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将于良的事情告知了王雪雁,王雪雁却冷哼一声:“那又如何?我王家子弟身为阴司使者必须将这些鬼魂收服,以免危害世间,这世上冤死屈死者繁多,个个都要报仇,世间阴阳秩序何在?”

林越也知道王雪雁说的对,但是还是开口:“雪雁姐,我们已经商量好要带于老爷上公堂还他一个公道,左右不过三五日,请您宽限些时日。笔、趣、阁www。biquge。info”

王雪雁道:“既然已经过世,这世间万事万物便与自己再无瓜葛,无有例外……”这时的她不禁想起了正在受刑的父亲还有小刚哥,自己已经因为任性错过一次,绝不能错第二次。

地上受伤于良勉强说道:“王家小姐,我知道你,三年前我与你同编一队,对于你的事情,我也知道一些,这些年你一直在找我,我也早就料到会有此一日,只恨毁家灭族之仇不能报!!!”

林越又说道:“雪雁姐,只三天如何?”

王雪雁道:“不可,林师弟,你也属名门子弟,当知道世间万事万物当遵照秩序而行,有秩序才有公平,现今此魂魄已在世间游离三年之久必须收服。”

忽然一个闪身,默轻语也横在了王雪雁身前朱唇轻启:“不行。”

王雪雁哪里管那么多,手持葫芦再次结印“雪雁姐,停手!”默轻语还未动手,林越反倒先行出招将王雪雁的手引到另一边。

王雪雁冷声道:“林师弟,你若是阻我,就休怪我手下无情了。”

林越说道:“雪雁姐,多说无益,你既然一心想要封印于老爷的魂魄,我今日说什么都不会让你得手。”

王雪雁道:“那便让我瞧瞧,你得到无聊子前辈的几分真传。”

林越点头道:“正好我也想领教一下所谓四大家族的实力,师姐,让我和雪雁姐比试一下吧。”默轻语点了点头退到一边。

林越夺步上前一掌由下往上托起,王雪雁嘴角一翘:“电光奔雷掌。”

“雷灵仙术?”林越脑中想到“不,不对……”当下绷足全力和王雪雁两掌相接,二人都被震退两步,两人的胳膊一阵麻痹,王雪雁是被林越的力道震麻的,而林越则是被王雪雁的电流电麻的。

两人都知道不能硬接对方掌力,林越将攻击的重点瞄准在王雪雁的小臂之上,招招都是缠扣之法,不仅手上动作飞舞变换不停,腿上也是步步紧夺,与她拼较着下盘功夫。

默轻语在一旁看着两人的战斗,说实在的林越无论功夫还是功力都在王雪雁之上,由此看见老吴和钟二爷的厉害。

林越扣住王雪雁一只手腕,又用这只手臂压制了她另一只手臂,仅靠一只手掌便将她双臂控住,王雪雁双臂无法挣开,两腿上也被林越压制住了,当下使出真正杀招阴阳紫瞳。

王家阴阳瞳专克鬼魅魂魄,但是对于活人活物便不能完全发挥作用了,但是这并不代表阴阳眼不能用于实战,比如现在王雪雁紫瞳敛光真气流动,林越霎时间感到心口、头部似乎被重锤猛击嗡嗡作响,刚才王雪雁用紫瞳震荡了林越的魂魄,对林越到无实质伤害,只是令他短暂失神,但高手过招一个呼吸、一个瞬间往往决定成败,王雪雁挣开缚束,两掌打中林越前胸,力道虽不大但是几道电流令林越痛麻不已。

电光奔雷掌是王家祖传绝技,既是鬼魅魂魄的克星,也是门高深的武林绝学,第一次见的人会误认为是雷灵仙术,其实此掌法由施术人双掌为两极,真气流动碰撞自通电能,即可置人于死地,又能像方才这样直叫人又痛又麻无法再战。

用取巧胜了林越,王雪雁又向于良跃过去,默轻语也纵身出掌,王雪雁一眼便看出默轻语的实力在林越之上:“来得好!”说罢两掌相对,双掌之间蓝紫色电流飞快闪过,双掌飞射电光大作,默轻语轻轻回闪,没费什么力气就躲过了,王雪雁倒是不死心,接连翻出了几道电流,默轻语躲过前面数道,最后扬手用惊涛掌硬是接下最后一记,默轻语不禁皱起眉头。

好机会,王雪雁再次使用阴阳紫瞳,吃了这招的亏,林越忙出声道:“师姐,当心!”

见默轻语没做过多反映,王雪雁一声娇喝:“电光奔雷掌!”

就在此刻默轻语也翻出双掌与王雪雁相对:“电光奔雷掌!”

二女隔空对掌,二指粗的蓝紫电流肉眼可见,整个柴房蓝萤闪闪、劈啪作响,王雪雁没有讨得便宜震惊异常,对手竟然没被阴阳紫瞳镇住,不过这倒也不稀奇,高手久历江湖见惯生死,心境与精神比常人坚韧太多了,精神强大魂魄自然稳固,很难用外力简单震动。

最令王雪雁惊讶的是默轻语也会王家的不传之秘,她惊呼道:“你为何会我王家的电光奔雷掌!!!”

默轻语淡淡说道:“和你学的。”

王雪雁:“……”

林越说道:“雪雁姐,今日有我和师姐在这里,相信你也明白自己毫无胜算,不如就此罢手,我向你保证,只要三日我们一定不阻止你带走于老爷!”

王雪雁咬牙切齿:“你们知道什么,每多过一天就会有人多受一天的苦,无法承受的痛苦,你知道么?”

林越沉声说道:“我虽然不清楚雪雁姐坚持的理由,但是既然刚才你说到秩序与公平,雪雁姐,让恶人得到应有的惩罚,难道不是这世间最大的公平吗?我不知道此时此刻谁在承受痛苦,但是您今天收走于老爷,那我敢肯定痛苦的便不止一个人,于老爷的老母、他二叔一家四口,以及这次因为僵尸而无辜丧命的几十位村民,这些恶果就该让无辜的人们吞下!?亲手种下恶根之人反而逍遥法外?”

面对林越的嘴遁,王雪雁深深地纠结了,虽然自己口口声声说阴阳秩序,但是她更希望世间更加美好,正气与良知可以得到庇佑,但是……她仍然死咬着牙关:“即使再怎样值得同情的理由,也不能破例,天下值得同情的人太多了……”虽然这么说,但是明眼人都听得出来,她的气势弱了下去。

林越笑道:“雪雁姐哟,世间确实有太多这样的人和事,我们也不能全部管过来,就像再有钱的人也无法救济天下,但是既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就应该伸手相助啊,每多帮助一个,世上的冤孽就会少一个,世间有人千千万,若是每个人都帮一个,那世上的冤孽就会少千千万啊。”看着王雪雁似乎被自己说动,林越也在心中得意:前世受了那么多熏陶,还忽悠不了你。

王雪雁无奈咬牙说道:“只有三天。”

林越说道:“就三天,这个案子又不困难。”

王雪雁离开陈家,从刚才开始一直躲在屋里的陈叔明还有陈娘子也出来了,陈叔明说道:“终于走了,小林子,没想到你挺能说啊,但是你要是早点开说,我家的柴房不至于变成这样!”

林越白了他一眼:“要不是我和师姐联手压制住她,她哪会有心情听我说话,早就三下五除二把于老爷收了。”

在一旁虚弱已久的于良说道:“这回确实要谢谢林小弟了,也幸亏她没有强行收我,不然就麻烦了。”

陈叔明说道:“放心了,有他们二人在,那女孩收不了你。”

于良摇了摇头:“爵爷,她不用打败林小弟姐弟俩,只用催动符咒将我收走即可,但是我现在的身躯是一只僵尸,全靠我的魂魄镇压驱动,一旦我的魂魄被抽走,那僵尸的本性就会爆发,胡乱攻击他人。”

陈叔明点头道:“原来是这样,还好她没直接动手。”

于良说道:“我大仇得报之日,就是烈火焚我残躯之时,到时候就有劳默小姐了。”

默轻语点了点头,她会火灵仙术的事情,几个人是知道的。

一家人收拾妥当,于良因为是僵尸所以找了一件宽大黑袍然后挡住面目,几人来到陈娘子的娘家陆府,福伯立刻将一行人领入府中,顺带着打量了一些这几个‘护卫’,这黑袍蒙面之人倒还有几分高手的形象,另外两个不过是十三、四大的小子还有一个相貌很漂亮的少女,哪里像高手了?莫不是这个高手的跟班?

不理福伯的胡思乱想,陈叔明夫妻二人去拜见陆老爷,福伯自引三人去别院安顿。

等了一个时辰,夫妻二人回来,林越问道:“陈大哥,怎么样?”

陈叔明一笑道:“果不出咱们所料,岳丈不过是想我修书给太守大人派些兵丁戍卫府第。”

自从蚊子精的消息传出,大户人家人人自危,勋贵豪门纷纷做好两手准备,一面大肆网罗神汉、神婆、武林高手,另一方面要求太守派兵戍卫,介于大周律法,太守只能答应这些勋贵,但是乡绅和商贾却不在此列,陆家当然也很着急,谁叫这蚊子精最喜欢大户人家少爷小姐的细皮嫩肉呢,本身也找不到武林高手,又没有什么身份,还好有这么个女婿。

而在府衙中,孤星璇、端木灵还有太守正在商议今夜的巡查事宜。

太守乐观道:“按往日来看,这妖精每次作案要隔上个两三天,想来今晚应该无恙。”

孤星璇却道:“不,也不能如此绝对,前日她是因为需耗时消化,毕竟一人之血也算不少,但这一次她被我们打伤,恐怕需要比日常多的鲜血疗伤,我料她今晚可能还会出来。”

端木灵连忙叫道:“那还等什么,师兄,今晚我和你一起去。”

孤星璇说道:“光靠你我二人还是勉强,一会儿咱们去客栈拜访一下王小姐,请她一起动手。”王雪雁特征明显,自己又没有特意隐藏,孤星璇让太守帮着查了一下自然马上找到。

端木灵贼贼笑道:“好啊,好啊!我也想见一下这位姐姐,肯定很漂亮吧。”说着盯着孤星璇满眼戏谑。

孤星璇干咳一下:“好了,灵儿别闹。”

正在此时有人来报,陆家有人来见太守,今天总有人来见太守要求保护,师兄妹看见此状不禁皱起眉头。

端木灵说道:“又是这些勋贵,为了他们这一家一户调动许多军士,难道这些士卒不是人么!”

孤星璇说道:“别这样,灵儿,太守大人也很为难,世道如此,又能怎样。”

端木灵嘟起嘴:“可我就是气不过。”

太守发话了:“其实这陆家只是城中一普通商贾,只是他家的女婿十分……”当下又将陈叔明的事情告知了二人。

孤星璇说道:“大人,恕我直言,如果您真的不愿将精力分在这些权贵身上,最好拒绝陆府的要求。”

太守问道:“这是为何?”

孤星璇回答道:“这些勋贵平日不见对滨州有所贡献,遇事反倒要求保护,但又不能全部满足他们,若是答应一些驳了一些,却又不好向所有人交代,方才听说此人乃是滨州勋爵最高,但本身又无甚势力,您要是拒绝他以后对其他人也是个借口,连爵位最高的回绝了,其他人也不好说什么了。”

太守一想,此计可行,随即便回绝了陆家的请求。

晚餐过后,陈叔明面有不愉的回来了,林越问道:“陈大哥,怎么了。”

陈叔明冷笑道:“还能如何,我的名头不够响,太守不肯借人,我那便宜岳母摆脸色给我看呗。”

林越说道:“太守竟然拒绝你了,这还真不好办了,那陆家请咱们过来冲的就是您的身份……”

陈叔明说道:“我又何尝不知道,大不了咱们回去,别的都好说,我就是看不惯她讥讽雅儿,什么东西。”雅儿就是陈娘子的闺名,因为‘雅’字通‘哑’。

陈娘子轻轻拉住陈叔明的手臂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不在意。

陈叔明也只有按下怒火:“只是要林小弟受累了。”

“我?”林越不明所以。

陈叔明不好意思道:“方才在餐桌上我那岳母得势不饶人,为争一时之气我便说道我所带护卫皆乃诛妖除邪的武林高手,今夜由他们保护,担保你们万无一失。所以劳驾你在院中巡视巡视做做样子,后半夜就能回来了。”

林越无语,你和你丈母娘不对付,拉着我一起受累,又不能叫师姐去外面守夜,那不是男人该干的事情,没办法了,为了东海伯的颜面只好辛苦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