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扶威前去金岭关前叫阵,金岭关副将渠化提枪而出,如往常一样,二人叫骂一阵便厮杀到了一起。笔~趣~阁www.biquge.info

那名侍女手持花篮站在军阵之中,眼看前面激烈的厮杀,不多时渠化便使出了法宝红玉珠,侍女见状空中默念口诀,然后将花篮向空中一抛,只见花篮浮于半空散发出阵阵幽香,几乎整个战场都能闻到,再见一道白光闪过,渠化的八颗红玉珠不受主人控制向花篮飞去,转眼间尽数被花篮所吸纳。

渠化道术被破顿时大惊,转马便要回城,扶威岂会给他机会,随手一把飞刀射出,渠化后心中刀落马而亡,拜圣女教一方士气大振,扶威暗笑,小子就凭你的小小伎俩还想和圣女殿下斗……

金岭关总兵摩罗空见副将渠化身亡提起镔铁长棍带着士兵来到关外,扶威见从金岭关中出来一个九尺巨汉便知此人就是金岭关总兵摩罗空,早在山中修炼的时候自己就听过他的大名,一身体修的功法,可谓是刀枪不入,水火难侵,有开山裂地之力。

盛名之下无虚士,两人一交手,扶威便知摩罗空的厉害,只是兵刃相撞自己便已经受到了巨力的冲击,一阵气血翻腾,想来已经受了内伤,扶威立刻退开,挥手一把飞刀向他飞出,摩罗空动也不动,任凭飞刀打在身上,却见他丝毫无伤哈哈大笑:“这点本事也敢犯我金岭关,留下性命吧!”说着便要上前打杀扶威,拜圣女教一方连忙射箭,一阵箭雨也未能伤了摩罗空,只是延缓了他几步,让扶威逃脱了性命。

回到大营扶威跪倒在地请罪,冷月孤薇却笑了笑说道:“无妨,胜败乃兵家常事,扶将军,你的飞刀且给我一把。”

扶威双手献上一把飞刀,冷月孤薇咬破手指,扶威大惊:“殿下!您……”

冷月孤薇用手指在飞到上一划,留下了一道血印然后说道:“扶将军,今日午后你再去叫阵,用此刀可获全功!”

扶威恭敬的双手接过飞刀:“为末将一时的胜败竟劳殿下损伤玉体,此战若不能胜,末将自会死于阵前以报殿下。”

午后

扶威又去叫阵,摩罗空果然出关,依旧是不可一世的样子:“今早叫你逃了性命,这么快便又来送死?”

扶威拿出飞刀:“今日谁死还犹未可知呢!”

见对方拿出飞刀,摩罗空更加不屑,大笑道:“这种小玩意只能用来剔牙,明知伤不了我,还敢拿出来,你是无知还是无畏啊!哈哈哈哈……”

正说着扶威飞刀出手,这一次毫无阻碍,从摩罗空咽喉飞入,后脑飞出,溅出一朵血花,摩罗空笑声还未断,庞大的躯体便仰倒在地,抽搐了几下没了气息。

金岭关被拜圣女教的大军轻易攻克,自此之后大军高歌猛进,三日之内连克三关两县,就在众人欢庆胜利的时候,一个噩耗传来。

两日前攻打荫郊县的两千人马全军覆没,军报放在冷月孤薇面前,她不禁紧皱眉头,消灭这两千人的不是官军,对方不过是两个十来岁的女孩,那支部队没有留下太多活口,但是拜圣女教中不乏见识广博之辈,七杀剑诀、链刀术,还有火灵仙法这些都是可以看出来的。

冷月孤薇的记忆渐渐分明,能用七杀剑诀杀死如此多人的,普天之下也只有第一杀手独孤丝丝了,而另一个人应该是蝶谷的默轻语师妹,当初三教论道,她是亲眼看着默轻语出招,不出意外想来天下间可以同时拥有链刀术、火灵仙法以及如此修为的也只有她了。

她们怎么会在一起?蝶谷弟子大批出山抗击妖族她是知道的,难道是默轻语师妹留在朝中了?魔云海乃是蝶谷二代的二弟子,又是大周的太师兼大元帅,若是他出面留下几个蝶谷三代的精英在朝中听用也有可能。

事实如何不得而知,冷月孤薇决定亲自去荫郊县查看,若是她们真的投身大周,双方少不了要互相拼斗,纵观全军上下,除了自己根本没人是默轻语的对手,更何况再加上一个独孤丝丝。

冷月孤薇的表情越发凝重,而此时的独孤丝丝和默轻语早已上路去了下一站……

两日之前

在荫郊县外没有什么险峰河川,有的只是一处原野,两千余拜圣女教教众毫无顾忌的向荫郊县奔去,他们知道整个县城目前只有五、六百兵丁,就是把所有公差都算上也绝超不过八百人,而且荫郊县城小人希,就那个斑驳的城门基本经不起几下就能撞开,对于唾手可得的胜利他们并不怀疑,而这才是他噩梦的开始。

两个少女挡住了两千余人马,战斗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展开了。也在极短的时间内结束了。

除了少数逃脱之外,大部分人都留在了这里,日头偏西,在已经发红的夕阳下,染满血色的原野上,除了两个少女和几匹战马,所有的人都倒下了。

独孤丝丝毫发未伤,默轻语虽然在乱军之中受了伤,但是又飞快愈合了,此时二人在已经寂静的战场上游走,给还有气息的将死之人补上一刀,这究竟是杀戮的残酷还是最后的慈悲,谁也无从而知。

这正是:一剑纵横万刃出,流光飞舞军阵输,夕阳垂野尽血色,千百幽魂下丰都。

而在京城的林越则大大不同,已经入职了半个月,他渐渐的习惯了都察院院长的职位,而在这半个月中可以说是斩获颇丰。

基本每天都有大把的银子主动送到自己面前,林越知道自己如果不收很快就会被孤立起来,没办法整个朝廷都是如此,那就这么愉快的收下吧。和都察院的下属们相处的也算不错,白天喝喝茶,巡巡城,顺便收取一些好处,到了晚上回到自己的小院子里开始修炼。

别说自从投身朝廷以来,每当自己晚上修炼的时候,不但进境飞快,而且还十分顺畅,在山中修炼有时候会产生心魔以致道心不稳,在这里反而没了这个担心,每当修炼的时候自己内心浮动,似乎就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帮着压制,这让自己轻松不少,毕竟就算大周朝再怎么千疮百孔,现在依旧被视为正统,大周的国运气运还是很兴盛的,压制一个修士在修炼中所产生的不|良还是很容易的。

林越不禁感叹,看来投靠朝廷也是一种修炼方法啊。

不过世上的事有因就有果,借了大周的国运和气运修炼,那这个修士自然也要为这个国家尽忠尽力,不然的话也是会有因果加身的反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