,也不会轻涉尘俗之中。

正在说话间,有守门的小女孩来报,窦恒过来了,在女孩的引领之下,窦恒来到了厢房,妙妍祭司也嘱咐了林越两句就离开了。

窦恒问道:“怎么样?”

林越一笑:“妙妍祭司果然不答应。”

窦恒又说道:“我不是问这个,我是问你的伤。”关于邀请妙妍祭司的计划,窦恒是无所谓的,尽管他平时寡言少语,但是骨子里的性格是很要强独立的,不会把与这件事无关的人硬拉进来。

林越扭扭脖子:“我的伤没问题……”随即面色一暗“比起疯子,我的伤根本不算什么。”

窦恒也知道了易风翔的伤势,两人之间一阵沉默,一小会儿之后,窦恒说道:“我有办法对付他,但是凭我一个人有些困难。”

林越说道:“我帮你。”窦恒点了点头,两人也不打招呼直接就出了神女庙。

窦恒说道:“如果我猜得不错,他们一定会尾随着我们过来。”林越点点头,所以他们不能在神女庙和他打,不光是因为易风翔和萧奇麟在这里,还有许多无辜的香客以及过往的行路人也借宿在这里。

见二人离去,花厅廊下的妙妍祭司微微叹了口气,她伸出芊芊玉手掐起咒法,慢慢的在神女庙间飘散出一阵阵的芳香,在庙中的人们渐渐昏睡过去。妙妍祭司一抖手中的浮尘刹那之间遁去了身影。

夜幕之下,一个孤独的行者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若是江湖人物相见定会瞩目,武林中鼎鼎大名的‘破日金鳞’吕修缘,四年之前师姐弟二人扶灵之时曾有一面之缘,只是当时他们彼此还不认识。

这几年吕修缘过的很颓废,他失去了一生最好的对手和最好的朋友,曾几何时破日金鳞、斩月鸣刀齐名天下,短短几年便已经物是人非了,江山代有人才出,新一辈的高手虽是源源不断,可是吕修缘早已没了争雄天下的念头,现在他仅剩的一点心灵慰籍,除了酒之外,便只剩下她了。

一想起那道倩影,吕修缘的嘴角就不自觉的微微向上翘起,他摸着手中的金鳞剑,心中暗想:也许是时候退隐江湖了。

正在这时两道身影从远处的一扫而过,正是第七人师徒二人,第七人和呼延迦飞速向神女庙方向前进。以吕修缘的修为自然早早注意到了这两个不速之客,不过天下武林何其浩瀚,各路高手数量众多,有个别一两个打自己周围路过也没有多惊奇,第七人自然也察觉到了吕修缘的存在,他当然还没弄清对方是谁,只不过两边都秉承着,你不惹我我也不惹你的想法,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罢了。

吕修缘看见二人过后,心里暗叹了一声:好修为,随即在一想,他们好像是和自己同路,前边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元州自己来过多次,前面应该是元州神女庙的所在,那里的主持妙妍祭司自己也知道,不光是修为高深而且与人为善,应该不是过去找事的吧。

林越和窦恒来到神女庙外,林越问到:“你刚才说有方法对付他,是真的么?”

窦恒点点头:“你在丰都也曾经住过一段时间,想来也应该知道……”他随即将自己的发现讲了一遍。

林越点头道:“确实,如果是这样,或许真的能成。”

窦恒说道:“凭功力十个我们也不是他的对手,但是若说符文咒法这方面,我自问不输任何人……任何人。”说到最后三个字的时候,窦恒露出了无比坚定的自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