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斜阳将棺材中的王雪雁横抱起来放在长桌上,正要动手忽然听见有声音传来“爹,爹……”

是女儿洛水灵醒了,他立刻走出山洞封闭石门前去查看,果然是女儿醒了,看来药效越来越差,时间也越来越短了,在这样下去便不能长时间下山去找素材了。笔|趣|阁www。biquge。info

洛斜阳来到女儿所在的洞穴,他在这里设有传音符,洞内有什么动静都能传给自己,以防女儿发生什么变故。

洛水灵泪流满面,洛斜阳忙问道:“灵儿,怎么了?”

洛水灵摇了摇头:“爹,我做了一个噩梦,我变得好丑陋……”

洛斜阳搂着她轻轻哄着:“不会的,灵儿,那只是一个梦,我的灵儿最漂亮了。”

洛水灵说道:“爹,我求求你,你杀了我吧,我不想再怎么痛苦下去了。”

洛斜阳厉声道:“不许胡说!爹一定会想办法医治好你的,别胡思乱想了。”

洛水灵依旧是泪流不止。

在山洞之外,林越、默轻语还有阿玄正在找寻出路,阿玄手中拿着两只弯曲的铁棒,林越问道:“喂喂,这样真的可以吗?”

阿玄嘴角一挑露出洁白的牙齿:“交给我!一切放心。”

三人一路无碍的来到一个小土坡前,阿玄说道:“到了,就是这里。”

这只是一个土坡,哪里有路啊?阿玄捡起一块石头扔向土坡,石头没有落地土坡反倒是荡起了波动,师姐弟二人啧啧称奇,这就是传说中的幻术?

当下林越也不犹豫冲着土坡打了一掌,掌力将眼前的幻境打散,在洞中的洛斜阳心中马上就感应到了,他说道:“好了,灵儿,别哭了,爹爹说想办法就一定会有办法,爹手上还有事,不能总来看顾你,你好好休息吧。”

洞口幻境大开,三人进了山洞,忽然间两旁有岩石活动的声响,顿时飞出几个拳头状的石块,阿玄第一时间抱着头,趴在地上“哎呦,要命啊!!!”

不过飞来飞去的拳头石对师姐弟倒是没有什么影响,毕竟游龙惊涛掌和流光风飞舞都是注重身法的修炼,任他奇石乱飞,我自游刃有余。

不消半刻飞石便停了下来,阿玄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好,你俩表现还过得去,咱们接着向前走吧。”师姐弟两人鄙视之。

三人向前走去,这个山洞在洞顶上似乎镶嵌着什么夜光的晶石,洞穴内的光线倒也不至于不见五指。

前面忽然间豁然开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石室,两侧有六樽等人身高的兵士陶俑。

见三人进到石室,本来静止不动的陶俑脖颈部分发出咯咯响声,六只陶俑齐齐向三人看来,阿玄嘀咕道:“机关佣?很久没看见这玩意儿了。”

没等三人反应,六樽机关兵佣拔出腰间佩剑向三人杀来,林越、默轻语拿出兵刃抵挡,阿玄默默退开一边。

林越长枪挑开一只机关兵佣的长剑,横扫一击打向机关兵佣,只见枪尖在机关兵佣身上划过留下一道伤痕,但是机关兵佣的动作丝毫不见延迟。另一边默轻语则是陷入苦战,南林刀绝的链刀术走的是出招诡异的路线,但是前提是你能给对手造成伤害,眼前的情况是默轻语和机关兵佣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任你出招再毒辣刁钻,打在机关兵佣身上一点损伤都没有,机关兵佣甚至不用去抵挡,只是一个劲的举剑向默轻语劈过去。

默轻语收回佩刀,改用惊涛掌与机关兵佣对敌,只见她的身影在几樽机关兵佣之间游走,看准时机踏步出掌,重重打在机关兵佣的身上,不光将表面的硬陶打得碎裂,惊涛掌的暗劲更是在机关兵佣的体内肆意破坏。

林越也是毫不留手一枪刺穿一个机关兵佣,只见他鼓足全身力道脚下生风,连着这只机关兵佣又刺穿了第二个、第三个,这时他握紧枪杆手腕一拧,巨大的劲力将三个机关兵佣震碎开来。

默轻语那边也结束了,随着最后一个机关兵佣的倒地,六只机关兵佣全部被击败,阿玄又站了出来:“干得漂亮,接着走吧,跟我来!!”

林越则是有了疑问:“弄得这么复杂,绝对不是一般人或是妖怪,但是他抢夺雪雁姐的尸体究竟是为的什么?”

阿玄说道:“谁知道呢,这世上总有些人有点古怪嗜好,倒也不奇怪。”

三人终于进了洞内,洛斜阳早在暗处看清,虽然不明白他们是如何找过来的,但是洛斜阳知道今日之事恐怕不能善了了,也罢,在外边动手自己或许吃亏,但是在这洞穴之中,自己可就不那么容易对付了。

三人来到洛斜阳所在的石洞之中,洛斜阳再次土石附身变身成土石山怪,他出现在三人面前,林越握紧手中长枪:“果然是你!把雪雁姐的遗体还来!!”幸好没有找错,不用再走冤枉路了。

土石山怪哪会听他说些什么,直接就向师姐弟攻了过来,阿玄看着眼前的战局冷冷的一笑然后瞬间遁去了身形。

山洞之中洛水灵不知道爹爹为何急匆匆离开,听见外面似乎有动静,心下惴惴不安,但是父亲叮嘱不让自己出这个山洞,正当她犹豫的时候,一转身却发现洞里有一个人,不正是那个阿玄。

洛水灵吓了一跳,阿玄则是笑眯眯的问道:“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洛水灵怯生生问道:“你是谁?你是怎么进来的?”

阿玄笑道:“我?我就是这么走进来的啊,我叫阿玄,你呢?”

洛水灵说道:“我叫灵儿。”

“灵儿妹妹一直住在这里?”

“是啊,我身上有怪病,爹爹不让我出去。”渐渐地洛水灵的胆子大了起来。

“是吗?灵儿妹妹,你过来让我看看。”阿玄搭起洛水灵的脉搏,这是样啊……可惜,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只怕是时日不多了,不,应该说早该丧命的。

阿玄抬看了一下洞顶,只见洞顶处有一个紫光盈盈的法阵兀自旋转,法阵中央却是一颗乳白色的球形晶石:“冰凝玉魄珠?原来如此,不过也是拖延时间而已。”

洛水灵问道:“大哥哥,怎么了?”

阿玄摇摇头:“没事,灵儿妹妹很疼吧。”

洛水灵点头:“是啊,越来越疼了,爹爹的药也没什么作用。”

阿玄说道:“那灵儿妹妹,我给你一个选择,我可以让你没有痛苦,像一个正常女孩那样过一天,但是一天过后,你会丧命,你怎么选择?”

洛水灵低着头想着,她问道:“真的么?”

阿玄说:“我不会欺骗女孩子的,说老实话我很想让你痊愈,但可惜我也没有那个能力,我最多能让你没有痛苦的过一天,但是在无形中会加快你的病情,一天之后你有可能会立刻死掉,也有可能残喘活命,但是也不会再多撑几天,那么,你的选择呢?”

洛水灵抬起头,坚定的说:“请您结束我的痛苦吧。”

阿玄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孩:“如你所愿。”

洞外,林越一招惊涛掌打在土石山怪身上,在土石山怪体内的洛斜阳也受到震荡,只见地面上有飞起两块巨石,林越、默轻语轻松闪避。

但是突然之间土石山怪的体内|射出两道土龙,竟能追着师姐弟舞动,两人回身打散土龙,碎土渣石掉落一地,随后掉落在地上的土石又凝聚起来,再次化作土龙向师姐弟袭来。

与此同时在山林之中,阿玄和洛水灵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刚开始还不适应,慢慢的洛水灵习惯了。

阿玄将洛水灵的身体治好,拉起她的手身形便遁去不见了,原来两人来到了洞外山林之中。

听着山林中的风吟鸟唱,享受着山中暖暖的阳光,身上没有伤痛,即使闭上双眼,眼前也不再是一片黑暗,因为透过薄薄的眼皮,能感受到异常暖暖的色调。

洛水灵欢快的在林间跑跑跳跳,深深呼吸着草木的芬芳。

身后阿玄问道:“高兴吗?”

洛水灵点点头:“嗯。”

阿玄也笑着点了点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