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鄂老二和鄂老三分别拿着柴刀和菜刀慢慢靠近房门,正要动手开门,没想到木门突然打开,林越持双枪站在门前:“两位,这么晚了还拿着家伙找上门,是要干什么啊?”

被发现了,两人一惊,鄂老二随即吼道:“老三动手。笔・趣・阁www.biquge.info”两人举刀砍来,林越微微冷笑,双枪一拨便将二人手中的刀打落在地,一道寒光甩出,一把柳叶弯刀插在了鄂老二的胸口,原来是默轻语出手了。

鄂老三急忙跑出木屋高喊着:“快来人啊!杀人了!”

林越对默轻语说道:“师姐,收拾东西,找上大叔,咱们走。”默轻语点头收拾起来。

另一个屋中鄂老妇人也跑了出来高叫着:“有妖怪啊,妖怪杀人了!”

邢素走出木屋,他抬着手掌,掌中有一个蓝色的荧光球噼噼作响,如一个球星闪电一般,电流顺着邢素手臂来回游走。

林越和默轻语出了木屋看见此状,林越问道:“大叔,你……会雷灵仙术?”

邢素挥灭手中电球:“会一点儿,练着玩的。”

林越、默轻语面面相觑:“练着……玩的?”

鄂老妇人的声音几乎将这个小村落里的人都叫醒了,人们穿好衣服那好家伙,渐渐地聚集了百十号人。

有人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鄂老妇人说道:“有妖怪,有妖怪杀了我大儿子啊。”

“妖怪?”

“哪来的妖怪?”

“怎么会有妖怪。”

鄂老三看见邢素三人走过来,颤抖的说:“就是他们,就是他们!”

林越说道:“还真是能恶人先告状啊,哪里有什么妖怪,见财起意谋财害命的一家子,还说别人是妖怪。”

鄂老妇人争辩道:“你胡说,分明是我们好心收留你,但是你们不怀好意对我大媳妇不轨,还用妖术害死我的儿,我的儿啊。”说着便坐在地上嚎嚎大哭。

周围炸了锅,纷纷围上三人,林越说道:“今天还真见到颠倒黑白的了,你敢说你们不是贪图我们的盘缠和牲口才暗下毒手的?”

这时,鄂老大的老婆也被人找来,推到人们前面,鄂老三说道:“大嫂,是不是他们杀了大哥,还要糟蹋你,说啊。”

事实是怎样的,鄂老大的老婆自然知道,要是这么说了岂不是冤枉了这些人,她不愿意这么说,现在又被这百十双眼睛盯着,她低着眉眼咬着嘴唇,额头渗出细细汗珠。

坐在地上的鄂老妇人叫道:“老大家的,你倒是说啊!”

周围的人也叫到:“说啊,说啊!”

“对啊,是不是他们干的。”

虽说人们的口气是逼问,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了,是邢素非礼杀人。

见这女人迟迟不肯开口,鄂老三觉得被扫了面子,一巴掌将自己大嫂打倒在地:“贱女人,我大哥刚死,就敢不听话了!说啊!”

林越皱起眉头,反咬一口也就罢了,就是这百十号人自己和师姐也能轻松搞定,犯得着这么欺负这个女人么,其实他并不知道,鄂老三看见二哥也没出现,就猜到八成他也丧了命,这么说这家里就剩自己了,自己自然就是一家之主,三家的土地还有两个嫂子都是自己的了,就算那三个人厉害,但这里这么多人难道他还能全杀了?只要坐实了他们见色起意杀害大哥、二哥,自己就能鼓动大家打死他们,甚至留下那个女娃,到时候自己就有三个女人了。

邢素见全村的人欺负这个女人,但这个女人仍不愿意开口,随即冷冷一笑:“不用问了。”

邢素拉起那个女人搂在怀里:“没错,这个女人我看上了,他们家里的老大、老二都是我杀的!”周围一片哗然。

林越瞥着他,暗自腹诽:“喂、喂,大叔,被冤枉了不辩解也就罢了,怎么还要拉仇恨啊!”虽说眼前群情汹汹,但是林越却一点没放在心上。

鄂老三也是错愕,虽然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承认,但是马上说道:“大家都听到了,人是他杀的,大家一起宰了他!”

邢素温柔的问起怀中女人:“你叫什么名字?”

女人吓坏了,颤颤地说:“我叫阿梅。”

邢素说道:“阿梅是吧,闭上眼睛,马上就会结束的。”不知怎么了,邢素的声音让阿梅如此的安心,她真的闭上了眼睛,好温暖的胸膛啊。

使用秘法让阿梅昏了过去,邢素说道:“下面该解决眼前的事了。”他伸出了一只手,手掌中无数电流聚集成了一颗电球,忽然间一道电流飞过直接将鄂老妇人活活劈死。

“妖怪啊!”周围的人都被惊住。

鄂老三也被吓住,他没关注刚刚被劈死的老娘,他知道今天要是不除了他,下一个就是自己:“妖怪杀人了,大家快除了他,不然咱们都没命了。”

人们哪里还敢上前送死,邢素冷冷笑道:“都去死吧。”一挥手臂数到强大的电流奔射而出,将包括鄂老三在内就近的几个人全部劈倒在地。

众人见他大开杀戒哪还敢抵挡,慌忙逃跑,邢素更是不屑,见只有三个外乡人就敢围着要打要杀,见对方杀人不眨眼又慌不择路丑态百出,到底是一群欺善怕恶的可怜虫。

邢素当下放开手脚,大开杀戒,林越也惊讶异常,他本以为邢素只会诛杀这一家子呢,刚才村民的作为,林越也是十分生气,不介意给这帮人一个教训,但是他可没想过将他们尽数杀光,屠村这种事自己可是不会做的。

反倒是默轻语见邢素开始屠杀村民,她非但没有任何不适,反倒是手中紧握着弯刀,心中跃跃欲试。

林越说道:“大叔,差不多了吧。”

邢素说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样的一个村子留它作甚?”邢素手下毫不留情,一道道电弧交织成了一个巨大的电网,人们连跑远都不可能,到了一定距离便有电光落下,将人们龙在一定范围内四下逃窜,也有人跪地苦苦求饶。

这时默轻语动了,她冲入电网,甩动着链刀收割者人命,这不是师姐第一次疯狂杀戮了,林越叫道:“师姐住手!”

邢素说道:“何必同情这些家伙,你这个师姐倒是蛮痛快的。”

林越说道:“这帮家伙和我没一文钱关系,我只是不喜欢师姐现在的状态。”

邢素轻笑道:“是么。”随即一掌挥天,天空中聚起朵朵乌云,刹那间几道手臂粗的紫蓝雷光伴着轰轰巨响疾疾落下,被击中者无不变为焦炭,惨叫声回响在山间。

见一地尸首,林越问道:“大叔,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眼前的景象实在凄惨异常。

默轻语擦了擦染血的弯刀,默默的站回林越旁边,邢素放下阿梅说道:“在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在我们看来那些不可思议或是不能接受的事情,在他们看来是理所应当的,村里的规矩比国法、比道德、比一切都重要,你会怎么做?”

邢素的问题问住了林越,这种事情太常见了,前世就听说了不少,这样远离尘世的小社会里,一切都有着自己的规矩,单单和他们讲道理?那是鸡同鸭讲完全不通的,看看今天这些村民,还有那一家子,以及这个被打得女人,如果今天没有邢素在,自己会怎么办?

默轻语淡淡说道:“杀光他们。”

邢素露出一个微笑:“杀光一群人比改变一群人要简单的许多,我不是圣人,无法用更高尚的手段改变这个世界,只能用这种简单的方法改变眼前。”

见林越还是皱着眉头,邢素说道:“怎么还是想不通吗?”

林越摇了摇头:“你的做法我能理解,但不能完全认同。”

“是吗?”邢素轻笑道:“无所谓了,你年纪还小,多看看这个世界吧,认不认同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人。换个角度想想,要是今天路过这里的不是咱们,而真的只是三个路人,哪会有怎样的结果?”

林越自然明白邢素所说的是什么意思,也许在这件事上邢素的看法是对的,但是做法……林越也不知那是不是对的。

邢素走向村子里,嘴上挂着微笑,这两个小鬼真是不错啊,之前也见过许多所谓江湖新秀,那些不过是在家族或是师门熏陶下产生的所谓精英,自以为纵横江湖的白痴,早晚会淹死在江湖里的,要是他们看见此状,首先肯定是高呼侠义道对自己喊打喊杀,江湖中人不杀平凡百姓?殊不知这是这平凡百姓才更为可怕,江湖中人搏斗,无非就是一生一死,再大点的范围也就是两个势力,还能闹到那样?但是这样的寻常百姓,却是一次一个地方的父子相传,代代如此。

朝代已经换了好几个,百姓却还在用自己的方式活着,相比之下那一转而逝的权势利禄又算什么呢。

在村中又扫荡了一遍,邢素又杀掉了几个漏网之鱼,将几个妇女与幼儿驱赶到村前,见到满地尸首的惨状,一众妇女瑟瑟发抖,她们有恐惧、有疑惑,也有惴惴不安,但是她们并没有仇恨,阿梅也醒了过来,她也惊讶于眼前的景象。

林越虽然不知道邢素为何将这些女人集中起来,但是应该不会下杀手了吧,毕竟要杀她们就不用叫她们集中了,这里的妇女及幼童加在一起约有不到二十人。

邢素说道:“我知道你们是被买或是其他什么方式弄来的,我不想多说什么,这里有一袋碎银子,按人头平分了吧,有孩子的女人多一份,你们男人家中钱财在那里你们也知道吧,以后是要继续留在这个村子,还是自行回家,有你们自己决定。还有我们走后你们就去报官吧,就说有强盗洗劫,带头的是个会放电的怪物,把村里的人都杀了。”邢素故意不告诉众女自己姓名,明眼人一看现场便知道是自己做的,要是她们不知自己为何人,人们也不会怀疑她们,若是知晓了到时候一报凶手名字,大家都死了你们没死,多少会给几个女子带来点麻烦。

邢素放下银两转身走了,只留下了几个女人不知该不该捡起地上的银两。

林越倒是觉得邢素好歹还给善个后,无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很多‘大侠’行侠仗义之后,还不如不管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