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蝶谷斗技场上,三教一众门人围坐,玄玉天尊和梦蝶谷主在高台之上。笔|趣|阁www。biquge。info

三教三代的代表出场,为明日的三教演武抽取次序,上场的都是三教首徒,玉山龙傲天、蝶谷王小明、精灵岛冷月孤薇。

因为蝶谷是东道主,玉山和蝶谷先行抽取。

两人从竹筒中抽取对战的对象,蝶谷的龙千钧站在一旁监督,顺便报票:“第一场,玉山凌波对蝶谷王小明。”

……

“第四场,玉山凌洛对蝶谷夜灵空。”

“第五场,玉山碧海绵绵对蝶谷李志。”

至此玉山对蝶谷的阵容已满,而默轻语也在上列,接下来是王小明和冷月孤薇决定双方对战次序,林越暗想,看来我要和精灵岛的弟子同台了。

“第二场,精灵岛孙美玲对蝶谷林越。”终于到自己了,没想到是对她。

面对孙美玲,林越也不禁产生了凝重感,上次交手可以看出,孙美玲的实力绝对不弱,对这场决斗担忧的现场之中还有两人,当然不是无聊子和默轻语,他们对林越还是有信心的,真正忧心的一个是孙小鱼,她可是知道孙美玲的厉害,另一个是精灵岛的朱影流光,自己牵挂的师侄要和自己的徒弟对决,一时间她仿佛觉得自己失去了立场,好像其中那一个输或是赢自己都不愿去见。

可怜孙美玲到这时还不知道,自己师父的一颗心早被对手带跑了,倘若知晓也不知会是什么表情。

对手已经决定,就看明天的交手了。

既然自己的对手是孙美玲,那边不可大意了,先去找孙小鱼问问对方的虚实。

正巧易风翔也在,他正和孙小鱼说着话:“师妹,好好表现,让大家都看看你的厉害。咦,你过来了,真是的,本来我还想去教训那个女人呢,没想到她和你一组。”

林越说道:“我也没想到,说实话,对付她我可没有信心。”

孙小鱼说道:“师弟的顾虑是对的,美玲姐不光修为深厚,更兼具我们家传的淬阳真火诀以及火眼金睛,这些都是能大力增幅火灵仙术的,而且她本身也是火灵体,恐怕……”

易风翔叫道:“喂,不要还没开打就先灭自己的志气,大不了找窦恒师兄再要些符纸吧。”

林越点头:“这也是个办法,只不过窦恒师兄也是靠符纸战斗,恐怕为了演武做准备不能给我太多,而且符纸毕竟威力有限,最后还是要拼实力啊。”听刚才孙师姐所讲,对方应该拥有强大的火灵修为,看来这回自己一定要用水灵仙术应战了。

林越又想起一节:“师姐,你们孙家还有什么其他绝招吗?”

孙小鱼说道:“我们孙家主修火灵与肉身,除了火灵仙术外,还有棍法和八极拳、神行术等等。”

林越说道:“师姐,和我过过招吧,免得措手不及。”

“好,先比拳脚吧。”

另一边的客房。

朱影流光问道:“没想到你的对手是他。”

孙美玲说道:“请师父放心,这回一定会是我赢的。”

“不要太大意啊,我与那少年也曾一起住过一段时间,他的修为不可小看。”

孙美玲说道:“我没有小看他,诚然,他的惊涛掌掌力强劲,可惜终究是小小年纪,修为还是有限,我有十足把握胜他。”

朱影流光摇了摇头:“不光如此,他是我见过举世罕见的仙灵根骨,这几年恐怕会更上一层楼,你要在这方面多加小心。”

孙美玲反问:“三教之中还有人能再火灵上胜过我吗?师父,他是那种灵体?”

朱影流光也不好说,毕竟林越五灵俱全不好暴露,也实在不知道这一场他会使用什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水灵仙术,再看看自己的徒儿,火灵体再修炼淬阳真火诀,又被煅火焚体获得火眼金睛,单论火灵这一项,整个三教三代无人可比。

朱影流光说道:“他是何种灵体,为师也不清楚,也许与你相克,你要谨慎对待。”先给弟子打个招呼,免得她大意。

“是。”

而在玉山一边的客房中,玉山首徒龙傲天和一个水蓝色眼眸的女孩对饮清茶,那女孩正是凌家的凌洛。

龙傲天说道:“没想到师妹和我都是和蝶谷对阵。”

凌洛说道:“师兄,此番论道,我教与蝶谷针锋相对,若是我没猜错,祖师已经选好扶持的对象了吧。”

龙傲天说道:“师妹说的不错,那你再猜猜,祖师要扶持的是谁?”

凌洛说道:“蜀地第一世家,夕泽家。”

龙傲天微微一笑:“你为什么不猜是我们龙家?”

凌洛说道:“师兄会安心当傀儡吗?”

龙傲天说道:“那夕泽家又能安心当傀儡吗?”

凌洛说道:“他们又不知道自己是傀儡。”

蜀地五大世家,实力第一的就是夕泽,相传千年之前他们就是名门望族,只是与人争斗败落遭到追杀逃入深山,吃喝断绝之际,却发现了一个清潭在夕阳下闪耀光辉,从此隐居潭边更名改姓,为了纪念拯救先祖性命的清潭,夕泽家族由此诞生,又经历的数百年的发展,才有了这蜀地第一世家。

继夕泽而后,蜀地还有风、夜、程、龙四大家族,龙家在其中的势力算是比较弱的。

凌洛又说道:“恐怕马上就要天下大乱了。”

龙傲天则说道:“任他狂风骤雨,我自岿然不动,没什么好担心的。”

凌洛一笑:“若是有一日,你我在战场相见,师兄可会杀我?”

龙傲天摇了摇头:“我只会杀想伤害我和我的家人的人,师妹这么聪明可爱,又怎么会是那种人?”

凌洛说道:“师兄,我该夸你重情重义,还是给夸你怜香惜玉?”

龙傲天说道:“夸我?算了吧,为人太好,女孩子可是记不住的。”

凌洛说道:“确实,师兄还是坏一点更可爱。”

噌啷~长棍与长枪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孙小鱼说道:“师弟果然好枪法,这就是我孙家棍法的出招路数,美玲姐会配合火灵仙术一起使用,师弟要多加注意。”

林越说道:“师姐放心吧。”

孙小鱼又说道:“师弟已经对八极拳、孙家棍法有了大概的了解了,明日玉山对战蝶谷,后天便是你上场的时候了。”

林越点点头:“我会在这两天之内好好琢磨应对的招数。”

“师弟、师妹,我回来了。”易风翔从远处跑来,刚才林越、孙小鱼对招的时候他去窦恒那里借取符咒。

易风翔过来说道:“照你说的,我没借铁符阵,不过玄元控水符,雾露云翳符,冰凝阵图我全借来了,幸好他的对手不需要这些符咒。”

林越点头道:“多谢师兄,这回的对决更有把握了。”

孙小鱼说道:“尽管如此,师弟还是要慎用招数,一些小把戏在美玲姐的火眼金睛面前无所遁形,不能寄望太高。”

林越说道:“我知道了,师姐你这回的对手也是精灵岛的门下,你也要多加注意。”

“我知道了。”

第二日,三教一众门徒早早来到斗技场。

今天是玉山对蝶谷的五场,由精灵岛的叶含羞充当裁判,三教演武的规矩历来都是两方对决,第三方仲裁。

第一场,玉山凌波对蝶谷王小明。

凌家和王家都是四大家族,而凌家的慧眼和王家的阴阳紫瞳亦是齐名天下,第一场就是这么有趣的对决,大家都关注这场中局势。

凌波不敢大意,她知道眼前这个一脸微笑的青年就是王小明,堂堂的蝶谷大弟子,绝对不好应付。

而王小明也想看看对面的这个女孩有怎样的招数,这场比试两人都是手持长剑,凌家素以用剑闻名,家传绝学南斗十字剑威震天下,凌波用剑出战这不奇怪,可为何王小明也是用剑?王家不是用软兵器的吗?

王小明持剑行李:“师妹,请。”

凌波持剑还礼:“师兄,请。”

在围台之上,凌洛和龙傲天站在一起,因为在玉山门下的凌家弟子只有自己和堂姐凌波,而凌波的对手又是王小明,恐怕前途堪忧啊。

龙傲天问道:“师妹,你看凌波师妹有多少胜算?”

凌洛摇摇头:“我也不知道,蝶谷的王师兄不光修为高强,而且还有能震慑魂魄的阴阳紫瞳,最重要的是他有那个……”

龙傲天点都道:“的确,他是很棘手的对手。”

正说着,斗技场中间的两人双双开始动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