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交手了三十余回合,默轻语和藿萝芭并没有分出胜负,藿萝芭很兴奋,能与高手过招对她来讲当然值得高兴。笔?趣?阁wWw。biquge。info

重重落下的大龙纹剑将客栈后院的土地砸出数道沟壑,默轻语已经摸到窍门,每当对手全力出招之后,就有那么一瞬间停滞,毕竟对方是以力破敌,强大的惯性让对方在全力一击之后无法马上做出反应,默轻语不停在剑锋之间游走,藿萝芭渐渐被弄的烦躁了,毕竟招招尽力却屡打不中,谁的心情都不会好,她含怒出手,剑招威力更是大了好几成,这正是默轻语想要的,诱使对方出力,力道越大惯性的影响就越大,就是现在,看准机会甩出弯刀,一道弯月弧光飞转,画了一个半圆射向藿萝芭。

刀势来的飞快,藿萝芭措不及防,无法马上回剑抵挡,只得扭头避开,饶是藿萝芭修为高深经验丰富,也还是被刀刃划伤,藿萝芭怒极反笑:“真是让人讨厌的轻功。”随即再度挥起大剑,这次她主攻默轻语左手边,默轻语只得往一旁闪避,随着藿萝芭的步步紧逼,众人皆看出端倪,她在一步步封锁默轻语的活动空间,林越不禁再次汗颜:这位北地独行侠还真是深得街头斗殴打法要领,把师姐憋在墙角打。

默轻语背后便是墙壁,左右无法逃出藿萝芭的剑网,只可惜默轻语练习流光风飞舞的时间尚短,还不到一个月,否则岂能那么容易被藿萝芭封了退路。

默轻语为了能够充分锻炼对敌手段,没有使用火灵仙术,而且无论是默轻语还是林越都明白,修为到藿萝芭这种程度,低级的仙术已经伤不了她了,甚至不能造成什么影响,那被浑厚劲力包裹的大剑既可以劈开火焰,也能劈开闪电。

无路可退的默轻语见藿萝芭重剑袭来持刀横挡,巨大的力道让默轻语身子一沉,显然默轻语已经快不成了,藿萝芭默念:“结束吧!”最后一招一剑向默轻语劈来,当然这回藿萝芭只用了六成力道,默轻语不会怎样,顶多受点震荡,但林越不想让默轻语受伤,眼看师姐躲不过这最后一剑,林越的身体早已超越了意识,一个纵身便来到默轻语身边迎着看下的大龙纹剑踏步出掌,剑掌相对巨大劲道震出一声闷响。

大龙纹剑被挡回,按照砍来的轨迹返还一圈砸在地上,藿萝芭手臂轻微颤抖,显然是被震麻了,而林越也皱起眉头,汗珠从额头渗出,出掌的胳膊抖动不已,手腕处已经渐渐红肿发紫。

这时藿萝芭大声惊呼,凌湘低声轻吟,两人说的是同样的三个字:“惊涛掌!!!”

这正是:霸刃斩长空,南林现侠踪。敢为红颜动,惊掌断龙锋。

默轻语也愣住了,随即说道:“笨蛋,你来做什么!?”这个家伙的修为明明还不如自己,挡在自己身前受的伤肯定比自己硬接受的伤还要重。

林越咬牙说道:“谁知道啊,自己就这么冲出来了。”

藿萝芭兴奋道:“你会惊涛掌!你是东海枪王的弟子!!”

林越也不否认:“是!”

藿萝芭舔舔嘴唇:“真是让人兴奋啊,没想到竟能在同一天、同一个地方遇见两个四方名宿的传人,小弟弟,来和姐姐打一场,姐姐会好好疼爱你的!!”

林越苦笑着摇了摇头:“你的修为比我师姐高,我根本不是对手,况且已经这样了。”林越晃了晃红肿的手腕。

藿萝芭皱眉道:“受伤了倒是不方便,不过你不用谦虚,刚才那一手,我就知道你的惊涛掌比你师姐的链刀术练得熟。”

这话倒是真的,默轻语接受南林刀绝传承不过在一个月之内,真正练习也不过几日,天资固然优秀,但是学得快不等于练得熟,林越可是在钟二爷的指导下练了整整三年惊涛掌、劈浪枪,之前在滨州的时候,默轻语修为最高,王雪雁、孤星璇、端木灵之流比不过她,被她学会招式更是被压制,但是像南林飞鲨这样的高手,即使默轻语学会了链刀术,要不是林越在一旁帮手,也不能杀死飞鲨。

另一边,姚小乐和千山雪榕兴奋地拍掌,因为他们赢了,凌湘淡淡说道:“雪榕,是不是应该先去看看伤者。”千山雪榕这才去查看林越的伤势,凌湘则是看着林越,心中暗暗想到,没想到是惊涛掌啊,方才用慧眼只是粗略看到几个片段,知道林越出掌挡住大龙纹剑并且受伤,但是前后起因经过结果就不能完全知晓了,这不是普通的一掌,而是东海枪王的绝学,没想到今天的惊喜还真是多啊。

嘶~林越倒吸了一口凉气,刚刚千山雪榕在他的手腕处抹了特质的药膏,又将一块膏药放在蜡烛上烘烤,然后猛然敷在林越手腕红肿处,猛地一下还真是让林越吃足苦头,不过随后手腕处渗出阵阵清凉,果然不那么疼了。

林越笑道:“这药还真灵啊。”

千山雪榕骄傲道:“那是自然,这可是我们千山家独门秘方,给你包好不要着水,三、四天就能痊愈。”

藿萝芭说道:“还真是不得了啊,看不出你小小年纪,修为却不俗,竟能用手掌硬接我的剑。”

林越言道:“还好你没出全力,不然我的手臂就废了。”

这时远远有雷声响动,店主姚小乐抬头看了看天空,明月当空、星光灿烂,哪里有一丝乌云便说道:“什么情况?干打雷?”

凌湘说道:“也许是半边雨,咱们这里看不见。”所谓的半边雨就是在一个特定区域中下雨,区域之外无雨,人在边缘看去便是一半晴空一半雨。

大家各自收拾东西回去了,说不定一会儿就会有雨呢。

就在无数人家急忙收拾屋外衣物的时候,百里之外的荒草地早已变成一片焦土。

本来淹没膝盖的杂草几乎被烧成灰烬,飞烟之中站着两个身影,正是天字通缉犯邢素和天下第一杀手独孤丝丝,邢素周身不见有何伤势,独孤丝丝反倒是在嘴角边坠出丝丝鲜血,自出道以来还是第一次伤的这么重。

以二人为中心方圆一公里之内尽化灰烬,远处还有二十来具已经被雷电劈为焦炭的尸首,邢素玩味的笑了起来:“这些人可都是高手,偷偷藏在暗处是为了偷袭我?”

独孤丝丝沉默没有说话,邢素早就看出这伙人的存在,这个小丫头之前并不知情,显然绝对不是为了支援。

邢素说道:“怎么样?还打不打?”

独孤丝丝说道:“我现在打不过你。”

“那就不要打了,反正你我之间也没什么仇怨,哦,对了,顺便问一句,你为什么要杀我?”

独孤丝丝有些不明白,但还是说道:“命令、任务。”

邢素便道:“这我知道,但我问的是‘你’为什么要杀我?只是为了完成命令?那你又为什么要完成命令呢?”

独孤丝丝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她没有作答,邢素继续道:“你有深厚的修为,这个天下大可去得,刺客组织留不住你的,若是你有心便是灭掉那个组织也非难事,难道是因为毒药?”邢素知道刺客组织会让旗下的杀手们服食毒药,每隔一个月便给一颗缓解的药丸,若是长时间的任务便配给相应解药,以保证控制每位成员。

不过在邢素看来,独孤丝丝这样的人是不会被毒药拴住的,独孤丝丝终于开口:“不做杀手又能做什么?”

“做什么都可以,随便找点开心的事来做。”

“那什么又是开心的事?”

“我不知道,你可以放下杀手的身份,然后去找找看,也许能找到也说不定。”

“要是还找不到呢?”

“那就继续找下去,说不定找寻快乐本身就是一件极快乐的事呢。”

独孤丝丝没有在说话,邢素又说道:“有人想杀我,便找了杀手,你的组织为了得到委托者给的好处而接下任务,你又是为了什么呢?他们所做的都是因为自己想要,而你做的只是被人安排?为什么不试着自己安排自己的命运,我希望有一天你来杀我,是因为你想杀我,而不是因为任务。”

邢素说着句话的时候,眼前早已没了那个白色身影,只剩夜风呼啸,邢素轻笑:“还真是个心急的家伙。”

浮云客栈的客房之中,林越说道:“师姐,今晚你睡在床上吧,我在桌子旁边凑活就行了。”

默轻语道:“你有伤,你睡床。”

林越很坚定:“不用,这点小伤算什么,师姐你安心睡吧,就这样吧。”

本来师姐弟二人从小一起同寝而眠,但那时候住的是茅屋、木屋,睡得是地铺,说是同寝,其实也还有些距离,真正睡在床上的日子,除了在陆老爷家,就只有路上几处住宿的地方,毕竟比起地铺,床上的空间就狭窄了,每次林越都发扬男儿本质,谦让师姐睡在床上,今日受伤默轻语本想让他,但是林越坚定推辞,吹灭蜡烛两人就寝,默轻语卧在床上背对林越,口中轻轻说道:“笨蛋……”

第二日清早,师姐弟下楼,客栈里其他人也都在大堂,姚小乐说道:“林兄弟、默姑娘,你们也起了,来,尝尝我们浮云客栈的招牌粥”

二人到后院简单洗漱,回来坐在大堂唯一还好的桌子边吃着早餐,藿萝芭大大咧咧道:“小弟弟,这就要走了?”

林越说道:“是啊,一会儿就出发,我和师姐还要赶去元州府。”

藿萝芭颇为失望:“是嘛,真是可惜,本来还想和你打一场呢。”

林越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被她盯上可不是什么好事啊,呵呵陪笑道:“那还真是……真是遗憾呢。”

这时一个年轻的书生飞快走进来:“姚老板、凌掌柜,快快救我!快快救我!”

姚小乐似乎已经习惯了问道:“柏科,你姐姐又要逼你押镖了?”

林越不禁腹诽,什么名字?百科?

柏科忙说道:“就是啊,像我一介读书人,岂能做此等弄险之事,古人云,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姚小乐马上打断他的话:“哎,好好好,有什么事你就说吧。”

柏科忙说道:“一会儿我姐姐一定会来找我,凌掌柜一定要说找不到啊,谢了,谢了。”说着急忙跑走了。

留下一众人汗颜不已,凌湘更是无奈,用慧眼在这个不大的镇子上找不到一个人,谁信啊。

林越问道:“这个是……”

姚小喜则说道:“他叫柏科,字世通,是镇上万达镖局的少主。”

藿萝芭一听万达镖局便来了兴趣:“看他模样不像是身怀武功啊?”

姚小乐说道:“他哪会什么武功,原本万达镖局在镇上也是一块招牌,但是当年老镖头走镖有失,不得已为了赔偿雇主和亡故的镖师花了大笔的银子,现在整个镖局只剩下三个人,柏科,还有她姐姐柏丽,和他们的小姨。”

正说着柏科又回来了,姚小乐问道:“你怎么又回来了?”

柏科说道:“我姐姐过来了……”说着忙躲到后厨了。

看着这般模样,姚小喜说道:“作为万达镖局唯一的男丁,柏科总被他姐姐逼着一起走镖,其实他们和我们浮云客栈蛮像的,都是父辈留下了一个烂摊子,不过还好,我这位大哥虽然不着调,总算能凑活使。”

姚小乐把筷子咬得咯吱响:“我就当你是在夸我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