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色渐渐发白,喧闹了一夜的人们慢慢散去,王宫的庆典也结束了,有意未尽的人们还沉浸在高歌乐舞当中。笔?趣?阁wWw。biquge。info

大王今夜喝了不少酒,早早的在贤妃华冰蓉的宫中睡下,而华冰蓉并没有选择和大王同床而眠,反倒是在外殿守候,这时候一个宫女走进来,附耳在她身边轻言了几句,华冰蓉略感惊讶,魔云海竟叫她促成大王收南疆舞女阿云进后|宫一事,这还是她第一次接到这样的使命。

而在另一边,阿云对面前的宦官问道:“既然献舞已经结束,为何不让我们出宫?”

宦官笑道:“小姐何必着急出宫,只怕不多时上边就会有旨意传下,那时候您就是宫里的大贵人了,奴婢先给您道喜了。”

阿云听得一头雾水,可是薤叶芸香却是明白,就知道事情不会那般容易结束,现在两人被困王宫,这可如何是好。

现在大王宿醉未醒,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昨夜庆典大王对这个南疆舞女如何侧目,这以后难保不会成为宫中的大贵人,所以这些内侍个个小心巴结。

……

新一年的阳光升起,林越起床收拾了一番,漆雕翎还未起床,两人昨晚游逛到后半夜才回来睡觉,林越修炼游神御气之术,以气滋养周身,对于睡眠的要求到时不高,所以便早早起来了。

按照京城的习俗,初一一早是不能动用扫把的,所以院外街面上的垃圾碎屑也无人清理,经过了昨夜的喧嚣,清早倒是安静了不少,没一会儿漆雕翎也行了过来,毕竟行走江湖多年,起床时间漆雕翎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计算。

吃过早饭,林越准备好礼品,作为蝶谷弟子自然要给长辈拜年,京城里辈分最大的蝶谷弟子,莫过于魔云海,所以林越早早的准备好了,向魔云海的太师府走去。

刚到太师府便有人迎他,魔云海是蝶谷弟子,府中自有心腹知晓,而在京城能数得上号的蝶谷门人,林越绝对算得上一个。

不过府中不知原委的人倒也惊奇,平日里对各方权贵大员都谈笑风声的总管,面对一个穿着普通的少年为何如此恭敬。

一进主厅便看见几个同来拜贺的蝶谷弟子,永夜孤明和柴胜男也在其中,林越和众人打起招呼:“师兄!”

“师弟。”

“师姐。”

“师弟。”

永夜孤明扯起闲篇:“林师弟,在京城的日子过得滋润吧,可苦了师兄我了。每日到处奔忙。”

柴胜男却笑道:“说是奔忙,我看你不是也乐在其中么,要不你和林师弟换换。”

林越忙说到:“算了吧,让我和永夜师兄对调还不如杀了我呢。”两人被逗得大笑,和林越不同,永夜孤明要的是一个实职,作为永夜世家的一员,不能像林越这样只在京华城喝茶、看报,他还有为家族谋发展。

不一会儿魔云海便出来客厅,一众蝶谷弟子纷纷稽首:“拜见二师伯。”

魔云海笑道:“今日不必多礼了,这里是我家,既非师门也非朝堂,大家可以随意一点。”

众人道:“是。”话是这么说,可是没人敢太过放肆。

众人坐定,魔云海言道:“过去的一年,有赖在座诸位弟子协力保我大周,现今尚有多人驻守在外不能归来一聚,颇为遗憾啊,我自此多谢各位了。”

“弟子不敢。”

“二师伯严重了。”

“师伯客气。”

一众蝶谷弟子纷纷回答道。

魔云海话锋一转:“今我大周多事,已近兴亡胜败之缘,诸弟子万万不可怠惰,须知我蝶谷一脉与大周多有交集,周兴则蝶谷兴,周亡则蝶谷衰。切记切记。”

“弟子遵命。”

王宫里

阿云和薤叶芸香已经被困在这里一天了,周围的内侍还有宫女虽说对二人颇为客气,可就是闭口不言出宫之事。

阿云很是焦急,自己已经两三天没回去了,不知道舞乐团里的小姐妹们怎么样了,尽管有林越答应照看,可是他们在京城人生地不熟的,万一有个意外,那该如何是好。

薤叶芸香也很着急,在这王宫之中自己二人如无根飘萍一般,而一些本族的巫术竟然毫不起作用,这王宫定是被高人下了禁制,逃出去的希望更为渺茫,到这时薤叶芸香想起林越曾言若是在王宫有何难出,可以向大王子姬维求助,本来对他还有些厌恶的,但是此时薤叶芸香不得不去寻求他的帮助了。

薤叶芸香掏出一根主管放出一只小飞虫,然后对阿云说道:“阿云,我去找人帮忙,这只卫蜂留在你的身边,若是有事我自可知晓。”

阿云问道:“阿香姐,你打算找谁帮忙,又打算怎么出去啊?”

薤叶芸香说道:“去找大王子,就是那位姬公子,出去好说,他们的目标是你,我有办法出去。”

阿云又说到:“那阿香姐,你要小心啊。”

薤叶芸香宠溺的摸了摸阿云的头:“放心吧,我可不会轻易的死掉哦,以后我还要看着我们的阿云嫁人呢。”

阿云脸上诱起一道红晕:“阿香姐,你说什么呢。”

薤叶芸香微微一笑:“我会速去速回的,你一个人要小心,还有记住香囊不要离身。”阿云连忙点头应是,这个香囊是薤叶芸香为她亲手做的,不仅有提神醒脑、祛邪驱虫的效力,更可在阿云失踪之时,作为追踪线索,在普通人看来不过是一种淡雅的清香,但是对于巫蛊毒师的薤叶芸香来说就算是相隔了几十里,她也能够找得到。

安排好了阿云,薤叶芸香翻身上梁,几下便隐遁了身形,只留下了担心不已的阿云。

……

太师府中正在召开上一年度在朝为官蝶谷弟子的总结表彰茶话会,太师府总管却急急忙忙跑进来,附耳在魔云海身边说了几句,魔云海先是一愣,随即说道:“有请!”

众人皆不知道,究竟是来了什么人,却见一个年轻人被太师府总管引进厅堂,来得正是玉山三代首席弟子龙傲天。

龙傲天环伺四周,微微一笑,和预想的一样,大年初一蝶谷弟子们都来给魔云海老太师拜贺,龙傲天对着魔云海一行礼,然后便说道:“玉山弟子龙傲天,参见魔师叔。诸位师弟、师妹们好。”

“参见师兄!”一众蝶谷弟子纷纷稽首说道,尽管龙傲天不是本门师兄,但是玉山蝶谷精灵岛,三教本是一家,三教首徒们相互间称彼此师兄、师姐,所以龙傲天称在场所有蝶谷弟子为师弟师妹也没什么不对。

魔云海说道:“龙师侄,你此次是代表蜀地来京城朝贺的?”

龙傲天点头一笑:“不错,正是这样。”

魔云海又说道:“我最近听闻司马师弟已经投入蜀侯门下,不知可有此事?”

龙傲天笑道:“回禀师叔,司马师叔确实在蜀侯门下添为西席,为蜀侯讲道。”

魔云海点了点头,他才不信呢,当初三教论道的时候,玉山弟子司马桧就曾狂言小国寡民之论,如今他投身一方诸侯手中,又岂能只做一个讲道先生,只怕将来乱天下者必是此人,只是不知道玉山的玄玉天尊是个什么态度,不过能放此人下山,想来应该是支持的,最差也是放任其行,只可惜师尊不愿插手红尘俗世,不然还能牵制一二。

魔云海随即笑道:“既如此,贤侄归程之后代我向司马师弟问好。”

龙傲天说道:“弟子明白,谢师叔。”

“嗯,入座吧。”

龙傲天的到来使得本来还算活跃的蝶谷聚会沉寂了下来,魔云海也只是略微交代了诸人来年的工作,过了一会儿大家纷纷告辞了,龙傲天没有动,魔云海知道他还有事要单独找自己,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事。

而那些大人物们的私聊,林越是毫不关心的,今天给二师伯拜年,明天还有……想到这里不禁一阵头疼,是不是应该辞了这份公职,早早离开京城的好,虽说公务员福利待遇都很好,但是麻烦事也不少,还不如闯荡江湖痛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