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能帮助自己的人他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刚刚认识的的王贤,而且对方这一来就帮了自己的大忙。

“老衲便直说吧,老衲想与道友结盟,如果有事也好相互有个照应。”永衍和尚直言道。

找一个强援,在清州一地,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特事处,就只有眼前的这位道长符合条件了,虽然看上去十分的年轻,但是修为却是高深莫测。

“贫僧担心龙华寺,更担心四周的百姓。”永衍道。

龙华寺千年传承,若是因此断送,那便是他永衍之罪过,但是即使真的到了那一步,龙华寺里的僧人都可以离开,留下一座寺庙罢了。那山下的众生呢?他们能去哪里?

永衍禅师如实相告,王贤听后沉默了一会。

“大师,若是真有那一天,大师尽管知会一声,贫道一定前来。”

“阿弥陀佛,老衲先在此地谢过道友了。”

而后永衍禅师执意请王贤留下吃了一顿斋饭,并留他在龙华寺小住一晚。

在这段时间里,永衍禅师为王贤介绍了一下清州一地修士还有现在帝国九州各地有名的修行门派的大体情况。这也是王贤第一次对各地的修士及门派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相对而言,清州算是修行势力很弱的一个州,就拿龙华寺而言,这在清州算是势力最大的门派,但在一些其它的州,也只能算是二流。

当今天下若论修为最为拔尖之人则有一仙二老三僧四道之说。

那所谓“一仙”乃是太乙山太清宫,有陆地神仙之称的老道卫太和。此人乃是公认当今天下修行第一人。

其余几位也是各大门派的掌教或主持,只有一人是个散修,便是二老之中的一位,名为徐天成,据说他是在西昆仑得了机缘,误入一处神仙洞府,修为大进。

王贤将这几人的姓名都记在了心里。

这世界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有修士了,而且他们一直存在这,只不过他们曾经兴盛过,有衰落了,现在就好像是传说之中末法时代一般。

这些消息是在网上查不到的。

与往年本该有些热闹的“岱山会”相比,这一次无疑要冷清的多。来岱山的人也是各怀心事。

第二天上午他便离开了龙华寺,当天下午王贤便回到了大罗山中。

在上山的时候,意外的碰到了一个人,正在下山,正是昨天刚刚在龙华寺碰到的粱久峰。

“道长,您回来了。”见到王贤回来,粱久峰很是高兴。

“梁居士上山有事?”

“噢,你上次安排我找的资料,我已将找到了一些,特意给您送过来。”粱久峰拍了拍身后的一个大背包,拿下来打开一看的确是一些资料。

“进道观说吧。”王贤将他请进了道观之中。

“梁居士是专程来的?”

“来之前去过岱山。”粱久峰道。

“岱山,永衍禅师那里?”

“对,参加了每三年一次的岱山大会。”粱久峰倒是诚实,没有说谎。

粱久峰也问了王贤一些事情,因为最近济北城里发生了几件怪事。

比如有一户人家一夜暴毙,死状恐怖,治安调查局特事处的人介入调查,据说那户人家的墙壁和玻璃上满是青黑色的手掌印。

还有人在郊外的道路上看到了一个身穿红色长袍的女子独自走在荒郊野外,报案之后结果在那片荒地之中看到了一个身穿红袍的男子,面色铁青,神色恐怖。

这些事情的消息一般人是无法接触到的,因为怕引起恐慌,但是作为济北商会的副会长,本山又是修行之人,他的消息来源渠道自然不是一般的人所能够相比的。

当他得知这些消息的时候十分的惊讶,隐隐还有些恐慌,这些诡异的事情已经超出了常理,而这一次岱山大会上,他也听到其他的参会之人提及这些事情,不单单是在济北城,在其它的地方也发生了相类似的事情,也多是一些怪异的匪人所思的事情。

为什么最近突然会发生这么多的怪异事件?他想起了那一日王贤在见到“双日同天”之后说的那几个字。

天地大变,怎么变?这是不是就是其中之一呢?

“这应该就是天地大变其中之一。”王贤道。

她没有过多的解释,因为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解释,在表示了感谢之后便将他带来的资料留了下来,粱久峰呆了没多久便告辞离开了,他其实还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王贤。

但对方似乎并不愿意多说,他便没有继续多问。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贤整日呆在大罗山中专心修行,忘记了山外的事情,修行、诵经、炼化宝剑,如此这般日复一日。

时间就这么慢慢过去,山中花开花落,不少树木之上开始瓜果。

这段日子里,有不少人上山,结果却又被那木牌挡了回去。

“闭关,闭关,老是闭关,这都快夏天了。”王征嘟囔着,叼着一根棒棒糖下了山。

道观之中,王贤盘膝而坐,“七星剑”横在膝盖之上,一道真元从他的身体度入宝剑之中,然后复又返回他的身体。

经过这些时日的不断温养,他觉得这把宝剑已经产生了一些变化,似乎不像最开始的时候那般“冷漠”和“抗拒”。

这是一个好的改变和征兆。

而且随着温养这把宝剑,他识海之中的那道剑意也越发的凝炼。

不觉已春深,夏日将至。

山下发生了很多事,王贤不闻不问,只在山中一心修道,手机也不开机。

这一天,天空下着小雨。

有一辆出租车急匆匆的来到了山下猛地一下子停住,一个人从车上下来脸色苍白,眼神慌张,下车之后他就开始奔向山中,连雨伞都不打。

似乎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跟在他的身后,马上会要了他的性命。

“下着雨跑这里来做什么,神经病吧?”那出租车司机透过车窗望了那人一眼。

看着手中几张红票子。

刚才那个乘客从机场下飞机之后上了出租车就甩出一沓钱,让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大罗山脚下。

他一数,好家伙三千块,够他半个月的收入了。他毫不犹豫的接单,这样的主顾一年也遇不到一个啊!很是难得!

一路飞驰而来,还好这个点路上的车不是特别的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