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福泽客栈,那是元州最大的客栈,而大马和小林则是客栈中地位最小的帮工,大马年长几岁,又跟着东家走过几个地方,面对年岁不大的小林,自然是感觉高出一等,今天二人出来办货,中午大马吃了几杯浊酒险些误事,二人只得推着小车连夜赶路,

一路上大马又不禁胡侃吹嘘起来:“想当初我跟着我东家……”

小林刚刚从乡下出来,对这些一分真九分假的大话十分向往:“马哥,你们见过强人么?”

“那是自然,那一次我和东家去……”其实若说强人也不过分,毕竟黑虎山上就有。笔、趣、阁www。biquge。info

小林又问道:“马哥;马哥,你们见到过妖怪么?”

“妖怪?当人见过,不仅见过,我还亲手打过呢……”

“那你快给我讲讲。”

看见小林崇拜的表情,大马十分得意于是又没边没际的胡侃起来,就在这时红光乍现,树林中发出轰轰巨响,两道人影从树上依次落下,却是正在追逐的陆隔和窦恒,两人你来我往,拳脚相抗带动着周围的树木折断损毁。

‘见多识广’的大马大叫了一声:“哎呦!我的妈呀,有妖怪~”他也不顾刚刚办了的货物还有小林,直接扭头跑掉了。

小林也不这架势吓得有些腿软,连扑带爬的滚进了路旁的草丛,但是好奇心又促使他扒开草丛,看着二人的打斗,这是这个乡下小子一辈子都没见过的事。

窦恒挥手甩出三道金光,原来是三张被叠成三角形状爆裂符,陆隔躲过三枚三角‘飞镖’,但是却无法躲过随之而来的剧烈爆炸。

再看窦恒则是拿出了一个纸环,这是由数十枚三角纸符拼插出来的环装,窦恒随手一抛,纸环在空中飞快旋转化作一刃光盘向陆隔切去……

……

诸南已经不打算活捉柏丽回去了:“既然想死,我成全你!”下一个瞬间,他便出现在柏丽的面前,柏丽使出凤眼拳直取诸南当面,这可笑的攻击被诸南轻松躲过,反手一拳就打在柏丽的胸口,紧接着逼近一步,一只手掐住了柏丽的脖颈,他的另一只手随即中幻化出一把长剑。

诸南停止吹奏之后,姚小乐也恢复了一丝气力,眼看着诸南的拳头一次次打在还有身孕的柏丽身上,姚小乐想强迫自己的身体动起来,可是身体就是不听使唤,其他人也是一样,几人中功力相对较高的凌湘想再次使用玄灵剑气指,可是手指间已经没有真气再贡使用。

姚小乐眼见诸南变出长剑,他咬破自己的舌尖“给我动起来!”全力运转自己的家传绝学烟火诀……

诸南正欲一剑刺死柏丽:“哈哈哈,给我去死吧!”

“住手!”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姚小乐脚下轻点,运用出瞬行踏月的功法一瞬间出现在诸南身边,手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把菜刀,以心控气、以气御刀“百雕雪莲!”

一刀砍来,诸南明显感到了姚小乐气的变化,松开了柏丽,挥剑抵挡住了姚小乐的刀锋。

姚小乐在手中旋了一个刀花反手持刀继续变招,每出一招都是一道菜的名字:“干崩肉丝、山药拔鱼、牡丹生菜、万字扣肉、杏仁豆腐、牡丹飞龙……”刀锋越来越快,刀声越来越急促,和金属相撞的声音,割裂血肉的声音。

柏丽恢复神智拼着全力,一招凤眼拳打在诸南后背,诸南骤然遇袭喷出一口鲜血,身上也被姚小乐砍中了两刀,他大吼一声“啊!疾风狮子破!”一阵被压缩的**将姚小乐狠狠地打了出去,撞倒了一块巨石,姚小乐口喷鲜血扑倒落下。紧接诸南着回身一个甩手将柏丽也扇倒在地。

诸南很愤怒,他看了看胸口与手臂交错的刀伤:“臭娘们!给我去死吧。”说罢抬起一脚,准备狠狠地给柏丽肚子一下。

却听一阵破空的声音,诸南只听声响便知厉害,立刻离开所站的地方,紧接着一截木头戳在了那里,诸南大惊:还有高手!?他向那边看去,只见火堆旁坐着一个桃粉色的衣裳的年轻姑娘,年纪看着不大,倒也白净可爱。

诸南大为惊异,自己怎么会完全没有察觉到她,她明明就坐在那里,若是有三教弟子在此可能多少能看明白,就像当初三教论道冷月孤薇所使用的方法,这是一种障,让人即使在眼前都无法直视的障。

而出手相救众人的正是萍水相逢的少女慕,凌湘睁大了双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明明用慧眼看过了,慕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女,一点修为都没有,为什么现在她有如此手段,这不可能,凌湘的气息开始紊乱,自己的慧眼从来没有出现过偏差,或许因为自己的功力不够,有些高手自己无法看出来,这并不奇怪,可是明明看到了,却只看到了一幅假象,这是无论无何都不可能的,这一瞬间里凌湘心中百转千回,一直以来她为以自豪的凌家慧眼竟然也会被欺骗,不可能、不可能、绝不可能……

纷乱的心绪使得她的俏脸忽红忽白,眼中的光芒忽闪忽现,水蓝色的眼眸慢慢黯淡,露出了凌湘原本的瞳色,她的慧眼竟然消失了!!

不多时凌湘也注意到了自己的慧眼已经失去,她更加陷入惊恐与癫狂之中,若不是身体现在不能动弹,她恐怕已将尖叫咆哮起来,可惜,她此时只能趴在地上不住的喘息!

凌家所学的是随缘道祖馈赠的‘照世明经’,讲求的本身就是心境的修炼,当一个人迷茫、惊恐、失去了原本的精神支柱,他就会变得焦躁、颓然,平静的心绪荡然无存,而以此作为依托的慧眼,自然也就消失了,而慧眼的消失更加加深了凌湘的恐惧与迷茫。

诸南凝重的看着眼前面带微笑的少女慕,慕慵懒的伸了个懒腰:“这样对待一位母亲可是不对的哦,要知道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就是母亲的说。”

尽管眼前的少女长得很可爱,声音也很好听,但是诸南明显感到了生命的威胁,他没有理会慕所说的话,只是紧紧地盯着她想要找寻破绽,结果只是悲哀的发现,眼前的少女竟然是自己不敌的存在。

诸南心中狂吼:我不相信!我不信一个小丫头就能把我逼成这样!

他向后一个退身,再次拿出了法宝纵|欲笛,靡靡之音再度响起,已经身受重伤的诸人无法躲避,只能再一次被伤及,而少女慕却只是挂着淡淡的微笑,用看小丑的眼光看着诸南,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一瞬间慕消失在了原地,她本是坐在哪里,却无任何起身的动作,诸南大惊连口中的调子都吹错了,下一刻一道桃粉色的身影便出现在了诸南眼前,姚小乐的身法快则快矣,但仍旧逃不出诸南的眼中,可是少女慕却更像是凭空出现在他身边,她手中拿着的正是自己的长条包裹,下一刻寒光一闪,手中已多了一柄造型独特的长剑,猛地反刺,直指诸南胸口。这一下出招快极,就像花间飞舞的彩蝶如梦如幻,正是从第一杀手独孤丝丝哪里借鉴的招式。诸南大骇之下,想要闪躲,只听得的一声剑刃划过的声音,胸口已给慕的长剑割了一道长长的口子,衣衫尽裂,胸口和手臂也给割伤了,诸南立即举剑还击,但慕一剑占了先机,哪里会在给他机会,顺手从布袋中又抽出了一柄短剑,紧接着后招绵绵而至,

一柄长剑犹如灵蛇,诡异难防,一柄短剑,恰似飞燕、变幻莫测,娇小的身影在诸南的剑光中穿来插去,只逼得诸南连连倒退,什么手段也无法施展。

受伤的众人眼见神秘少女慕手中长短双剑变幻莫测,犹如鬼魅狐踪,无不心惊神眩。

凌湘刚是没有想到,方才眼中的普通少女她的剑术竟至斯绝伦。

一点点鲜血从两柄长短剑间飞溅出来,诸南腾挪闪跃,竭力招架,始终脱不出慕的剑光笼罩,诸南更是难以维持,心中也大惑不解,就算她修为高深,可是纵|欲笛不可能一点影响也没有。

慕莲步纷沓、身形百转,诸南已无还手之力,只是离得近时,略微一看,他不禁睁大双眼:“你是个阉……”

慕眼中寒光一闪,手腕处翻转一抖,只听得诸南长声惨叫,紧接着仰倒在地,口中涌着血沫,脖间留下血痕。慕后退几步,将长短双剑插入包裹之中,冷冷的看着诸南气绝。

姚小乐有些不敢置信,将几人打的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的诸南,不过和眼前的少女拼斗了十几招便落败身死了,这个神秘少女慕,究竟是何人?以她的身手不可能在江湖上没有名号,长短双剑配合纯熟,身法诡异难测,便是迎上对手的仙术与法宝也从容自如,当真是可怕至极。

姚小乐如是想着,少女慕则是来到柏丽身边:“姐姐,你没事吧?”这温柔的声音一点没有了方才剑术的凌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