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只见梦蝶谷主端坐于讲台之上,环视门下诸人不禁深感欣慰,天佑我道,我蝶谷一脉如此兴旺。笔&趣&阁www.biquge.info

门下二代同时说道:“弟子参见师尊。”

门下三代同时说道:“弟子参见师祖。”

却见梦蝶谷主说道:“远山飞翠色,幽谷育英杰,诸天荡荡,我道兴隆,时至今日我也是首次将门下弟子全聚一席,实为我蝶谷之幸事。”

停顿了一下环视诸人,梦蝶谷主说道:“三教论道,十年一度,本次也是各教三代弟子首场演武,在场诸人近日里要备足精神不可怠惰。”

“弟子遵命。”

说完三教演武,梦蝶谷主又说道:“这修炼研习虽然重要,但是只修功法不颂黄庭,却也落得下乘,需知修身修心方为正途,否则心魔横生引发诸多邪念,最终落入万劫不复之境,使得百余年苦修变成泡影。”

“弟子遵命。”

梦蝶谷主随即演说道法,只见她似口灿莲花,婉转空灵,所念所讲门下弟子所不明其意,却能感其醇。

落落高张。明气四骞。梵行诸天。周回十方。无量大神。皆由我身。

我有洞章。万遍成仙。仙道贵度。鬼道相连。天地渺莽。秽气氛氛。

三界乐兮。过之长存。身度我界。体入自然。此时乐兮。皆由我恩。

龙汉荡荡。何能别真。我界难度。故作洞文。变化飞空。以试尔身。

众人听从梦蝶谷主似是宣讲似是吟唱,如置身云端幻境,体内像是三魂七魄具得升华……

空中万变。秽气纷葩。保真者少。迷惑者多。仙道难固。鬼道易邪。

……

人道者心。谅不由他。仙道贵实。人道贵华。

一段经文诵罢,面前诸多门人还似云里雾中,静了片刻方才慢慢缓过神来,梦蝶谷主说道:“尔等久涉红尘,需以道为鉴三省自身,不虚妄,不沉沦,不以力为傲,走入偏锋,最后反被法力所胁,迷失自我。”

“弟子谨遵师尊(师祖)教诲!”

梦蝶谷主说道:“千钧。”

龙千钧闻声出列:“弟子在。”

“你为本门首席,三教论道之时,由你作为主持,玉山门下广慈掌钟,精灵岛门下叶含羞掌磬”

“弟子遵命!”

梦蝶谷主又对众人说道:“岁岁朝朝,日月流转,世间之事本就是新旧交替生生不息,此次三教演武便由三代门徒出战,我蝶谷门下鼎盛,需挑选十人作为代表,所以在演武之前要进行我蝶谷内比,时间定于后日,明日你们便将门下参选弟子上报千钧那里……”

正在说着,却听席间传来微弱的鼾声“喝~`~~”在这极为清净的场所却听了个分明,众人循声看去,却是风中子门下的易风翔,他正摇头晃脑流着口水。

而他的师父风中子脸色黑的不行,另一旁的同门夜灵空扭过脸去,太丢人了……

刚刚易风翔就屡屡打着瞌睡,夜灵空就多次提醒他,方才梦蝶谷主讲起三教演武,夜灵空仔细去听,一个没注意,这家伙又睡了……

梦蝶谷主说道:“风中子。”

“呃,弟子在。”

“你这小徒想来是长途跋涉,有些疲累吧。”

“……”这怎么回答啊?来了好几天了,疲惫个屁啊,这小子平时那么精神,就是让他好好坐着听长辈说话就犯困。

梦蝶谷主嫣然一笑:“好了,人老话多,我也不多做赘述,你们都已清楚便自行决定吧,散了吧。”

“弟子恭送师尊(师祖)。”

虽说一众三代门人平日里嘻嘻闹闹,但是此时个个执礼有度,就连月香兰那个疯丫头也不敢放肆,不过也真有奇葩,敢在掌教讲道时打瞌睡,看着风中子师叔的脸色,林越已经开始为易风翔默哀了。

而这时易风翔悠悠醒来,咧着大嘴说道:“啊?散会了吗,师父?”

而夜灵空扭过脸去,他已经听见风中子咬牙的声音了,他低声道:“大白痴。”

待到出来之时,林越问道:“师父,何为三教演武?”

无聊子说道:“三教演武就是玉山、蝶谷、精灵岛,每十年派出六名弟子互相印证修为,往常都是我们那一辈的事,不过今年要看各教三代,人数也变成每方十人。”

林越说道:“那就是三十个人啊,怎么比?混战还是淘汰?”

无聊子斜了一眼:“都不是,是一对一,十个人分为两组,五人一队分别和另两个教派比试。”

林越点头表示明白,十人平分为甲、乙两队,另外两个教派也是,而自己一方的两个五人组分别对战另外两教,另外两教也是如此,各自剩下的两组在比试,保证每一个教派都有和另两教对战的机会。

是实话,无聊子并不想让师姐弟参加,但是梦蝶谷主已经放出话来,他们是必须参加的,由于蝶谷三代弟子众多,先要进行内比。

算了,既然已经这样了,各有各自的缘法,随他们去吧,无聊子如是想到。

众人走后,梦蝶谷主和大弟子龙千钧独自留下,梦蝶谷主说道:“千钧,你观当下我蝶谷三代修为如何?”

龙千钧说道:“弟子大胆揣测,首先小徒修为当为三代第一人。”梦蝶谷主点头,确实王小明早早拜入门下,又是丰都王家名门之后,三代第一当之无愧。

龙千钧又说道:“其与众弟子各有所长,一时之间我不好妄加评论,但是有几个新人颇为引人注意,二师弟一向忙于俗物,这近百年来教导了不少军中将领,却从未收徒,今番他所带女弟子一身修为不弱,更加兼具战场杀伐之气,看她举手投足之间不露一丝破绽,若是死命相搏,只怕小明也不是其对手。”

梦蝶谷主说道:“你说之言倒也中肯,还有么?”

龙千钧又说道:“四师弟门下的那个李志,我很在意,毕竟他是……”

梦蝶谷主打断他的话:“族群之论不必再讲,他虽然不能修炼道法仙术,但我蝶谷也会引他入道。”

“弟子明白,再往下说,九师弟门下的两个徒弟看来不弱,九师弟地教导之法,我素知一二,若论修为二人尚还不是我蝶谷三代中最好,但是他们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便是江湖经验,他们曾为丰都王家辗转千里,途中种种遭遇,也有不少厉害对手,这让他们有颇多实战,反观我蝶谷其他门徒,除了几个入门较早或是历经沙场的,其余很多人这十几年一直在自己师长坐下修炼,恐怕出手时会被他们占了先机。”

梦蝶谷主说道:“你九师弟教徒有所保留,各种神通法门未能传授,这是那两人的缺点,可是却又是那两人的长处,千招会不如一招绝,这么多年他们将精力用在巩固基础专心唯一,恐怕一些擅长各种小手段的门人要败在这个上面。”

“师尊明鉴。”

梦蝶谷主叹息道:“好啊,我蝶谷实力增强一份,对未来便多了一份把握,十五年前血海崩天重现,魔麟复生之日不远,只怕又是一番杀劫,只愿我蝶谷上下能在杀劫中平安无事。”

龙千钧在她身后沉默不语。

十五年前,那突然的一天,天空布满闪电,大海呈现血色,足足持续了一天,血海崩天大凶之兆,凡夫俗子只是借此向王族上书,陈述王族主政偏失,上天预警急需改正。

而真正的世间大能都知道,这时魔麟灭世的前兆,相传两千多年前的神教王朝便是如此毁灭的,当时世间生灵百不存一,诸多历史文献消失殆尽,人们回到了茹毛饮血的时代。

而这也不是魔麟第一次灭世了,之前也不知道几次,或是什么时间,只有一个传说,血海崩天,魔麟重现。

相比于梦蝶谷主的担心,蝶谷的三代弟子们倒是没有多想什么,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后天的蝶谷内比之上。

林越一边练着掌法,一边也是满心期望,后天究竟会有怎样的对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