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赔偿的事情先告一段落,姚小乐正要引着师姐弟二人上二楼客房,藿萝芭说道:“等等,咱们之间的胜负还未分出呢。笔@趣@阁wWw。biqUgE。info”

默轻语问姚小乐:“老板,客栈后院可有空地?”

姚小乐说道:“后面没问题,地方很大。”

默轻语说道:“你还没吃晚饭吧,等一会儿咱们去客栈后院。”

藿萝芭说道:“好,我就多等一会儿。”

几人上了二楼,林越问道:“师姐,你不是不想和人比试么,怎么又……”

默轻语说道:“二师父说,我差经验。”

林越点头,不管是钟二爷、南林刀绝还是邢素,一众高手虽然都肯定自己与师姐的修为,但是也都提出二人对敌经验不足,经过青笠、飞鲨的两次厮杀,林越也越发希望能够多与人对阵,以增加对敌经验,难得有个高手,不打一架又怎么行呢。

姚小乐带二人来到地字二号房,留下暧昧的一笑便走开了,到此时林越才想起了,自己没有说过怎么住,店家怎么会知道两人只要一间房的?

确实出于安全角度,林越只会要一间房,出于省钱角度,默轻语也只会要一间房,但是这些店家并不知道,一般来讲一男一女若不是夫妻肯定是要分房的,师姐弟二人怎么也不像是夫妻吧。

其实也是在很久以后,林越才知道是凌掌柜看出来的,一直听说凌家慧眼,却不知道慧眼是什么,江湖传言凌家人能看见过去未来,能明视千里八方,这就是慧眼的特性,根据修为的不同,能看见的也就不同,当然凌家已立千年,他家的事各大势力都知道,预看未来是针对某人而言,而且最多也只能看到几个零星片段和画面,要是勘看过去就容易许多了,而千里眼的功能也是根据个人修为来定的,因为发动慧眼勘察需要时间,所以凌掌柜也不是对每个人都会发动慧眼,但是来的客人面生或是形迹可疑便要细细勘查了。

比如今日,凌掌柜勘查了林越,只看了几个画面便将之后的事联想的七七八八,她看见师姐弟用餐,和藿萝芭对战,以及今晚在地字二号房过夜,权衡之下便留下师姐弟,却要赶走藿萝芭,因为一边叫了饭菜还要留宿,另一边只要了一碗阳春面还生事打架,那边生意更值得一目了然。

稍作休息,师姐弟二人下了楼来,楼下大厅姚小乐、凌掌柜,红、白衣少女有的收拾残局,有的钉着桌椅,尽管大部分桌椅已经破碎的不堪使用,但也有可以勉强修一修的。

藿萝芭这个罪魁祸首则是坐在一旁吃着晚饭,姚小乐说道:“客官,下来了?”

林越笑道:“我师姐还有一场比试,趁天色还早,便下来了。”

正吃着阳春面的藿萝芭忙说道:“行,来吧。呃……”边吃东西边说话,果然容易噎着。

默轻语说道:“你先把饭吃完吧。”

林越一抱拳:“在下滨州林越,这是我师姐默轻语。”

姚小乐回礼:“在下安陵姚小乐,这是我妹子姚小喜。”

红衣少女打招呼:“呵呵,叫我小喜就行。”

“小喜做的粥很好喝,明早客官可以尝尝,这是掌柜湘姐。”

掌柜凌湘点头示意。

“这是负责药膳的千山雪榕。”

白衣少女说道:“叫我雪爷。”

林越脸颊又抽搐了:“雪……爷?”

默轻语倒是一愣:“千山家族?”

藿萝芭也插嘴道:“原来你是千山家族的,难怪刚才只凭一指就卸去了我的力道。”

林越不知千山家族是什么,但是也没有开口去问,这样显得自己很无知。

默轻语与林越有着默契,一看林越模样便知道,他在求解,所以又说道:“我在医馆打工的时候,久闻北方三豪强中的医药世家千山家族。”

藿萝芭也道:“传说天下药理出千山,我师父也经常与我提起。”

千山雪榕展颜一笑说道:“我也常听人说万里伯伯英雄事迹呢,以后还要藿姐姐多照顾呢。”

千山雪榕所说的万里伯伯便是北地剑神万里云天。

北地三豪强,素有‘飞马万里渡千山’之称,飞马便是四大家族中的幽城马家,而鸣剑山庄的万里家族则是北方用剑的世家,对于剑,无论是铸、品、练、修在北方都无出其右者。北地剑神万里云天更是颠覆常识,以一手霸道无双的重剑称雄一方。

而隐居在‘百花深处’的千山家族则被称为天下第一药理世家,更有天下药理出千山的美誉,虽然此话有些夸张了,但也说明其杏林地位举足轻重。

这些当然是林越不知道的,晚上回客房,默轻语自然会一一告诉他。

藿萝芭说道:“没问题,有姐罩着,没人能欺负你。”说着还瞟了姚小乐一眼。

姚小乐没好气道:“喂,别忘了,我才是老板好伐?”

刚刚几人到后厨看藿萝芭手艺如何,别说,尽管在姚小乐眼中这个所谓的‘北地独行侠’只是个耍大剑的傻妞,但是藿萝芭的手艺到不是盖的,尤其是她的颠锅、翻锅的手法,让所有在锅中的食材充分过火均匀受热,她甚至还能双手颠两锅,所作菜色味道先不说,火候绝对没得挑,不愧是练重剑的。

姚小乐也不禁感到满意,别看凌湘算账精明,这位大小姐可不会下厨,妹妹姚小喜粥和小菜倒是做得不错,可惜力道不足,千山雪榕就更不用说了,主打的就是药膳,炒菜这一块儿一直是浮云客栈的短板,今天倒是收获了一个大厨。

林越不禁汗颜,这个小小客栈竟然网罗了这么多高手,既有四方名宿的弟子,也有北方豪强的小姐,更有南方第一家族慧眼凌家的人,更稀奇的是她们只是厨师和掌柜罢了,真真服了。

等藿萝芭吃过晚饭,少待了片刻,一众人便来到客栈后院,客栈后院为了安置马匹牲口或是马车,所以空间不小,不过现在并没有什么客人停放,现在也只有师姐弟二人那辆拉着王雪雁棺木的驴车远远停着。

林越抱臂而立,千山雪榕和姚小喜则是不知何处搬来两把躺椅,两女手中拿着瓜子零食,姚小乐在一旁倒茶伺候,凌湘倚着门框。

姚小乐说道:“难得南北高手对决,咱们不如下注来一把?”

姚小喜忙说道:“好啊,好啊。”

千山雪榕则是问道:“湘姐,谁会赢?”

姚小乐忙叫道:“喂,不带这么作弊的,这不公平!”

凌湘发动慧眼,未来几刻的六七个画面映入眼前:“这样啊,蛮有意思的。”

千山雪榕忙问道:“湘姐,你看见什么了?”

凌湘笑道:“既然老板要开庄设局,我也不好露底,我就不下注了,不过雪榕,一会儿可能用得上你。”

千山雪榕皱眉道:“用我?有人会受伤么?”

凌湘看了林越一眼,轻笑道:“不可说,不可说。”

姚小乐忙说道:“那就别说了,下注,下注。”

万里千山都是北地豪强,千山雪榕便说道:“我出一吊,压藿姐姐。”

姚小喜说道:“那我就压默姐姐,嗯,五十文。”

千山雪榕撇撇嘴:“小气。”

姚小乐说道:“我也压那个傻妞一钱,那把大剑威力不小。林兄弟要不要下注。”

林越知道藿萝芭是一个强敌,师姐可能不敌,但总不能不信师姐:“我压我师姐,嗯……两钱银子。”

“得嘞,压傻妞的有两钱,压默女侠的有两钱零五十文。”

不管这边如何闹腾,那一边默轻语与藿萝芭已经对视了一会儿,并不是二人不想动,而是双方都未找到对手的破绽。

一霎那,默轻语动了,弯刀飞甩出鞘,被银色细链带动的弯刀划出一道飞光,在半空中扭转方向奔向藿萝芭面门,默轻语在试探,藿萝芭轻笑:小小伎俩。随意一挥臂便将弯刀打飞:“给我拿出全力来吧!!”高高举起大龙纹剑向默轻语劈来,默轻语将弯刀接住反手持刀横于身前……

就在浮云客栈后院南北传人大战之时,在一片荒无人烟的原野,一个身影正独自前行,那人正是几日之前指导是姐弟的大周朝天字通缉犯邢素。

天空已经垂于星暮,荒原上只有没膝高的野草随晚风摆动,邢素停下脚步浅笑道:“如此毫不隐藏的杀意,当真难得,杀意之中未带一丝情感,看来不是和我有仇喽?”

空荡的荒野回响着邢素的声音,就在远处走来一个白色身影,用轻灵悠远不带一丝烟火的声音吟道:“行一处,杀一人。不畏鬼,不敬神。风烟滚滚无归处,命堕九幽化飞尘。”

人影渐渐接近,来者竟然只是一个十五、六岁大的白衣少女,她浑身透露着危险气息,她的眼神是冰冷的,她的表情是冰冷的,甚至她四周散发出的气场也是冰冷的。

少女只穿了一件白色单衣,衣摆随晚风转动,不时露出少女如玉似藕、温润雪白的小腿,松散的长发随意一系垂在背后,腰间有一把剑,外形看上去十分普通。

邢素说道:“想必你就是传言中的天下第一杀手独孤丝丝喽,嗯,比想象中的还要小一点,可惜,要是在等两、三年,啧啧……”显然是对少女尚未完全长开的身材表示失望。

独孤丝丝抽出佩剑,盈盈寒光无不证明,此剑乃是世间少有的利器,剑身之上还有一个紫纹镂刻的图案,勾勒出一只灵巧的飞燕,邢素又说道:“是谁请你来杀我的?”

独孤丝丝言道:“不知道。”

邢素一副‘苦恼’的样子:“那就麻烦了,我的仇家太多了,也不知道你是为了那一幢来的,也真是的,怎么和我有仇的人从来不自己找我报仇,非要买凶杀人,我都不知道已经杀了几个天下第一杀手了,喂,我说小丫头,我的名字在你们刺客组织中已经挂了快五十年了吧,你的上司就派你一个,是想杀我呢?还是想杀你呢?又或是兼而有之呢?”

之前接触的杀手无不隐藏于暗处,暗箭、下毒无所不用其极,但是五十年来,邢素还是活着,而那些绝顶杀手们,反倒是先走了一步。

独孤丝丝,邢素也曾听说过,现在刺客组织第一杀手,也是大周朝的第一杀手,与众不同的是她从不暗杀,对待目标总是正大光明的杀死对方,至今不知道少人物倒在她的剑下。

一瞬间地上的荒草被削到脚踝高度,独孤丝丝突然出现在邢素面前,邢素心中赞赏:“不错的速度!”

退步躲过独孤丝丝袭来的一剑,嗯?邢素感到脸颊上微凉,竟有一道小小的寸长伤口,躲过了剑却没能完全躲开剑气?有点意思。

邢素手爪间电光流动,一道飞雷奔袭向独孤丝丝,独孤丝丝竟不闪避,会见便将闪电劈开,邢素皱眉道:“七杀剑诀?聚合之体?难怪小小年纪功力便如此深厚。”

七杀剑诀的厉害暂且不提,聚合之体可是千年难遇一个,在有限的历史上,只出现了三回,眼前应该就是第四个了,没想到短短月旬之间便见到如此之多的天才,回想起了师姐弟二人,不禁拿眼前少女和默轻语做个比较,两人都有罕见的天赋,如果说默轻语是功法的天才,那独孤丝丝就是功力的天才。

默轻语能够在对战中学会对手的武功招式,而独孤丝丝拥有罕见的聚合之体,练功所得是常人的五到六倍,也就是说,同样的内功独孤丝丝练功十年所得真气乃是常人练功五、六十年的总和,所以她才能以十五岁的年纪,拥有超过一甲子的修为。

往日杀手江湖舔血,修为固然不弱,但是也不可能正大光明的安心修炼,他们时刻要与危险死亡共舞,功力差不多便可以了,杀手更重要的是手段还有团队的配合,所以一个杀手从小出道,活到四十便已经算是业界能手了,在江湖上混迹了二、三十年,但是修为真不一定有安心修炼二、三十年来的多。

要不是独孤丝丝乃是聚合之体,恐怕以她的年龄经验,现在充其量也就是个从满‘前途’的新秀。也不会独自来完成这个挂了五十年的任务。对于刺客组织的想法,邢素又岂能不知道,要真是来除掉自己,一定会有更精巧的布局,现在明显就是让两个高手相杀,再由暗处隐藏之人坐收渔利,看来刺客组织没有力量控制住这个少女,想让她和自己拼个同归于尽。

邢素心中冷笑:老子岂能如你们所愿,纵横江湖七十载,只送往生不留人。我就陪这个丫头玩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