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在闭关?组长咱们敲门吧,事态紧急,道长应该能够理解的。”

“万一道长闭关修行正在紧要关头呢?”程文鹰望着道观的大门。

“那咱们轻轻的敲?”

“好,你来办。”程文鹰抬手示意。

嗯?严华发愣的时候,程文鹰已经走到了门前,侧着头想要听听里面的动静。他听到院子里面有声音,细听之下似乎是有人在说话。

院子里有人?

感知到有人来了的王贤抬头望了望大门的方向。

邦邦,敲门声,很轻微,似乎是在试探。

“何人?”

汪汪,土狗叫唤了两声,青蛇盘身而起。

“道长,我是程文鹰,有要事拜访。”

王贤收起手中的经书,打开了道观的大门。

“对不起道长,打扰您清修了,实在是事情紧急,我们一时间没什么办法了。”程文鹰上来就道歉。

“进来说话。”

进了会客之后,程文鹰将几天来在振阳城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和王贤说了一遍。、

“现在已经连续三天都有人出事了,我们还是没有找到幕后真凶,不能再让事件继续发展下去了,因此特意来向道长求教,希望道长能够帮忙起卦看看那个凶手到底在什么地方!”

“稍等。”

王贤闭上眼睛,使用的“掐指一算”。

他“看”到了一片画面,狭窄的小路铺满了青石,远处有一根烟囱高高耸立,一片老旧的小屋,大部分已经被废弃。

一栋房屋,门上贴着的门神年画已经褪色。房间里面,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男子抱着什么东西在啃食。一根吊坠吊在脖子上,银白色,上面是几个骷髅头。

人头,

他手中抱着的是一个人头,背后一面墙上是一副图,用鲜血画成的图画。

三头六臂,面色狰狞,

王贤猛地睁开眼睛。

“走。”

旁边的程文鹰和严华听后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我和你们一起去。”

“太好了!”程文鹰高兴道,有了这位道长帮忙,那无疑是有了极大的胜算。

下山之后,很快就到了振阳城,按照王贤的提示,他们在城郊的位置找到了一片低矮的平房区。这里应该是某个工厂的住宅区,现在已经处于半荒废状态。

“组长,就咱们三个人?”看着这一片杂乱的房屋,严华有些担心。

“你们在这等着我自己一个人去。”王贤道。

他们还想再确认一句的时候,王贤人已经下车离开了,一眨眼的功夫人就不见了。

神识扫边遍四周,王贤在这狭窄的巷道之中飞快的穿梭。废弃的房屋,四处堆放的垃圾,看不到一个人影。

冷清,有些阴暗。

找到了!

王贤停住脚步,看着眼前一栋房屋,老旧的铁门上紧锁,上面两张发白的门神年画。

在这扇门后的房间里面,王贤感觉到了一股阴寒邪恶的气息,十分的浓郁,就好像是化不开的墨,还有一股血腥气。

抬手一推,铁门微微一凹,砰的一声打开。里面浓郁的气息依一下子激荡起来,就好似一滴水落进了油锅之中。

穿过一段狭窄的走廊,阴暗的客厅里靠墙的地方坐着一个人,身穿着黑色的长袍,身旁是几个人头,手中还提着一个,尚在滴血。背后那面已经开裂的墙壁上,一副用鲜血画成的图画,

三头六臂,浑身赤色,血盆大口,指爪如钩,狰狞邪魔。

感觉到有人进来,他满满的抬起头,双眼血红,满脸青黑色的纹路,好似鬼画符。

王贤看着那几个头颅,又看看那已经不是人的怪物,眼神冰冷。

那怪物身后黑气升腾,如同云雾一般铺散开来,整间房屋一下子暗了下来。

定,

王贤一声呵,冷冷一指。

铺面涌来的黑气一下子停住,仿佛按下了时间暂停键。

掐指,念咒,

一点火星,一个龙头玩,小半个龙身,

屋子里一下子就亮堂了起来,火焰驱散了那股阴寒之气。

火龙咆哮,瞬间酒吞没了那个怪物。轰隆一声冲开了后面的墙壁,然后继续向前,将后面一栋房屋破开一个洞,横冲而过,直接烧穿,接连冲开三栋房屋之后方才停下。

从上面朝下望去,就看到一个燃烧的龙头冲出来在这片房屋之中径直向前,所过之处,墙壁破碎、钢铁融化、家具成灰。

“我去,这么大动静!”远处找了个高点观望的严华惊讶道。“难怪不用我们过去,还好不是在市区,不会有人员伤亡吧?”

“道长有数,即使有伤亡,我们善后便是了!”程文鹰道。

火焰燃烧之下,那个被定住的怪物直接被烧成了渣。

吧嗒一声,一个吊坠掉落下来,几个骷髅头已经融化,整个吊坠扭曲的不像样子。

王贤走到跟前,附身捡起来,还有一丝丝阴冷的气息从里面传递出来。

“吾王,会,重临!”

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从这吊坠之中传出来,然后咔嚓一声,吊坠直接碎裂开来,里面最后一丝丝阴冷的气息也消失不见了。

“王,重临?”王贤环视四周,看着被彻底烧毁的房间。

“咦,怎们没动静了?”严华这句话刚刚说完,一道人影瞬间出现在他的身前。

“道长。”

“已经处理完了,你们去善后吧。”王贤将那枚吊坠递给了的程文鹰,云淡风轻。

“完了?那鬼物呢?”

“被烧成了灰。”很平静的语气。

他们两人听后对视了一眼,然后急忙冲了过去,果然看到了一片灰烬,火焰过处,不管是钢筋还是混凝土,都无法承受住那炙热的高温,更不要说人,这哪里还有灰,分明是渣子都不剩了。

“这怎么写报告?”严华呆呆的愣了好一会之后道。

程文鹰沿着那火龙烧过地方一路走去,走到了尽头停住了脚步,然后转头望向火焰最开始燃烧的地方,近五十米的距离。

金属融化,土石成渣,一切都显示着那一道烈焰的强大威力。

“还好,道长是站在我们这一边!”严华感慨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