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指挥室之中,一行人看着前面传回来的实时画面,面色凝重。

“程文鹰他们到哪里了?”

“正在路上。”

风雨之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冒雨飞行,已经来到了大罗山附近,

听到天空之中响声的王贤从道观之中出来,抬头望着远处。

一道绳索从天而降,一个人从直升机上下来,没多久就来到了道观外面,嘎吱一声,大门打开。

“道长,事态紧急,需要您的帮助。”程文鹰见到无生之后喘着粗气道。

的确是事态紧急,到了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从未遇到过这么严重的情形,当看到那片鬼蜮的时候,他甚至有些惊慌失措,再见到前线指挥的时候,他想到了王贤,眼下这样的情况,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更何况这位道长还是顶尖的力量。

“发生了什么?”

听完程文鹰的话,王贤的脸色也变了。程文鹰所说的正是他在不久之前用“掐指一算”的法术所看到的场景。

几乎是没有丝毫的犹豫,回头叮嘱土狗、青蛇,锁好大门便和程文鹰朝着直升机方向走去,低空盘旋的飞机在降落高速度,扔下爬梯。

王贤一把抓住程文鹰,拔地而起,电光一闪,逆着大雨,两人已经来到了直升机上。

“走吧!”

程文鹰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低头看看下面的大罗山。

厉害,刺激!

直升机冒雨飞行,王贤通过程文鹰提供的资料看着了解这次的鬼蜮事件,这一次事件已经被他们定义为四级特殊事件,是到目前为止特事局所处理的等级最高事件。

“这是前方传来的实时监控画面,永衍大师刚刚布下了佛门的十八罗汉大阵,但是看样子支持不了太久。”

程文鹰调出了前方传来的监控画面,这是航拍的图像,从上面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黑云笼罩着大片的地方,就好似决堤的洪水,所过之处片甲不留。

在黑云前方,可见一片淡淡的光芒的,那是永衍大师率领龙华寺一众僧人布置下的罗汉大阵,他们挡住了黑云,好似堤坝挡住了洪峰。

不单单是这里有法阵,在西边还有一片小一些的光华,隐隐成北斗七星的形状,虽然有阵法的阻挡,但是还有一部分黑云在蔓延。在这片黑云的面前那点光芒是如此的渺小。

他们在拼死阻拦这片黑云,为的就是为他们身后那些城镇居民撤离争取一些时间。

修持自身,兼济天下,

这些修士都是值得敬佩的。

王贤在电子屏幕上看着这片黑云的覆盖的范围。

“你们还派人进去过?”

“对,那个人叫张阳,从小就是干的死人买卖,他修行的法门有些特殊,算是一名鬼修,可以借鬼上身,肉身成鬼,施展鬼怪的神通。”

肉身成鬼?

这个说法王贤还是第一次听说,以前只是听说过肉身成佛,成仙的,没听说过肉身成鬼的。

“他进去之后发现了大量的厉鬼,根本就没有找到这次鬼蜮爆发的源头。”

“那怎么办?”王贤听后道。

找到不到源头就无法切断鬼蜮,难不成就让它这么扩散下去。

“上面正在讨论,可能准备动用一些法宝。”

“法宝?”

“对,这些年来通过一些考古发掘,我们在一些墓葬或者古迹之中找到了一些特殊的古物,这些古物拥有着种种神秘莫测的威能,就像是神话传说之中的法宝。”

“那还等什么?”

“问题是我们现在对一些法宝的使用方法和威力并不是很了解,这些法宝运用不当极有可能引起更大的事故,曾经就因为一次实验不当,导致当场的实验人员全部神秘死亡,那试验场方圆数里之内都变成了一片火海。”

王贤听后继续看着手中的电子地图,一点点的缩小,很快这黑云四周的地形都显现出来。

有河流,有山岭,有树林,

他的手指在上面不停的比划着。

“我可以试着布置一座大阵,封住这片鬼蜮。”思索良久之后道。

“封住,您是说将这片鬼蜮全部封住?”程文鹰听后神情振奋。

“对,全部封住,但是我只能尽力试试,不一定能够成功,而且我需要一些东西。”

他准备尝试着布置一座“五行封魔阵”,这座大阵实在是太大了,比他在“无量观”中布置的“五行聚灵阵”大了何止千倍,总是他现在的修为较之他当日布置“五行聚灵阵”的时候不知道高了多少,他也没有把握。

“需要什么?”程文鹰听后急忙问道。

河流为水,树林为木,大地为土,五行已具其三,还差火与金。

“我需要金属性和火属性的材料,要足够大!”

“要多大?”

“要那十八尊罗汉那么大!火行的法器可以使用朱砂石,要足够大、足够多的朱砂石!”

王贤在鬼蜮四周的五个地方做出了标记。

“分别把金属性和火属性的材料布置在这两个地方。”王贤在电子地图上做下了标记。

“好的,我马上联系。”程文鹰立即打电话去宁杨城前线指挥部,并将往下标记的地图发给他们。

“没问题,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尽全力去试!”

“道长,我们快到了!”

过了一会功夫之后直升机就到达了鬼蜮的上空,从上面望去,风雨之中,下面一大片翻滚的黑云,在风雨之中王贤听到了从其中传出来的凄厉的叫喊声。

直升机还未降落,一整狂风吹的地面上的地勤人员睁不开眼睛,狂风散去之后,两个人出现在众人面前。

一个面色蜡黄的男子带着七八个人来到跟前。

“谢谢你能赶来,通玄道长!”说话的是这次特殊事件的负责人,岳长风,他为王贤引荐在场的诸人。

“道长所需要的东西,我们争取四个小时之内到位,你看还与什么需要?”

“我想先去鬼蜮一看。”

“这,太过凶险了!道长三思。”岳长风听后急忙道。

“我只是靠近看看,不一定进去。”

“那就叫文鹰陪你前去如何?”

“不必了,我独自前去就行。”说完话,王贤便消失不见,只在风雨之中留下一道空痕。很快,王贤便来到了鬼蜮黑云的前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