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四场比试,玉山蝶谷战成平手,最后一局尤为重要,第五场,玉山碧海绵绵对蝶谷李志。笔《趣》阁www.biquge.info

临下场之前,月香兰抓着李志的衣领叫道:“现在是平手,你是蝶谷的希望啊,一定要给我赢,听见没有!!!”

李志慌忙应道:“是,是,我知道了。”

只见李志的对手也下了场,真是好大的个头啊,两人刚在场中站定,高下一比明显,碧海绵绵比李志要高出两个脑袋,身上的肥肉走起路来一颤一颠。

月香兰问道:“这个碧海绵绵,是什么来头?看起来笨笨的。”

王小明笑道:“师妹,不要小看他,他是玉山纯阳子师叔门下,别看他这个样子,他可是一代大侠碧海惊空之子。”

月香兰惊呼道:“碧海惊空?这不可能吧?”

王小明说道:“没什么不可能,他就是碧海惊空的小儿子。”

场中央的李志有些不好意思:“碧海师兄请。”

碧海绵绵敦厚的声音直接说道:“来吧。”双拳互撞发出闷响。

一声令下,李志先发起攻击,他本身不能学习仙术,只能在修为和功法上下功夫,看那碧海绵绵似乎也是走着体修的路数,李志想快速解决战斗,高高跃起挥拳直攻面门,别看李志身材不算魁梧,但是爆发力很强,碧海绵绵抬手阻挡,攻势受阻的李志一瞬间用膝盖撞向碧海绵绵。

但是第二次攻击又被拦下,碧海绵绵挥臂将李志甩出,在半空中翻飞几周的李志刚刚落地,碧海绵绵便已经直逼眼前,众人不禁暗道一声:好快!

世上的事物最怕的就是比较,所谓反差出奇迹,若是默轻语、孙小鱼、凌洛这样的女孩子出现这种速度,大家或许还不算惊奇,可是像碧海绵绵这种吨位也能如此迅速,那可真是很吓人啊。

碧海绵绵笑了出来:“师弟小心,我来了。”刚才的交手,他已经大概摸清了李志的路数,如果他没有隐藏什么绝招的话,自己赢定了!

碧海绵绵双拳紧握,小臂之上无数点光流动,李志惊讶,他居然还是个雷灵体修士!

雷霆钢拳是碧海绵绵的绝技,每一拳的挥出巨力,拳锋所到附着的电光霹雳,就算躲过拳头和劲力,闪过的电光也足以灼伤对手。

李志已经频频中招了,他不断喘息,暗叹好快的速度,当碧海绵绵的又一次拳力袭来,李志飞速跳开,还未站稳一道球形电光打了过来,勉强错开身体,电光爆裂将李志弹了出去,碧海绵绵乘胜追击六、七道电弧再次打向李志。

李志立刻在地上翻滚狼狈的躲开了。

不行,不能拉开距离,雷灵仙术联动太强,根本避不开他的攻击,这比和他近身战斗困难太多了。

李志一面躲避着电弧,一面不停靠近碧海绵绵,而碧海绵绵也喜欢拳拳到肉的战斗方式,也想和李志近身决斗。

林越轻声问默轻语:“师姐,你对李志师兄特训了什么?现在看情形,似乎不是很乐观。”

默轻语说道:“只是普通的控力手法。”

林越问道:“比如呢?”

默轻语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用凤眼拳在围台的墙壁上留下一个拳眼,林越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李志埋头躲过碧海绵绵的一拳,此时碧海绵绵门洞大开,好机会!李志挥拳打在他的肚子上,却见碧海绵绵圆鼓鼓的肚子荡漾的波动了几下接着又毫无变化了。

棉花肚?李志慌忙抬头,迎来的正是碧海绵绵的冷笑,随之就是一拳,李志被带着电弧的重拳打出数十丈之远。

倒在地上的李志身上还有电流噼噼闪过,碧海绵绵向他冲去:“结束了,我赢了。”

碧海绵绵正在逼近,李志却不见动弹,就在这貌似尘埃落定的时候,平躺在地的李志猛睁双眼一个转地回旋,使出一招兔子蹬鹰,双脚向上一纵击中了碧海绵绵的下巴。碧海绵绵猝不及防向后退去,李志翻身站起乘胜追击,碧海绵绵狠狠中了一招心中正是恼火,见李志打了过来,当下挥出雷霆钢拳“可恶!”

早料到了这个情况,李志猫下身子躲过拳头,不理会划过的电火,手上攥出凤眼拳打在碧海绵绵的手肘处,碧海绵绵吃痛向后退去。

李志落地平复气力,只见碧海绵绵中招的手臂无力地垂下,成功了!

碧海绵绵暗想“大意了,果然蝶谷的三代弟子不好对付!”

李志的喘息越来越重,尽管刚才封闭了碧海绵绵的一只手,但是情况依旧不乐观,而且对方也不会在给自己封他另一只手的机会了。

果然碧海绵绵将巨大的雷灵附着在手臂上,掌心出现一只电球,整个手臂都被电光包覆,蓝色的电光十分耀眼,众人无不感到他的气势。

龙傲天暗道“碧海师弟出全力了。”

李志却只得苦笑“到此为止了么?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看来是太勉强了,现在这样不要说打中,就算靠近自己也会被雷电劈焦吧。”

碧海绵绵大吼:“接招吧!!”话音未落,他的身影便消失在原地。

李志来不及躲闪就被他近身过来,啊!!!一声惨叫响起,整个斗技场被冲天的蓝色电光照耀。

巨大的电流卷起阵阵烟尘,尘烟散尽之后,碧海绵绵高大的身形逐渐显露,几道电光依旧在他手臂上缠绕着。

李志扑倒在地一动不动,好像已经失去了知觉。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林越知道李志是不能修炼仙术的,就从肉身修为来讲,李志尚且不是碧海绵绵的对手,再加上雷灵体仙术,李志更加是获胜无望。

林越叹气道:“可惜,李志师兄输了。”

“不会”月香兰很肯定的说道:“他不会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哼,他可是被我看中的男人啊!”

正说着,趴在地上的李志抖了几下,又慢慢起身,几滴鲜血落在地上,刚在的攻击已经让他受伤了吗?

他的师父李二狗说道:“小志见血了。”

午羽说道:“那就是说要赢了。”

林越不知道这对师徒所讲的意义何在,但是看他们和月香兰并不担心,难道还有后手?

月香兰大声叫道:“李志,你给我站起来,我可是牺牲了自己才成全你的,别给我丢人!!”

李志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手臂一抹擦去了口鼻中留下的鲜血,他垂着头双手握拳不住的颤抖,碧海绵绵说道:“师弟,你已经不行了,还是算了吧。”

李志没有回应,只见他猛然抬起头,双眼中布满血丝,一改刚才不好意思的文弱形象,散发出一阵危险的气息,猛地一瞬间他直冲向碧海绵绵,碧海绵绵暗道:速度好像快了很多啊。

当下手中也不留情,再次涌起激烈的电光,一招霹雳钢拳再次打中了李志,李志中招后在半空中转身落下,巨大的力道将他退后了一段距离,见他双脚如马步一般跺在地上将力道卸去,周围的土地龟裂出数道裂纹。但这回李志问问的挺住,没有倒下。

林越很吃惊,这不是单纯的修为或是毅力,李志师兄的气息完全变了,变得很暴力,这不是他的作战方式。

不理会身上的伤痛,李志再次发起了攻击,碧海绵绵已经觉察出李志的变化,不能再拖下去了,要速战速决,他再次涌起全身真气,巨大的电光骤起,但是挥出的一拳却没有打中李志,李志纵身一跃躲过拳头。

碧海绵绵不敢置信,看着高高跃起的李志,惊呼道:“怎么可能!”

一瞬间李志落在他的身上一拳打在脸侧,接着翻身落地,碧海绵绵受到力道被打出数丈之远。

一击命中不做停留,林正再度抢攻上来,碧海绵绵吼道:“可恶!不要小看我!!”最大力道的使出了霹雳钢拳。

李志在他的拳头前停住了脚步,迎面而来的电光与拳锋似乎完全影响不到他,两人踩在地上的双脚因为力压早已下陷。碧海绵绵的霹雳钢拳打中了李志?不对,众人惊奇地发现,带着电弧的拳头在李志面前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截住,两股力量相接处荡起了波动,李志发出了如野兽般的嘶叫。

无懈光华?月狼族?

知道内情的人一时间都想到了这个词,月狼族不是在是几年前就从大周的境内灭绝了吗,怎么还有遗孤?一道道疑惑的眼神看向李二狗。

李二狗心中感叹,终究还是要显露出来的,他从一开始也不曾隐瞒,任何族群都有生存的权力,月狼族也是一样,这么多年来李志也没有显现出什么特别的不对。

而大元帅魔云海却不这么看,这个月狼族的遗孤已经成了蝶谷弟子,估计掌教师尊也是知道的,师尊是怎么想的?

王小明笑道:“原来李志师弟是月狼族啊,真是出乎意料。”

林越对这个世界并不熟悉问道:“师兄,月狼族是什么?”

王小明说道:“月狼族是纯粹的战斗民族,族人从小进行战斗的特训,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和血脉,只是不能修炼任何法术,我本以为李志师弟只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修炼法术,原来是因为他是月狼族啊。”

特殊血脉林越理解,但是看这个意思似乎现在的月狼族很稀有,他便开口询问到,王小明也给了答案:“确实很稀少,历朝历代的全部人数也没有超过一千的时候,而且还是分为南北两支,他们从来不事生产,只专注于战斗,曾有过一百人硬拼两千妖族的大胜战绩。”

林越大吃一惊,他也和妖族交过手,一般来说出来行走的妖族修为自然不差,就算是寻常小妖,也可以应付三、五个普通人族士兵,一百对两千还是大胜可见其凶悍。

林越又问:“那现在呢?”

王小明说道:“没有了,十几年前在二师叔的带领下,一众高手突袭北方月狼族,将他们尽数清剿了。”

“为什么?”

“月狼族信奉力量至上,根本不服从官府管理,动辄出手伤及人命,历朝历代都视他们如蛮夷,只不过能帮忙镇守边陲,才用财物粮食示好他们,现在边疆稳定,他们无用武之地日久多生事端,又屡屡不服管教,尤其是十几年前竟然公然攻破县城杀戮官吏。”

林越点头:“看来的确是双刃剑。”可是真的只是如此简单么?“师兄,刚才听你说月狼族有两支,另外哪一支呢?”

王小明说道:“南方月狼族比北方的做派稍微好点,但也与当地人多有冲突,后来北方一脉覆灭,他们也担心自己的安危就全族迁走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在三危国境内吧,可能有个三、五百人的规模。”

正说着,场中的战局又一次变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