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登上高墙且看远方尘沙滚滚,却是一片寂静之象,丝毫没有山雨欲来的架势,但是能够远望千里的慧眼凌家子弟已经报告,最慢还有半日,便有超过万数的妖族先锋大军冲击过来。笔、趣、阁www。biquge。info

高墙之上,各部分人马做好准备,林越一身轻甲,一杆长枪,他没有想到有一日自己也会一身戎装戍卫边防。

日头已近午后,大家开始轮流进餐,许久不见的默轻语来到林越身边,两人席地而坐,一边吃着干粮,一边说起近况。

林越先是问道:“师姐,在魁字营还习惯吧。”

默轻语点头:“还好。”

看着默轻语身边的弯刀,林越直言:“师姐,链刀术虽然厉害,但是不合适阵仗之上,只适用于江湖拼杀。还是改用长枪吧。”

默轻语点点头:“我知道了。”

又说了一会话,默轻语要回魁字旗戍守的位置了。林越却叫住了她:“师姐,你等一下。”随即他拿出一枚几天前在小集买的挂饰。

默轻语一愣,师弟送自己东西?这好像还是第一次,还未等她回应,林越已经亲手把挂饰呆在了她的腰间:“不错,很合适嘛。”

默轻语有些‘艰难’的说道:“谢……谢……”

还未等她在说什么,林越又拿出了一个小包:“这些是给其他师姐的。”

默轻语的话被硬生生挡了回去,她拿过那个小包直径离开了,林越也没有在意,他也回到自己部队的驻地,却看四王子姬淮站在那远远看着天际,他上前道:“统领,你在看什么呢?”

姬淮说道:“再看一眼这边城的天空,每次战斗之前我都要看一看,因为这一眼有可能就是最后一眼了。”

林越说道:“统领的意思是已经随时做好赴死的准备了吗?怎么想太悲观了。”

姬淮笑道:“这可不是什么悲观,即使是生命里最后一抹风景也该由衷的欣赏不是吗。”

林越点头:“统领说的对,是我有些浅薄了。”

姬淮淡淡说道:“没什么的,或许是因为我在这里呆久了吧,当你真正习惯了这里,就会明白在这里每时每刻都要珍惜,千里茫茫明月光,且待君还乡。”

林越知道,姬淮虽贵为王子,但是军阵之上从未落下,见惯了刀风血雨,每当在暴风雨前的宁静之时,难免多出一份惆怅。

林越又走到另一边,易风翔和窦恒正坐在那里,尽管都是盘腿而坐,但是窦恒明显比易风翔淡定许多,此时的易风翔脸色发青,换身发抖,林越颇为无奈,这货素来恐高,让他上这二十余丈高的城墙还真是难为他了。

再看窦恒,他面前是六枚铜钱,五枚呈五角状排列,一枚在正中随着窦恒的手指不断游移,林越一瞅五行定位,窦恒在测算来敌的虚实。

林越过去笑问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好消息?”

窦恒也不抬头淡淡说道:“数量比预想的要多。”

林越摇摇头:“还真是不如不知道的好,哪还有多久?”

这时候窦恒站起身走到墙边,远处的景致并未有多少变化,林越跟了过来,却看见远远的天际似乎多了什么,就在这时备战的鼓声已经响起,副旗官蒋忠叫道:“准备战斗!准备战斗,敌方已经在可视范围之内了。”

一众兵将准备好兵刃,神机营将士架好火炮,因为这座高墙本身就有二十余丈,在这个高度看上去的黑影自然不会太近,想要冲杀过来想必还有时间。

收起平时玩笑的心思,这回是要见真章了,林越心中默念,来吧,让我看看,人人闻之色变的妖族入侵是什么模样!!

过了许久,终于看清来势,这些就是妖族吗?远看确实是人形,但却个个披毛带爪,兽首直立,他们本都是林间野兽,只因开启了灵智再加以修炼在化作人型。

他们的移动并不迅速,走到城墙外百丈之处全部开始奔走起来,向着城墙冲了过来,霎时间跺地之声、野兽嘶吼的声音响破天际,正所谓兵过一万,密密麻麻。兵过十万,无边无涯,眼前的妖族本身就比人族身材魁梧,数量大约两万余,好似潮水一般涌了过来。

“开炮!!”轰隆隆的火炮向着冲杀的妖族发射,炮弹不断落入滚滚妖海之中,掀起了无数残肢断骸,但是妖族并未就此停下脚步,他们越来越近,飞速的奔袭使他们放弃了人型的直立状态,四肢并用纵身一跃扑在城墙之上。

坚实的城墙抵挡不住他们的利爪,他们不用云梯,也不用攀索,只靠一双爪子便能攀爬,林越这时方才明白,为何这边城的围墙要有二十余丈高,一般的城墙他们几下纵跃,再加上利爪,想要逾越实在是太容易了。

此时城墙下,在一直没有间断的炮火中,妖族的战士已经攀爬了数丈的高度。

“放!!”无数神机箭从箭匣飞出,却似一道道飞星火雨落入妖海,在爆炸之后还能附着燃烧,不少妖族在嘶吼和烈焰中打滚。

随着落实与滚木的落下,不少妖族从城墙上被打落下去,也有正在攀爬的妖物被墙上突然长出的土柱顶了下去,这当然是城墙上土灵仙术的手段,一时之间各路修士纷纷使出看家手段,既有如刃的风刀,也有飞降的火焰,城墙之上不断突起土石,远处妖海里也飞快长出数丈高的石笋,将本在地面上的妖物弹飞。

将士们推来水缸,这是给林越这种水灵体修士使用的,窦恒在一众水灵修士身上加了玄元控水符,招式威力并增。

林越在蝶谷三年虽是筑基,但是对于五灵仙法的修炼从未放下,他默念咒法双手规画浑圆,水缸之中的蓄水化作一道水柱飞出,水柱如有生命腾空飞舞,将还在攀爬的妖物打落墙下,每一次重击都仿佛千钧之力,只是这样实在太慢了,林越双手划转,水柱头尾相接不停旋转形成一道水轮,只见水轮横墙飞过削下无数头颅,原本的清水早已被染红。

这就是战争吗?从一开战便没有一刻喘息,无论是出什么手段,无论杀了多少妖物,还总是会有新的源源不断的涌上来。杀也杀不完,除也除不掉。

但是这一番杀戮却又是自己从未体会过的,这是一种什么心态,林越已无心探究,他现在只想杀!杀掉更多源源涌上的敌人。

他双手挥动蓄力待发,周围所备的水缸所有蓄水都飞向林越,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他,尤其是魁字旗统领柴胜男,她暗自点头:“不愧是林师弟,水灵仙术的掌控能力竟如此之强!”

无数水流形成了一个直径约两丈的水球,飞速转动的水球在城墙之上如此醒目,随着水球飞速转动,无数小水珠飞散出去,林越大吼:“尝尝我的厉害,千发水连珠!!”

飞散的水珠,骤雨一般打向城下的妖物,起初几下凭借皮糙肉厚还能硬抗,但是随着不停打来的水柱急速冲击,不少妖物被正面打穿,在最前沿的妖怪胸口被连发的水珠打得稀烂。

窦恒知道林越这时候的功力耗费不少,随即发动冰凝阵图,辅助进攻。

而此时林越却只有一个心情,那就是痛快!有时候人去做一件事,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一次发挥出来,就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也会觉得很痛快,林越用自己的最大功力发动仙术,不停的收割城下妖怪的性命,当真是有万丈的豪壮之感。

只听得天上几声长鸣,四王子姬淮抬头望去,不好!是飞禽国的战雕!!姬淮第一时间将不远处的林越扑到,并大喊到:“快趴下!”

事发突然有人反映过来,有人不及反应,失去林越操控的水球化作流水从墙面滑落。此时一只巨雕从城头扫过,一瞬间几名军士的头颅便被扫掉,下一刻喷出血注的尸身扑倒在地,在飞离城墙时,巨雕的两只利爪还抓走了两个嫖字旗的军士,在半空之中捏碎了他们的头颅。

该死!飞来的战雕越来越多,他们挥动翅膀便是一阵厉风,扭转身形就落下一阵翎羽,飞落的雕翎如同一支支利剑,杀死被刺中的每一个守城军士。

林越起身看见姬淮背上有一处血痕,应该是刚才救自己时候被巨雕所伤,可恶,林越双指掐诀,他知道那只巨雕还会飞回,果然,不到片刻它就飞了回来,越来越近了!就是现在,林越一运功方才已经附着在城墙上的水再次汇集一下子高高扬起,巨雕躲闪不及穿水而过被林越所凝结的水刀一削两段,在空中绽放出血花,本是它引以为傲的速度,却成了让他被斩切的助力。

林越双指并呈指剑,随着挥臂的操控,一条水鞭腾空而起驱散着空中的战雕。

眼看城头有无数的大雕盘旋,压制着军士们无法出头,城下各大宗门弟子也各自列阵。

灵山派的大师姐说道:“列阵!”三百青衣女子分列站好。

“出鞘!”三百飞剑应声而出,在大师姐的飞剑领头之下飞向空中的大雕,数只大雕被乱舞的飞剑刺中或是划伤,有一只甚至掉落下来还顺带扫死两个灵山派的弟子。

愤怒的灵山派女弟子们纷纷施法,那只大雕被烈火焚烧,火焰中不断的挣扎,临死之前它张开鸟嘴,一条长长的尖舌刺穿了附近的一名灵山弟子,与她同归于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