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关外来了四个身份不明的人,一得到消息程信立刻赶来,正巧看见那员副将被罗纱的金银剪杀死,只见这一招,他便暗道不好,对方极可能是修为高深的散修,只怕今日浮水关要有恶战了。笔@趣@阁wWw。biqUgE。info

城关之外伽居山四散人定计先除程信,四人之中百里禾最善土遁,带着另外三人一个遁术便转入城中。

虽说三教乃是天下玄门正宗,弟子的修为大都不俗,但是若比起专修一道的修士可能还尚有不足,比如说百里禾的功力比起林越要输上一筹,但是若要比施展土遁,他可就强多了,至少林越没办法同时带上另外三个人。

一转眼的功夫四人便从关内钻出,周围士兵大惊,连忙上前围杀。

百里禾当机立断说道:“毛老爹和壮壮去打开城门,我和娘子去找那城中主将。”四人早已有了默契,立刻分头行事,毛峰和田壮壮向城门洞杀来,若是能直接打开城门,让拜圣女教大军进城,倒也能免去一些死伤与杀戮。

毛峰虽然看上去年纪不小,但是手上功夫并未落下,他那蒲扇却也不知是何材质,竟能与刀枪相抗,只见他从袖中一掏,随即一撒,数道蓝色毫光洒向一众兵卒,这正是他的法宝千叶神针,不过毛峰手下留情,并未致所有人死地,而田壮壮则是跟在他身后,挥动着大铲子,把尚有一丝反抗的士兵打到。

没几下他们就打到大门前,田壮壮高高扬起铁铲,将浮水关的门闩劈断,顿时间浮水关城门洞开,远处的拜圣女教大军见状立刻向关口攻过来。

相比之下百里禾与罗纱便不是那么幸运了,大批士兵将其团团围住,不过二人仗着一身修为犹入无人之境,百里禾用的是锄头,大开大合势不可挡,而罗纱用的是细针,针后乃是彩色丝线,以便真气操控,却看千针万线在其手中翻飞,打在普通士兵身上亦是有死无生。

百里禾精通土灵仙法,他脚下隆起无数土包,或是顶出突石,或是陷下沟壑,只叫周围兵卒难以近身,二人向城头冲去,他们知道程信必在上面,聚集过来的士兵越来越多,他们可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

来到城墙楼梯之上,罗纱负责断后,无数丝线在她手中交织成一个彩色大茧,她施展火灵仙术点燃大茧,操纵起来挡住想要冲上阶梯的士兵们。

百里禾已经来到关上,普通兵卒敌挡他不住,程信本来也已发现,可是拜圣女教大军眼看便要奔到城下,他一边指挥弓箭防御,一边组织城头军队准备迎战。

这四人的来历,程信也大概知晓,伽居山四散人……

这四人在伽居山一带素有贤名,尤其是百里禾,他精通水利农事,几十年来自己开田过万亩,活人无数,算起来还是颇有功德的,今日何以前来闯关。

不极问清缘由,百里禾便又杀死一员小校。

程信只好一抖长枪与百里禾战成一团,城里在战斗,城外更是打成一片,拜圣女教的大将们早早就把兵马点好,只待事情有变,就立刻攻城。

上万兵马冲到城下,大门已经被破坏,拜圣女教很轻易的就进来了,但是由于城门太小,兵众太多一时无法进完,所以浮水关的战斗还没结束。

不过随着拜圣女教众的杀到,留在下边的毛峰和田壮壮便不用再把守了,杀上来带齐罗纱一起向程信围攻发过去。

看着纷纷抛下兵器,或是倒地不起、或是纷纷遁逃,再有便是屈膝投降的兵士,程信知道这个浮水关可能快要挺不住了。

眼看着四周不断涌起的火苗,程信又一次变作了三头六臂,依旧是一人持长枪,一人拿雌雄双剑,一人拿寒铁长索,在四人之中左右拼杀。

百里禾和田壮壮相比之下是比较适合肉搏的人,一人拿锄头,一人拿铁铲左右开弓和程信交手,罗纱故技重施,将手中宝物金银剪向程信一抛,半空之中金银剪化作金、银两道飞光,程信亲眼看到金银剪的威力,不敢托大鼓起周身气劲,在百里禾与田壮壮的围堵之下,程信依旧从容的人闪避着。

毛峰逮着机会一把千叶神针撒出去,程信见机得快,几下便回闪开来,似乎也没受过什么伤。

可是程信自己知道,那个白胡子老头所用散发毫光的飞针法宝,自己并未能完全躲开,总有几处打在身上,虽是躲过了要害,却也让其战力大减,现在拜圣女教的部众冲入浮水关内,城上城下一片混乱。

知道事不可为程信边战边退,看在只能汇合师父,到时候再将此处夺回,先撤退吧。

随即程信大吼撤退,城头上剩余不多的守军慢慢聚拢,准备杀将出去。

而伽居山四散人经过刚才的混战也知道程信不是一般好惹的角色,贸贸然与这样的人为敌是不会有好处的。

但是……回想起来,四人也不觉苦涩,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才不想趟这趟浑水呢,只可惜自己的性命还在别人手中,这才不得不出山。

想到此节四人便没有了犹豫,田壮壮更是将其法宝乌突陶米缸直接砸向程信,程信一挥手中长枪硬接飞来的陶米缸。

万钧的力道打在长枪之上,震得程信虎口发麻,崩裂出现血痕,方才中了千叶神针,现在又被强大的力道击中,程信硬生生的将已经到口中的鲜血又咽了回去,以一敌四实在是太勉强了,拜圣女教已经快要形成合围之势,再不走就不行了。

在程信的带领下,坚持战斗的兵卒冲下城墙,与墙下的敌人战斗起来。

这时候天空中飞来金银闪光,只听利器割过皮肉的声音,啪~的一声,那金银剪竟将程信的三头六臂生生砍下一个头颅。

献血已经染红了程信的战袍,现在的他狼狈不堪,剩下的真气已经不足以支撑施展三头六臂的消耗了,手臂之上也中了数箭,不过经过奋力冲杀他带领着所剩不多的部属逃出关外。

看着已经出去的程信,罗纱问道:“咱们怎么办?”

百里禾说道:“想来他们一定会叫咱们乘胜追击的……”话还没说完,传令兵便传来了冷月青云的命令,乘胜追击拿下权州。

罗纱摇了摇头:“果然。”

百里禾说道:“现如今拜圣女教声势如日中天,冷月青云可是准备直逼京城的,当然不想在这里留得太久……还是我走一趟吧。”

说罢便纵身跳下城头钻入土中,借用土遁向程信追去。

……

远在京城的人们还未收到权州的最新战报,依旧是沉浸在平静的气氛中。

太师府

魔云海黑着脸看完四王子姬淮所呈上的书札,这些是他近日来搜集的证物,牵扯出八年前的一桩公案。

八年前陈州、康州因为朝廷圈地封山,致使当地渔樵耕猎无法进行,百姓失去了活路揭竿而起,史称陈康之乱。

而朝廷派泷佑将军萧捷前去征剿却铩羽而归,据四王子姬淮的调查,乃是朝中有人为了中饱私囊在军械上做了手脚,此战兵败非战之过,可是那些无耻的奸臣们经诬陷主将作战不力,将其冤杀在城外。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着这一幕幕,魔云海心中不由愤恨。

泷佑将军萧捷之子,骥襄校尉萧奇麟也曾向上申诉,并带有证据找到了相国左承明门下。但是不久之后便传出了萧奇麟奸|杀相府婢女,偷盗相府财物的事情,结果被判流放到琼州。

见魔云海表情凝重,姬淮说道:“元帅,末将现已查到不少物证,不过尚需人证出面。”

魔云海沉吟道:“你是说骥襄校尉萧奇麟?”

姬淮说道:“萧校尉蒙冤在逃已有八载,末将已探明其所在,但需有人将其带来,而且越快越好。”

魔云海说道:“你认为有人会对他下毒手?”

姬淮说道:“之前不好说,但是现在他们一定会动手,末将的调查不可能不引起他们的注意。”

魔云海点点头,三王子和四王子两派彼此相互监视,都想抓对手的把柄,对方不可能对四王子最近的点查行动一无所知。

见魔云海认同,姬淮又说道:“此事事关重大,不可草率相托,末将想向元帅借个人。”

魔云海问道:“你要借何人?”

四王子姬淮微微一笑:“西城兵马司都察院院长,林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