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贤听后摇了摇头。

照刚才永衍大师所说,那几位的修为和自己差不多的话,那自己没把握的事情,他们多半也不行,除非他们手里也有像“七星剑”一样的法宝。

在鬼蜮之中,本来那些鬼物的能力就有加成的。

而要解决眼前的这个鬼蜮,他们多半是要进入到鬼蜮之中,去寻找鬼蜮产生的原因并将其消除掉,那样的话十有八九是要面对那个鬼王的,以他现在的能力如果使用“七星剑”的话,或许还有几分胜算。

轰隆,他们脚下的大地突然晃动了一下,鬼蜮之中的黑云突然涌动的厉害。

临近边缘处突然出现了一队身穿着铠甲的骷髅兵,他们手持刀枪,试图冲出来,却被强大的法阵一下子挡了回去。前线负责的监控的人员立即将这个情况上报前线指挥部。

“阴兵?”岳长风听后眉头皱起,在确认了情况之后,他再次和上面进行了沟通,一定要在情况进一步恶化之前尽可能的解决掉这次事件。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岳长风找到了王贤和永衍禅师,告诉他们“三僧”之一的智空禅师很快就会来这里。

外面的雨还在下,天空之中时不时的电闪雷鸣,王贤向岳长风找了一个安静的房间,独自修行,在布置“五行封魔”大阵的时候,他受到了神通的反噬,需要回复。

在临近天明的时候,结束了修行的王贤见到那位智空禅师,号称当世修为最高的几个人之一。那智空禅师看上去并无什么奇异之处,又瘦又黑的老和尚。

王贤却在他的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厚重的气息。的确是要比一旁正在和他交谈的永衍禅师更强一些。

岳长风介绍他们二人认识,那智空和尚看了一眼王贤,深邃的眼中露出惊讶神情。

“阿弥陀佛,这位道友好高的修为!”他不禁赞叹道。

“大师过奖了。”

几个人聚在一起商量解决这次鬼域时间的方法。

这位智空禅师说,要想消除眼前这个鬼蜮,最好的办法还是进入其中,切断鬼蜮产生的源头。原来他曾经进入过一次鬼蜮,只是那一次的鬼蜮远没有现在这一次的范围大。而且这一次的鬼蜮之中还有大量的阴兵和鬼将。

不过这一次这位智空禅师前来,除了带来了灵通寺之中的六位修为不俗的僧人之外,还带来了两件灵通寺的法宝。

众人善良了一番之后,便决定有智空禅师和永衍禅师各带着两名修为较高的弟子、王贤外加一位叫做的安盛的修士进入鬼蜮之中,寻找鬼蜮产生的原因,并将其解决。

几个人来到被封住的鬼蜮面前,面色凝重。

“走吧?”王贤第一个进入其中,然后看到了一队阴兵站在不远处,列队欢迎。

雷法,

雷电灵蛇出洞,呼啸而去,好似穿石榴一般将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洞穿,然后全部化为灰烬,复又融入到了那鬼气之中,四周的鬼气仿佛又浓郁了几分。

“降妖伏魔:降服鬼物三只,奖励归元丹一粒。”

……

有提示音不断的响起。

“雷法!”

进入鬼蜮之中的几个人见到王贤使用的术法之后眼睛一亮,颇有些吃惊。

“根据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到的资料,这片鬼蜮最开始爆发的地点是在一座叫坟山的地方,我们还有比较长的一段距离要走。”安盛道。

他是特事处的人,对这片鬼蜮产生的前因后果知道的最多,来这里即是代表了特事处,也负责这次行动的向导。

鬼蜮之中如何分辨方向,这是个大问题的,因为在这鬼蜮之中,四面八方都是黑云,根本无法辨识方向,这安盛显然是有自己特殊的方法,他的方法就是观察土壤。

在鬼蜮之中前进了没多久,他便停下来,蹲在地上,扣取一点土壤放在手心之中仔细的嗅了嗅,然后继续前行。

他们走不多远有就听道了黑云之中传来了凄厉的喊声,隐隐看到一些黑影飘荡在半空之中,是在这鬼蜮之中的鬼物。

“阿弥陀佛!”

几位僧人念诵佛门经文,梵音在鬼蜮的黑云之中响起来,有淡淡的佛光好似水波一般向四周扩散而去。那些鬼物在半空之中扭曲,然后消散。

王贤则是时不时的使用雷法,清除一些鬼物,降服这些鬼物可是有奖励的。

吧嗒,吧嗒,有密集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是马蹄声。

“小心!”王贤看到了一群骑着马的阴兵,然后一阵风来,那些阴兵便消失在了无尽的黑云之中。

阿弥陀佛,

永衍大师念动佛门法咒,双掌一会,面前黑云翻滚,被分向两边。

念动法咒,

骑着马的阴兵已经出现在他们眼前,持刀,持枪,

大罗佛手!

永衍禅师双掌横推,佛光闪耀,两只巨大的佛掌平飞出去,打在几个阴兵身上,立时将他们拍碎,化为飞灰。

嗖,一道鬼箭飞来,

小心!

智空和尚身上袈裟散发出一片佛光,挡在一个佛门弟子身前,将那鬼箭弹开。

不远处的黑云之中,一个骑马的阴兵,身上穿着暗红色的甲胄,手中拿着一张长弓。

“鬼将!”一看那阴兵,王贤眼神一凛,上次一碰到的那一个能运使火法的鬼将就如眼前这个阴兵一般打扮。

一阵阴风刮过,然后那鬼将便消失不见。

啊!一个僧人惨叫一声,倒在地上。他背后僧衣之上一片焦黑。

悄无声息的鬼箭再次破空而来,

智空禅师的大耳朵震颤不停,手中锡杖一横,一道黑气打在上面,

定,

王贤念动法咒,伸手一指。虚空处,一道黑影被定在了半空中。

接着永衍大手中的佛珠就飞了出去,打在他的身,透体而过,在半空之中飞了一圈以后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哈,

黑云翻滚,一阵灼热的力量朝着他们冲来。

那智空和尚双手掐指,佛门大手印,

一股力量从他身上撒发出去,众人身前的黑云被一下子轰开一条通道,结果黑云之后什么都没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