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顿丰盛的晚宴过后,那些大人物们去书房谈正事,而被救回来的人们也被妥善安置,当然他们也开始对周围的人大唱关于四王子的赞歌。笔《趣》阁www.biquge.info

刚刚升起的满月之下,离军营很远的一处小山坡上,林越、默轻语还有藿萝芭站在那里,他们是来决斗的,林越欠藿萝芭一个决斗的承诺,在关外藿萝芭倒是没提,不过一回到关内她就找上门来。

这三个人分别代表着东海枪王、南林刀绝以及北地剑神的当世传承,默轻语的身体因为不会受到伤害,暂且不提了,所以藿萝芭找上了林越。

藿萝芭甩出大剑舔了舔嘴唇:“快点来吧,我的大剑早就已经饥|渴难耐了。”

面对一个战斗狂,林越也很无奈,他问道:“藿姐,你是想和我比呢,还是想和东海枪王的传人比呢?”

藿萝芭一开始没明白他的意思,这两个不都是你么?但是她终究也不是愚笨之人,因为柴胜男的事情,她对蝶谷多少也有些了解,藿萝芭明白林越的意思是一个完全的他,还是一个只使用东海枪王一脉功法的他。

藿萝芭笑道:“当然是全力以赴了,姐姐我对留一手的战斗没有丝毫兴趣,我也想看看你和柴妞差多少。”

林越轻轻一笑:“如您所愿。”随即长枪便被他端在手中。

藿萝芭可以明显地感到林越所散发的斗气,那是一种争锋的气质,连血液都在兴奋的她一甩手中的大龙纹剑:“林小弟,接招吧。”

直刺过来的长剑在林越眼中化作青色的巨龙,咆哮着、舞动着向自己冲击过来,在这短短的一瞬间林越感到有强大的风压卷席自己的身躯,只见他一压手中长枪,枪尖高高挑起和剑尖硬碰了一下,盯~的一声脆响,林越转换脚下步伐躲过了藿萝芭的来势,北地剑神的霸龙剑道据传说是一种没有防御的功法,即使是藿萝芭这样的女子用起来也有一种一往无前的奔腾与强势。

本来如此巨大的力量应该是不好控制才是,但是藿萝芭一击不中急忙转身手中的大龙纹剑由下往上挥砍而去。

巨大的剑身不断的砸向林越,林越一边招架抵挡。一边运气周身真气,再月影下闪着光华的水灵映着林越变幻莫测的枪法。

藿萝芭的大龙纹剑重重落下,将眼前土地砸出数道沟壑,着无比惊人的破坏力让人难以相信是一个女孩子所施展出来的,林越暗道比起三年前藿萝芭的功力进步不少。

和默轻语注重身法不同,林越的劈浪枪也是大开大合的招式,尤其是再强法中不时掺杂的仙术,一击不中之时,林越飞速后退手中凝起的水球化作一道道闪着光芒的飞线。

千发水连珠,藿萝芭舞动大剑将袭来的水珠打散,但是每一次的重击感让藿萝芭对林越的水灵仙术不敢小觑,千发水连珠的打击范围很广,除了藿萝芭本身,无数的水珠也砸向了她身后的几棵树上,连续而密布的水珠将那几棵树木打得稀烂。

水是天下至弱之物,却又是天下至强的,在如此密集且急速的水珠打击下,就算是精钢的护甲恐怕也难以抵挡。

藿萝芭在挡住水珠的同时大剑一挥一道强大的压强扫散了四周水汽,紧接着一道身影便逼近了林越,手中的长剑编出了一道剑网,林越也明显地感到自己被锁定了,挺起长枪不断地抵住对方的攻势,渐渐地林越发觉藿萝芭的剑速越来越快,他果断的将长枪一分为二化作两只短枪招架。

当藿萝芭全力落下的剑锋被林越双枪所阻挡时,强劲的力道让周围的地面再次下陷。林越顶开藿萝芭的大剑,手中长枪一合枪尖迅速向藿萝芭刺了出去。

藿萝芭大剑竖在身前挡住了枪尖,林越趁此机会骤然发力向前顶去,枪尖顶在剑身,连带着藿萝芭也被这巨大的力道向后被逼退,两只脚在地面上划出两个深沟,藿萝芭脚下发力硬生生的停住了向后的走势,一只手扶住剑身顶住了林越的强力冲击。

林越一笑:“这才刚刚开始呢!”紧接着他手腕一扭,长枪的枪身也扭动起来,枪尖飞速的旋转在长剑之上钻出了火光:“电光穿心钻”

随着力量的加大,藿萝芭本已立定的双脚也不断向后继续退着。

藿萝芭咬紧牙关:“不要……不要……不要小看我!!!”大龙纹剑全力一顶将林越连人带枪逼退数丈之远,由于刚才枪身还在激烈的旋转着,现在林越用手抓住已经将手心划得血肉模糊,再加上被打飞的力道,林越将枪尾戳在地上才将将站住,但是握枪的手臂被震得颤抖不止。

藿萝芭乘胜追击大剑由下往上顶刺过去,剑锋带动着气流夹杂着龙吟之声“潜龙升天!”

林越踏步出掌仙武合击“寒冰惊涛掌!”

在一旁的默轻语静静的看着两人的比斗,曾几何时那个在自己身边闹来闹去的小师弟已经成长为这么一个独当一面的人物了,即使和曾经战胜自己的藿萝芭相比也能不落下风,不,应该说更强!他已经不再需要自己了吗?

巨大的力道碰撞激荡出层层气旋将两人抛了出去,当两人被重重的摔在地上的时候,这片小山坡终于寂静下来,而在短暂的寂静过后,扑哧~一声响动一道清澈的水柱从地下溅了出来,想成了一朵水花,紧接着数道水柱陆续溅射出来,冰凉的水花溅道三人的脸上,慢慢的被砸出几个大坑的狼藉地面形成了几个小水洼。

这里的地下水很浅,离地面恐怕也只有五、六米左右,刚才两人对战的巨大力道将地面打了数个大坑,也把地下水挤压了一番,随即便从缝隙中喷流了出来。

林越趟着泥水:“藿姐,不要打了,再打下去我可就吃不消了。”

藿萝芭也显出了疲态:“好啊,今天姐姐就放你一马。”

林越摇了摇头,真是到死不吃亏啊。

三人回到营地换了一身衣服各自散去,而此时的默轻语终于下了一个决定,她收拾好行囊离开了军营。

在月光之下,默轻语向前走着,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了不告而别,更不知道自己为何选择了听从邢素的话。现在的她甚至不知道邢素在哪里,邢素只说是会在关内等她,时间、地点什么的一概不知,但是默轻语并没有产生迷惑或是退却,因为她已经真正地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了。

而就在不远处的前方一个身影傲立于树下,正是邢素,他笑道:“决定了吗?”

默轻语没有回答,邢素又说道:“我们走吧。”两道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

对于默轻语的失踪,林越一开始是不知道的,他还以为师姐在魁字旗军营里,但是当柴胜男派人过来询问的时候,林越才知道默轻语突然失踪了。

难道师姐被人掳走了?林越摇了摇头,昨晚自己还和师姐在一起,这里可是军营,戒备森严高手云集,再加上师姐本身那恐怖的身手,即使有人掳也不可能没有一点动静,不惊动一个人。

只能说是师姐自己离开的,为什么?当逃兵吗?大战即将结束,还需要逃吗?况且凭着默轻语那个不死之身,谁当逃兵也轮不到她吧。

各种猜测被一一排除,大家仍然也不知道默轻语离开的原因。

军情是不等人的,放下百姓们的嫖字旗还有魁字旗准备连夜赶回抗妖的前线边城,据说是大元帅魔云海用传信招两营精锐回去。

一众人马不停蹄的向边城赶去,而与此同时四王子姬淮孤军入敌后,救助数千百姓的事迹也流传开来,之后越传越凶,其实被救的三千余人只有一千人是平民或士族身份,剩下的两千人都是奴隶,不过这些都被忽略了。

等几天之后姬淮等人回到边城时,救回三千百姓早就被传成了救回数万人了,没想到这消息竟像长了翅膀,比一行人更早的到了边城。

本来还在指责这次营救是个愚蠢主意的论调也消失不见了,剩下的也只是一片赞誉声,现在四王子风头正劲,谁会傻到去拆他的台。

而林越这边的疑惑更大了,窦恒通过符咒和蝶谷联系过,默轻语好像也没有回去,师姐到底去了哪里?

这几天妖族全力攻城,双方的损失都不小,可就在某一天,妖族大营出现骚动,那天妖族出奇的没有攻城,第二天妖族便开始撤退了,而且是杂乱无章的撤退。

见到此状人族战士们纷纷松了口气,终于胜利了,可就在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命令传来了,大元帅魔云海下令全线反击。

历来妖族入侵最后都会眼看着妖族撤走,因为出城和他们野|战对人族来讲太困难了,没想到魔云海竟然下令出城反击!

最先出去的是以四王子姬淮、柴胜男、织语长风为首的少壮派将领所率领的铁血八字旗。接着边城守军也全线出动,掩杀撤退的妖族可是大周朝头一回啊。

妖族的撤退并无章法,各路小妖只是跟随的自己山头大王一股脑的往回跑。

一道金光闪过几只小妖倒了下去,林越看了看眼前的漆雕翎,不知这个女孩怎么想的,自从回来之后她就一直跟着自己。

“我欠你一条命,不还给你,我是不会走的。”她如是说道,林越也就随她去了。

转眼之间便是半个月,人族大军的先锋已经推进到十万大山走兽国的边境不足百里了,这也是人族第一次能在妖族入侵之下反杀这么远的距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