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总部那边的人已经到了,永衍大师也到了,初步推测是鬼蜮。”

“鬼蜮?这么严重!距离最近的能够查到的关于鬼蜮的记载是一百五十年前吧?”严华听后吃惊道。

“对,一百五十年前,豫州庆首城。”程文鹰点燃了一根烟。“史书记载当时半城之人尽亡,余者非伤即疯。糟了……”

“怎么了?”

“忘记多问道长要两张平安符了。”

宁杨城,一座小镇之中,灯火通明,大量的军车在这里集结,四周的居民被紧急疏散。

半空之中年武装无人侦察机在雨中穿梭,一道道火舌冲入了还在扩散的黑云之中,爆发出一团团的火光,然后被黑云吞噬掉。

一栋房屋之中,屋子里的人看着屏幕传来的画面,面色凝重。

“没有效果?”

“这种热武器对于属于灵体类的鬼怪攻击是没有效果的。鬼蜮还在扩散,不过速度有所放缓!”

“里面有多少人?”

“到现在为止五个村子,近两千人!”

“阿弥陀佛!”永衍大师听后叹了一声。

“老衲进去一看。”

“不行,太危险了,大师进去不合适!”一个面色蜡黄的中年男子道,“张阳他们到哪了?”

“已经下了飞机,正在来的路上。”

振阳城,大罗山,无量观中。

半夜里,王贤突然醒来,推开门来到了院子里,天空正在下着大雨,外面的雨很大,落在道观之中却小了很多了。他站在院子里望着黑漆漆的天空。

刚才他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天地之间的元气波动似乎一下子剧烈了很多,大地也微微有些晃动。

“狮王,有么有感觉到什么异常啊?”

汪,土狗叫了一声,望着王贤,歪着头,眨着眼睛,似乎在思考刚才王贤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王贤深吸了一口气,隐隐有些不安。他闭上眼睛,掐指一算,

他看到了瓢泼大雨之中有一片黑云笼罩着一方,黑云翻滚而且还在不断扩散,在黑云之中有血色光芒闪耀,还有凄惨的喊叫声,凄厉的鬼怪之声。

嗯,王贤的身体微微一颤,睁开了眼睛,脸色变得十分的凝重。

有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正在发生!

宁杨城外百里的地方,汽车轰鸣,大雨之中,大量的人在忙碌,有持枪的战士,有道士,有僧人。

半空之中一直升机冒雨飞来,下面吊着什么东西,被篷布遮盖着,下面灯光闪烁,地面人员指引着直升机将这些雕像安放在制定的位置,落地之后发出沉闷的响声。

一个个接一个的落地,每一个相隔数百米的距离,一个十八个。

大雨之中篷布被打开,却是一尊尊铜铸的罗汉巷,一共一十八尊,正是佛前十八罗汉。在每一尊罗汉之后都有两位僧人。

这一次,龙华寺出动了大半的僧人,永衍禅师亲临,只留下了永觉带着少部分弟子镇守岱山,以防出现意外。

临时的指挥室中。

“黑云还有多久会扩散到那里?”

“一个小时。”

“报告,张阳到。”

中年男子回头,看到了一个面色有些发青的年轻人,眉毛细长,眼睛很大,长得挺好看,就是看上去病殃殃的。

“情况都了解了?”

“来的路上已经知道了。”张阳道。

“我要你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怎么回事,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管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遇到了什么,一个小时之内,必须回来!”

“是!”

张阳随即转头离开,迅速的乘车来到黑云的外围。

靠近之后,只见眼前不远处是一片漆黑的云雾,罩住了天空,里面什么都看不到,朝着那片黑云望去,让人有一种心惊肉跳的的感觉。这片黑云还在翻滚,还在慢慢的向前移动。

“你回吧!”张阳下车对这身后的人道。

“等你回来!”

张阳摆摆手,念动口诀。

突然一道黑气笼罩了他,接着他的身体之上开始出现黑色的纹路,一道道好似黑线一般,彼此交织在一起,很快成为一片细密的网络,他整个身体都被黑色笼罩,脸上再也看不出来一丝丝活人的模样,仿佛是一个死人。

他缓慢的迈着步子靠近那片扩散的黑云,如同一具丧失,进入黑云之中,便再也看不到他人影。

“报告,张阳已经进入鬼蜮,信号消失。”

“知道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人们在焦急的等待着。

黑云扩散的正前方,十八尊罗汉身后,身穿僧袍的僧人的念诵这佛经,天上还在下着雨,落在他们的身上,有几个僧人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梵音响起,

永衍禅师在诵经,他的身上散发出来淡淡的佛光,雨落在他的身前被弹开。

黑云,已经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一道红光突然飞起冲到了半空之中,炸开。

“是张阳,马上去接应。”

进入鬼蜮的张阳被抬回了指挥部,身上散发着浓郁的鬼气,七窍流血。

“怎么样,看到了什么?”

“厉鬼,数不清的厉鬼!”说完这句话,这个年轻人便一下子昏死过去。

听到这句话,房间里的气息一下子凝重了许多,没人说话。

“马上送他去治疗!”

“报告,黑云已经到了阵法处!”

外面,黑云翻滚,好似铺天盖地的洪水一般汹涌而来,那九米高的罗汉铜像在这些黑云的面前显得都很渺小,更不要说那铜像身后的僧人。

嗡,几乎是同时,一十八尊罗汉像震颤起来,然后的发出佛光,在这漆黑的雨夜之中是那样的明显耀眼。

黑云到来,一下子撞在了罗汉铜像之上,如同汹涌的洪水撞在了堤坝之上,发出沉闷的响声。一十八尊罗汉铜像几乎是同时微微颤动了几下。

噗,几乎是同时,每一尊罗汉铜像身后的僧人口吐鲜血。

就在此时,永衍大师,一手托着佛像,一手托着佛骨舍利,身后出现一尊金佛虚影。

涌动的黑云被挡住,

很快,那些僧人就面色苍白,浑身颤抖不止,佛像上的光芒开始暗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