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城的全素斋中,薤叶芸香焦急着踱着脚步,林越劝道:“着急也是没用的,现在城里只剩你和阿云,逃出去的几率已经增强不少了,不会有事的。笔&趣&阁www.biquge.info”

薤叶芸香说道:“本来我就不同意阿云此次来京城表演,周朝权贵太过奸诈,对阿云又这么觊觎,我真怕她会出事,可是……”

正在说着全素斋里的送菜小妹进来说道:“林大人,阿香姐,阿云姐姐回来了。”

薤叶芸香立刻关切的跑了出去,林越问道那个小妹:“尹诚队长来了没有?”

小妹说到:“还没有。”林越点点头随即跟了出去。

在外面薤叶芸香正在询问阿云的情况,大王子姬维则是轻轻地再饮一杯茶,林越问道:“殿下,还顺利吗?”

姬维说道:“还可以吧,为防有变,我稍稍绕了个路,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林越言道:“在来之前我已经托人去办了……”正说着便又有小妹来报告,尹诚来了。

说实在的,今晚的逃亡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尽管都察院的人都还算可靠,可是对于女性抱有同情心的尹诚应该更能提供帮助,林越方才托人带话给尹诚,只说了几个字,事急、携制服两套、速来。

尹诚知道这个比自己还年轻的上司不会无的放矢,虽然着急便也赶了过来,薤叶芸香和阿云去换衣服了,而趁这个空当,林越给他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尹诚当即表示愿意相助。

大王子姬维说道:“时间不早了,我要先回宫去,不然只怕会露出马脚,你可千万要保护阿云的安全啊。”

林越点头道:“我知道。”

阿云和薤叶芸香换好衣装出来,大王子姬维感叹说:“今日一别,却不知何时再能再见。”语气之中颇为唏嘘。

尽管大王子之前缠着阿云,怎么甩也甩不掉,却也没有一般纨绔的那样不堪,反倒是此次从王宫带她出来颇费周章,阿云这个单纯的姑娘也是颇为感恩,不知该如何表达,只得糯糯的说道:“姬公子……我……谢谢你……”

姬维直勾勾的看着阿云猛然间上前揽住阿云的纤腰直接将嘴印在她的唇上,之后随意一个闪身躲过了薤叶芸香发来淬有毒液的柳叶细刀,姬维叫到:“林院长,交给你了!”接着飞速跑了出去。

众人被刚才的一幕惊到了,阿云也愣愣的没了反映,嘴唇上还留有姬维的温度,只有薤叶芸香手中拿着柳叶细刀叫嚣着:“我要杀了你!!”

林越苦笑着摇了摇头:“咱们还是准备出城吧。”

……

回到王宫的姬维还在回顾刚才的感觉,而宫中也已经传出新贵人消失不见,数名侍卫被毒杀身亡的事情,姬维不禁冷冷一笑,好戏便要开始了。

大王得到消息十分震怒,无论是自己中意的女人消失,还是宫中的侍卫被集体毒杀,这都是对自己无上权威的挑衅,刚才的御医们已经检测出来,毒杀侍卫们的**来自南疆,这么说来可能是新贵人干的了,可是自从入宫以来,为了大王的安全,阿云和薤叶芸香早就被女官们搜了不知多少遍,藏匿毒物应该是不可能的,那么就只剩下外人入侵,他们此次或许只是为了带走哪个南疆舞女,所以只毒杀了几名侍卫,可是万一他们的目标是大王呢?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大王一怒之下决定彻查,南疆的毒师是否有同伙,来到京城的目的是什么?是何人带他们出入的王宫?仔细一想在王宫中这些让人不寒而栗的漏洞实在太多了。

而在太师府中的魔云海也坐不住了,这和自己安排的剧本不一样啊,明明是假借南疆女入后|宫,伺机制造南疆人行刺的骗局,引陛下批准大举攻伐三危国,没想到自己派去假借南疆名义施毒手的心腹死士,竟然都被毒死,难道真是三危国的毒师搞的?

不过现在想想也不失为挑起战争的借口,你们三危人都跑到宫里来刺杀我们的大王了,那和你们打仗也是你们自找的,魔云海立刻在桌前奋笔疾书,将所有腹稿全部整理誊写,让后向大王正式上请攻打三危国。

而与此同时,林越、尹诚带着化妆的薤叶芸香和阿云从西门逃出京城,毕竟几人穿着都察院制服,又是院长林越亲自带队,守门兵丁只当他们外出执行军务,也没有去问。

有惊无险的冲出帝都,林越说道:“前面就是你们和舞乐团会合的地点了吧。”

薤叶芸香点头道:“是啊,那边山中有间茅寮,我们进京之前也曾路过,就在那里会合。”

林越点点头:“既然如此,我们也就不多送了,阿云姐从宫里逃出想必已经惊动了他们,我们不能离京太久以免遭人怀疑。”

薤叶芸香说道:“大恩不言谢,他日若是有缘,我薤叶芸香必会偿还你们的恩情。”

“好了,别说这些了,赶快走吧。”

林越和尹诚告别了二女,也急忙往京城赶去。

薤叶芸香不禁松了口气,总算是逃出来了,只要到前面的山上和大家会合就好了,远望即将垂于暮色的京城,这天下首要之都,也是天下险要之所,以后是万万不能来了。

……

“臣启奏陛下,南疆蛮女不尊王化,为逃离宫苑,擅自毒杀我大周将士,且近年以来三危更是屡犯我大周西南边陲,已呈愈演愈烈之势,如再不施以雷霆手段,则我朝威严无存,百姓终日陷于惶惶之境,臣请陛下恩准魔太师起兵南征。”得到通知,几名地位特殊的官员集合在大王面前,劝谏他对三危国开战。

“臣附议!”

“臣附议!”

一众朝臣纷纷表示必须要对三危国施以雷霆手段,而太师魔云海并未发言,只是静静的站在群臣之首,只看大王如何决断,和妖族入侵不同,征伐三危国不能动用边伐令,大王的决断便是一切,魔云海也做了一点小手段,并没有说阿云她们是来行刺大王的,只是说她们是为了出逃,才施毒杀人的,毕竟刚刚献舞完毕,这个八方献舞多少给了帝都官员百姓提了一些自信心,这种时候突然有人站出来说,南疆人的舞女其实是刺客,哪天下人怎么看?除夕庆典也就完全变成换了闹剧。

大王有些不乐意了,一方面确实阿云的离去让他大感失望与可惜,另一方面大臣们要和西南开战,这有必要吗?打仗是要花钱的,现在朝廷放权给各路诸侯自行养兵为的是什么?还不是因为国家没钱养不起这么多兵吗,他们居然还想的打仗,不过想想也是,那几个侍卫的死活倒是无所谓,可是阿云的身影一直在他心里挠,他也确实放不开,于是便搬下旨意,西南边陲三危国内十三家土司,限尔等半个月内将舞女阿云护送入宫,如有不从,时辰一到,天兵降临,定将尔等化为齑粉。

这一道旨意一路上便要耗去不少时间,再加上那个那半个月的期限,足以让魔云海调兵遣将了。

……

一路奔波来到茅寮,薤叶芸香和阿云顿时感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不对,有埋伏。

却见茅寮周围的草丛之中,刷!刷!刷!钻出十数个黑衣怪人。

数道长剑残影像薤叶芸香刺去,薤叶芸香一抬手臂,便将几个攻击者的招式一一化解。

明显感觉不到茅寮中同伴呼吸的频率,薤叶芸香问道:“你们是什么人?和我们有什么冤仇,竟然如此偷袭我们,还有舞乐团其他人都哪里去了?”

领头黑衣人说道:“我家主人有请两位见上一面”。

薤叶芸香说道:“你那主人又是谁?”

阿云则是说道:“不管是谁,我都不会去的。”

领头黑衣人说道:“既是如此,那便得罪了!”

“阿云,躲到我身后来,不要离开半步”薤叶芸香对领头黑衣人说道:“我会让你们后悔来伏击我们。”这里不是王宫,没有所谓的禁制,薤叶芸香自己完全可以虐死他们。话语之间却见薤叶芸香的一只手微微泛起淡紫色的光晕

领头黑衣人则说道:“南疆毒术果然厉害,不过,我们可没想为难二位,薤叶芸香小姐,我家主人不光邀请了你们,还有本该在这里的舞乐团众人,呵呵。难道二位小姐连她们都不顾了吗”

一听这个,薤叶芸香就显得有点丧气了,他们竟把所有舞乐团的人都抓走了,这可如何是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