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除此之外,还得想一些其它的办法。

毕竟现在这道观之中可不单单是灵气浓郁那么简单,这里有一座“五行聚灵真”,还有一颗蟠桃树的幼苗,还有几株“灵米”,这些都是罕见宝贝,但凡是看出点不凡来的,都会有觊觎之心。

最重要的是,这里是王贤落脚的地方,是他的家。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他转头望向一旁长得个头已经要超过一匹狼的土狗。

“狮王,你要担起守山的大任。”

汪,汪,

“现在的你不行,太弱了!”

汪,嗷!

“哟,你还不乐意了?”王贤笑了笑。

“得给你易筋洗髓。”

随后他给洪诗音去了一个电话,又要了几服药材,现在“周天丹”和“洗髓丹”对他的作用已经不大了,但是对这土狗的作用还是很大的,除此之外,还有那条青蛇,王贤扭头望着道观外面。

他再次来到了墙外,外面的草地之中,那青蛇听到了他的声音,感觉到了他的气息,从草地之中游走出来了,来到了他的身旁。

“去道观里面吧?”王贤道。

青蛇吐着蛇信,抬头望着他。

“跟我来。”王贤起身朝它招招手。

那青蛇呆在原地,似乎在考虑他这个手势的意思,王贤走了没两步又停了下来,回头望望那青蛇。

“走啊?”再次向它招招手。这一次那青蛇朝着他爬去,跟在他的身后,走走停停。

一人,一蛇,相继进了道观。

“狮王,来认识一下老朋友,今后它就住在这里了!”王贤冲着土狗喊了一声。

土狗摇着尾巴跑了过来,在青蛇身前转了一圈,嗅了嗅,一狗一蛇就像两个言语不通的老朋友,在用彼此的方式和对方打招呼。

“你以后就住那里吧!”王贤指了指道观之中的那株老树,老树的树根下有一个山洞。

“还得给你起个名字,叫小青,嗯,貌似合适,又不太合适。”王贤想到了鬼怪小说之中白娘子身旁的那位仗义刚烈的小青姑娘。

“那边是狮王,你怎么也不能落了威风不是,一个是王,另外怎么也要称君,称帝才够大气,青君不好听,那就叫青帝吧?你觉得这个称呼怎么样?”

青蛇听后探头,吐着蛇信子。

“喜欢就好,这无量观可真是了不得啊,一个狮王,一个青帝,帝王看门护院,哈哈。”王贤开心大笑。

“走吧,念诵一段道经给你们听。”

老树下,一人,一狗,一蛇,经声响起,就在这道观之中。

两天之后,洪诗音将药材带到了无量观中。

“多谢居士。”

“道长,能否再听您念一段道经。”洪诗音道。

自从上一次从这个道观之中离开之后,她下山也买了一本《黄庭经》,闲暇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静诵道经,的确是让她心神安宁了不少,但是却无论如何都没有眼前这位道长诵经时的那种韵味。

“好说。”王贤笑着点头,然后便又位洪诗音诵读了一段经文。经声好似林间的清风,山涧的流水,温暖的春光,

听着经声,红适应身体、心情都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她什么都不想,就坐在那里,听着经文,心中跟着默诵起来。

道观之中的灵气似乎受到了召唤,从外面飘了进来,围绕着他们两个人,慢慢的洗涤着洪诗音的身体,虽然能够进入她的身体之中的只是十分微弱的一部分,但是也产生了一些效果。

良久之后,洪诗音方才清醒过来的。

“多谢道长!”她起身对这王贤躬身行礼。

“居士客气了,待过几日丹成之后,我自然会告诉居士的。”

从道观出来的时候,洪诗音觉得自己身上的疲惫已经消失的一干二净,精神饱满,而且浑身上下充满了力气。

“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还有机会再来这里听道长诵经。”这两次前来,她隐约的感觉到道观之中那位道长身上的出超凡脱俗的气息越来越明显,给她一种缥缈若云雾的感觉。

他的身上“仙”的味道似乎越来越浓了。

洪诗音下山而去,道观之中又想起了经声。

这一日,夜里。

振阳城的一个小区里面,半夜突然传出一阵惨叫声,惊醒了全楼的人。没过多久,尖叫声不断地传来。

“谁啊,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有鬼,救命啊!”凄厉的喊声划破了寂静的夜色。

“听着不像是假的啊?”

“不管了,报案!”

有人直接报了案。

半夜里,接到报案消息的治安调查局的办案人员很快就到了这个小区,进楼之后按照报案人提供的消息敲门,里面没人回应。

“确定是这一户吗?”

“确定,要不再问一下报案人吧?”

“等等!”带队的治安官抬手制止了对方,低头看着脚下,门缝之中,有鲜血流了出来。

“打电话给局里叫增援!”

很快增援就到了,他们强行破门,看到现场的情形之后,进来的办案人员都愣住了,他们在这户人家之中看到了三具无头的尸体倒在地上,鲜血满地,客厅的墙壁上、天花板上四处是飞溅的血液。有一具就靠近门口的位置,看样子是想要跑,结果没跑出来。

程文鹰接到消息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现场,他和严华两个人仔细的检查着三具尸体。

看样子应该是一家三口,两具尸体倒在了客厅里,一具倒在门口,头都没有了,脖颈处留下的伤口平齐,看样子子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平整切割下来。

门锁完好无损,窗户也没有被破坏。

尸体还在,头却没了。

凶手是怎么进来的,又怎么离开的?

严华手中拿着一个特殊的仪器,在这个屋子里转了一圈,嘀嘀嘀,没过多久就响了起来。

“鬼怪?”听到那个响声,程文鹰眉头微微一皱。

“对,从残留下来的气息来看,是二级。”

“这里是三楼,一楼二楼都有住户,四楼也有住户,这户人家的对门也有人,可为什么偏偏是这户家里出了事呢?”程文鹰看着地上的无头尸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