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天是一个值得举国欢庆的日子,妖族入侵所带来的阴霾被全部驱散,天都的人们脸上无不洋溢着笑脸,欢庆的人群,连响的鞭炮,将整个王城的热闹渲染到极致。笔%趣%阁www.biquge.info

林越独自在营帐中睡觉,整个大军只有少部分人被迎入城中,其余大军驻守在城外。

这时候一身甲胄的永夜孤明进来了,看见正在酣睡的林越不禁摇了摇头:“林师弟,林师弟……”

叫醒林越讲明来意,林越十分惊讶:“给我找了一个家族?”

永夜孤明笑着说道:“师弟,你也知道,你和默师妹……”

林越当然明白,大周朝是一个看出身的地方,纵使你立下了天大功勋,但是身份上有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大发展,军中便早有先例,同样浴血奋战,同样的斩敌数,士族子弟会升官发财,而平民呢?口头嘉奖在赏赐一个月的军饷,要是奴隶兵立了大功,有条件的话晚上给块肉吃,没条件的话那就和没发生一样。

林越在北疆时作战奋勇,屡斩妖首,但是他可是个黑户,不要说士籍,就连平民籍甚至奴籍都没有,林越问道:“那师伯要给我安排个什么身份?”

永夜孤明说道:“军中曾有一人乃是吴州林姓士族出身,但是家道中落,早就没了爵位,而他本人也早就战死。”

林越口气有些不善问道:“难道让我代替他?”毕竟好好的自己,干嘛装成别人。

永夜孤明笑道:“当然不是,毕竟是在籍的军人怎么能随便更替,师伯的意思是让你挂在那个家族名下,一来,尽管只是东南州县的地方小族,好歹也是士族,再有你不是一直住在滨州吗,正好吴州,滨州相邻,还有就是吴州现在早已被盐匪白敬诚所占领,别人也查不到那里。”

林越点点头:“原来如此,好吧,我明白了。”没想到自己摇身一变也有了贵族身份。

永夜孤明说道:“今晚大王在王城大宴功臣,咱们嫖字旗一起列席。”

林越笑道:“是吗,要进王宫啊,这倒是蛮有意思的。”

永夜孤明说道:“今晚在承天殿前会开长宴席位,殿外一共要宴请六千人呢。”

这倒是出乎林越的意料之外林越:“哇哦,六千人?王城里有那么多厨子?”

永夜孤明解答道:“听说从京城各大酒楼饭庄也借调了不少人手呢,像这样的大宴会应该是有百年不曾有过了。”

林越不置可否,这么长脸的事,当然不会办砸了,那好吧,就等晚上去大吃一顿吧。

……

这是一个很俊美的少年,独孤丝丝见到眼前的人所产生的第一印象,很奇怪,从小作为杀手被培养长大的她,无论见谁第一想法都是对方是否有破绽,怎么样用最快的手段干掉对手。可是面对眼前这个人的时候,自己却没有一点杀意,独孤丝丝本人也疑惑不已。

那个少年年纪不大,也就十六、七岁,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又多了几个同伴,诸位好,我叫莫林,欢迎你们。”眼前的八个人正是邢素一行八人。

莫林又说道:“相必在场的诸位有的相识,有的还不认识吧,大家先认识一下同伴吧。”

接着少年将身边的人一一介绍,在他旁边的是一个纤弱的美女,尽管长袍遮体,但是从她娇小的个头来看,应该是个玲珑有致的可人,代号为‘左辅’

美女身边就是那个手刃熊罴王的青铜面具男子,他默默无言地站在那里,不与任何人交流,浑身透着阴霾之气,代号为‘右弼’

之后便是邢素,代号是‘武曲’

默轻语的代号是‘破军’而独孤丝丝代号‘贪狼’,两人并排站着。

她们之后是一个带有书卷气质的青年男子,他有一个相配的名字‘文曲’

就这就是鸩鸟化形的鸩九霄,代号‘禄存’

经过简单介绍,默轻语和独孤丝丝便知道了九星中其他人都是谁了。

莫林笑道:“诸位虽然加入了九星,但是本身还是自由的,可以去做任何想做的事,当然也可以和在场的同伴一起去做,只要别人同意就行,我们不会强加任何要求给你们,相反,我们还会给大家许多必要的辅助,要求只有一个,在组织下令集结之后,全力为组织所下达的任务效力仅此而已。”

八人都默不作声,现场的气氛略显压抑。

莫林又说道:“我知道大家都有各自的所求,我自然会和你们私下去谈,如何?还有问题吗?”

众人依旧沉默,莫林笑道:“那好,诸位,合作愉快。”

夕阳西去,天色还没全黑,王宫之中的灯盏便已经点起。

作为有功战将,嫖字旗一行十几个人包括林越在内个个换上了崭新的铠甲,和战场上的不同,这是出席重要仪式所穿的装饰型铠甲,更加的美观也更加的轻便。

来到王宫之中,林越瞬间就被这大周立国四百年所建的王城所吸引,巍峨的高墙镂刻着精美的浮雕,城墙上飞舞着代表王室的应龙旗还有代表军方的飞虎旗。

随着向里前行便到了大王早朝议政所在的承天殿前,广场上早已摆起十余条长案,林越他们在殿外开宴,而大元帅魔云海、四王子姬淮,还有柴胜男、织语长风的将领可以进大殿,和大军一道来京城的吴侯陈叔明也被邀上殿。

一想到这个林越就不禁感叹,三、四年前的陈大哥还和自己的哑妻子住在一个小小的土院子里,过着四处蹭吃的生活,就连他的岳父母都不是很待见他,岳父还好,岳母可是尖酸刻薄得很。

不想才几年的光景,他便已经是手握兵权的一方诸侯,就连大王也要‘巴结’他,没错,就是巴结他。

本来关于进京的问题,陈叔明也很犹豫,他可是在外面佣兵的诸侯,一旦到了京城,谁知道朝廷会不会找个借口把自己拿了,毕竟自己虽有大军,可是都留在了滨州,带来的数千兵马也在和妖族的战斗中耗损的只剩下了百十号人。

最后还是他的军中主簿韩豫进言,此去京城非但无事还会有天大的好处呢,一来朝廷还需要靠他的大军抵抗吴州盐匪,二来便是天下诸侯封了不少,但是来朝见的并不多,滨州兵此次抗妖立下了功勋,吴侯又亲自过来朝见大王,这要是给拿了,天下人怎么看?各路诸侯怎么看?

几经思考陈叔明壮着胆子来京城了,没想到果如主簿韩豫所言,大王对他大加赞赏,还增加了他的封邑,当然这些都是虚的,毕竟给他的封地还都在叛匪手中,不过有朝一日打了回来,那陈叔明手中的土地可就不得了了,堪比一些门阀世家了。

明月已经升起,夜空中绽放出无数的烟花,显得无比璀璨,承天殿前大宴开始,嫖字旗和魁字旗的人坐在一起,数百名亮丽的宫女在长案间穿梭,像一只只辛勤的彩蝶,不断更换至菜码。

大殿两旁的玉阶之上,响起了庄严肃穆的太和颂:

凤昭祥,日月光,四海升,开域疆。仁智信,礼义忠,敦厚德,列圣王,承天道兮,寿永昌,昊天承命,华万邦――

好一派盛世祥和的景象,好一个万世唯一的圣王。

这正是:金玉璀璨满城郭,长宴纷流涌千波,太和高赞朝天子,万古盛事不较多。

宫廷菜果然很美味啊,林越甩开吃相,虽然不知道自己吃的菜是御厨还是京城其他地方借调的厨师做的,但是现在他也不讲究了,毕竟重生来这里一十六年,一直都过得苦哈哈,吃大餐的机会太少了,蝶谷的山泉、山果倒是有几分灵气,不过这世俗之间的大菜也很不错啊。

相较之下坐在林越身边的漆雕翎就显得文雅了许多,这个在战场上和林越一起出生入死,叫嚣着要还林越一命之恩的女孩也随军进京。

吃着吃着林越便问道:“阿翎啊,之后你打算怎么办?”漆雕翎类似于雇佣兵,战争结束了,她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下。

漆雕翎说道:“不知道,走哪里算哪里吧,这个世道需要像我这样的人。”

林越也明白,漆雕翎的生活便是这样‘精彩’经常要去保护某人或是某物,当然如果价钱合适,她偶尔也会去抢劫某人或某物。

林越说道:“你上次受的伤还没完全好,要不先在京城休息一段时间吧。”

漆雕翎则是说道:“小伤,习惯了,不要紧。”

两人正在说话,赢睿则是过来敬酒:“林兄弟,本以为不会再见,没想到你也留下了,你早说啊,害的我当初和你分别的时候还怪舍不得的。”

林越回答道:“我也是为了找寻师姐的下落,毕竟天下这么大,自己去找得找到什么时候啊。”

赢睿说道:“这倒没错,回头我也帮你去问一下,对了,你被安排什么职位?”

林越说道:“我的任命书还没下来,看样子你混得不错啊,是个实职?”

赢睿点头:“铜山校尉。”

林越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官职,但是看赢睿的表现应该是相当满意:“那还真是恭喜你了。”

就在京城普天同庆的时候,一支人马已经悄无声息的隐伏在常州城外,静静地等待突击的时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