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碧海绵绵自然也知道了李志的来历,月狼族这个名字放在那里都是一个可怕的传说,现在自己鼓足全力的攻击都被这个无形的墙盾所抵挡,无懈光华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无懈可击,这并不是什么仙术道法,而是月狼族血脉自带的天赋。笔|趣|阁www。biquge。info

一声嘶吼,李志出拳与碧海绵绵相抗,电火之间的两个拳头全力撞击在一起,这一回反倒是碧海绵绵不敌,被震退了几步,李志再次一拳打向碧海绵绵,这一次他不是直接挥拳,而是用手刀直直刺向对手,在接触的瞬间化掌为半拳再到整个拳头,这不是简单的一次攻击,而是由指尖、指节,拳面,接连三次发力,这样攻击所爆发的劲力是难以想象的。

林越看向默轻语“三重极限式攻击?看来师姐已经教会李志师兄爆发寸力。”

碧海绵绵受到重击倒在地上失去意识,李志又要挥拳打去,不好,他这是进入状态,停不下来了!

忽然见一个身影闪现在他面前,正是裁判叶含羞,她伸出两指点在李志的额头,李志中招趴倒在地,叶含羞随后宣布:“第五场,蝶谷李志胜。”

众人松了口气,无论是李二狗还是碧海绵绵的师长纯阳子都知道叶含羞会在第一时间出手,她可是精灵岛二代的首徒,媲美蝶谷龙千钧、玉山广慈真人的存在。

双方各自派人将晕倒的李志和碧海绵绵带了回去,叶含羞向高台处稽首:“回禀两位老师,三教演武第一天比试已经结束,由蝶谷一方三胜胜出。”

玄玉天尊说道:“呵呵,师妹门下果然非同凡响。”

梦蝶谷主说道:“师兄过誉了,明日进行三教演武第二场比试,由蝶谷出战精灵岛,各参与弟子需多加准备不可懈怠。”

“弟子遵命。”

第一天的演武结束了,蝶谷作为获胜的一方固然欣喜,但是败者玉山也没怎么沮丧,毕竟百多年来三教演武就是互有胜负,别的不说单单这回比试的五对人,如果打乱顺序再来比一场,结果就可能有很大不同,毕竟有的功法相克、有的功法相辅。

该疗伤的疗伤,该修养的修养,林越则是想起玄玉天尊对自己所讲的事,尤其是那句,‘真正的答案在你心中’这种云里雾里的话最让然讨厌了。

已经到了黄昏,林越本想回去再运运气,尽管自己对手的一些情况已经从孙小鱼那里知道了,但是面对掌握了精灵岛修炼法门的孙家弟子,林越终究还是不敢大意。

还有一个人也是如此,正是孙小鱼,她一遍一遍的挥动着自己那个形如‘冰糖葫芦’的兵器,这应该是赛前的紧张吧。

林越说道:“孙师姐,明日便要上场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孙小鱼转过身:“是林师弟啊,我想在练一会儿……”

“师姐,修为不是靠这么半天、一天练出来的,还不如保留些体力以备迎战,或是回去养养真气呢。”

孙小鱼又挥了几下然后放下兵器:“师弟说的也对,明天我是第一场,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比试,想想就叫人兴奋。”

“师姐的对手好像是精灵岛的大师姐冷月孤薇吧。”

“是很强大的对手,但是我一定会尽全力打到她。”我要向美玲姐证明,就算不开启火眼金睛,一样可以变得很强!

“师姐,有决心是好事,那就祝你旗开得胜吧。”

两人分别,林越回头看了看远去的孙小鱼,孙师姐倒是充满斗志,但是似乎急切了一点,看来真的是很想在孙美玲师姐面前有所表现啊。

另外一边,李二狗带着午羽、李志两名弟子回到住处,李志脱去外衣让午羽帮忙上药。

看着李志身上的淤青,午羽说道:“还真是伤的严重啊。”

李志也说道:“碧海师兄确实很强,真是想不到这一次三教演武会有这么多厉害的对手。”

午羽抹着药酒:“师弟忍着点……”

此时门外传来魔云海的声音:“四师弟。”随声而来的大周元帅看了一眼屋中的李志,所有的目光随即被李志手臂上的一个纹身所吸引,这个是满月狼啸纹,是月狼族独有的传统,每个新婴都会被纹上。

李二狗说道:“师兄,咱们去外边说吧。”然后便和魔云海再次来到屋外。

魔云海似是回想的说道:“真是好久没有看见那个纹身了。”

李二狗笑道:“果然。我就知道师兄要为这个来找我。”

魔云海点头说:“既然如此,愚兄就开门见山了,月狼族的事师尊也知道吧。”

李二狗说道:“没错,十六年前我带李志回蝶谷时便已经和师尊禀明。”

果然是十六年前啊,魔云海不禁暗叹,十六年前天下大旱,尤其是西北一线缺水少粮,就连从未克扣的西北边军也都重新调配,唯独月狼族不仅不依照朝廷制度分粮,反倒是四下掠夺州府库存,简直可以说是横行无忌,于是就给了一直忌惮他们的大周朝廷一个除掉他们的借口。

诚然,在对外来讲他们是一大助力,但是在无外战的情况下,他们更像是一大|麻烦,最关键的是他们拥有超越常人的力量,对于他们的血脉感兴趣的人着实不少,清剿完毕后数百具月狼族的尸首也全部被拉走了,不像普通人族那样处置。

魔云海说道:“师弟,我并不想在你收徒的问题上多说什么,只是你要知道月狼族为何让人忌惮,看看今日的比试,他始终是流着月狼的血啊。”

对于魔云海的说法,李二狗并不否认,总说月狼族可怕,可是他们又可怕在什么地方?只是因为逞强好胜?还是天生的战斗力?不,是在于他们骨子里的嗜血与残暴,甚至不受自己控制,在一些时候他们会爆发难以想象的战斗力与爆发力,却根本没有理智可言。

李二狗当初在山林之中的一对月狼族夫妇的尸体旁救下了李志,起这个名字也是为了不然他落入异途,十几年来在蝶谷他像一个普通的人族小孩一样长大,平日里的表现也像一个弱气少年,只是今日他爆发出的力量告诉所有人,他骨子里还是月狼的血。

李二狗说道:“师兄今天不是也看见了吗,我这劣徒并没有变得残暴,或许有点亢奋,年轻人打架,谁又不是这样呢。”

魔云海说道:“那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掌握月狼族的血脉传承,尽管他在这里生活了十六年,但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是抹不去的。”

李二狗反问道:“那师兄你是什么意思?”你总不会是让我宰了自己徒弟吧?

魔云海说道:“我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师弟,他的身份不同以往,若是真有一日失去理智做出什么,蝶谷也要被卷入其中。”

李二狗暗想,魔云海的话也有道理,李志已经是被承认的蝶谷三代,一举一动都和蝶谷息息相关,尤其是十六年前剿灭月狼族,之中固然是有人用心为之,但也说明月狼族的做法不招大家好感,在剿灭战中也有不少应招助拳的修士、武者丧命,这笔账即便是过了十六年也不会烟消云散。

魔云海话已经点到,李二狗意思也已明了,最好是不要让他再出现在世人眼前,月狼族实在是太容易暴露了。

李二狗忽然问道:“师兄,当年月狼族灭族,不光是因为他们的残暴吧。”

魔云海一怔,随即说道:“或许是,或许不是,十六年了谁知道呢。”

看着魔云海远去,李二狗明白,二师兄不仅仅是来让自己多加管束李志,更是提点自己,一旦李志的身份曝光,一些有心人会觊觎这最后的月狼。

李二狗微微一笑,尽管二师兄平时不苟言笑,但是还是像当初那么温柔,一样喜欢默默的关爱后辈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