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树林之中,三个人看着地上的“冥棺”和“聚魂幡”。

“这两件法器该如何处理?”梁虎问道。

“这个我们带出去,交给程组长处理吧?”

“也好。”梁虎俯身伸手就要拿那黑棺,可是在距离黑棺还有三十公分的距离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排斥力量,越是靠近这股力量便越大,看样子是这“冥棺”很排斥梁虎。

随着他的手掌不断的靠近,这“冥棺”都陷入了地面之中。

“嘿,我还就不信这个邪了!”梁虎见状道了一句,手掌猛地向下一按,咔嚓一声,那“冥棺”有陷下去几分。

当他的手掌就要触碰道“冥棺”的时候,他的脸色突然大变,立即收回了手掌,好似触电一般。

“怎么了?”一旁王贤见状道。

“这东西我不能碰。”梁虎道,刚才在即将触碰到“冥棺”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种心悸的感觉,似乎下一刻就会有十分不好的事情发生,这是一种直觉,而这种直觉曾经不止一次的救过他的命,于是他果断的选择收手。

王贤听后望着那“冥棺”想了想也伸出了手,只不过他的手上和身上都覆盖着一层淡淡的金光。

金光咒,

然后他很轻松的就触碰到了“冥棺”,没有任何的意外和异常发生,他很轻松的一只手便将这“冥棺”提了起来。

“居然没事?”一旁的梁虎一下子愣住了,“你就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的地方?”

“没有?”王贤摇了摇头,他甚至连在那恶鬼身上所散发出来那种刺骨的寒意都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就仿佛这具“冥棺”只是个普通的铁盒子,不是什么阴司的法器似的。

如果真要非说有什么异常的话,就是这“冥棺”的重量颇重。

同样去拿为什么他没事,我就不行?这还会区分对待吗?梁虎很是想不通。

随后王贤又将那铁链一并捡起来,缠绕在这“冥棺”之上。原来他们一直在寻找的缠绕在外面的铁链一直在那“鬼差”的手中,这“冥棺”还有这铁链已经成为了它的法器了。

永衍禅师则是伸手捡起了“聚魂幡”。

树林的外面,就在程文鹰焦急不安的时候,他担心的三个人从树林里面走了出来,看上去是毫发无损。

“组长,他们出来了!”一旁的严华有些激动。

“我看到了。”

他们两个人急忙了上去。

“大师,情况如何?”

“幸不辱命,那恶鬼已经被通玄道友降服了。”永衍禅师道。

“是我们三个人一起降伏的,非我一人的功劳。”一旁的王贤听后急忙道。

“降伏,是镇压了?”程文鹰看着王贤手中的那具缠绕着铁链的黑棺,想起了他们先前商量的对策。

“镇压也好,起码暂时是把这件事情解决了。”

“不是镇压,而是将那恶鬼消灭了,彻底的消灭了,说恶鬼也不合适,那是鬼差!”一旁的梁虎道。

“彻底的消灭了,那这冥棺?”程文鹰听后一愣,然后脸上露出惊喜的神色。

“当然是战利品了,你不要可以给我。”

“你乃是练武之人,要这等法器做什么,这个自然是要上交的。”

“还有这件招魂幡,那是那个邪修的法器。”永衍禅师将手中的“招魂幡”一晃,顿时起了一阵阴风,隐隐有鬼哭之声,严华和程文鹰觉得眼前有什么东西恍惚了一下。

两个人心中一惊,这件法器有些邪门!

“那两个邪修的尸体还在树林之中,程施主还是要尽快的查明他们的身份,看看他们是不是还有同伙。”

“我知道了大师。”

他立即招呼特事处的相关人员进入树林,处理善后事宜。

鬼差被消灭了,事情办妥了,王贤也告辞,准备回大罗山,继续静修。

今晚这番经历让他意识到了七星剑的强大,他准备回去尽快的炼化这柄传闻之中太上老君炼制的宝剑。

至于炼化的方法,他在出来的路上借着手中的“冥棺”询问了一旁的永衍禅师,从他那里得到了一些关于炼化法器的方法,而且在汉静老道留下的经书之中,他也曾经看到一些相关的记载,回去在找出来仔细看看。

本来程文鹰还准备盛宴感谢他们,但是王贤一再婉拒,只能让严华先送他回去,永衍禅师和梁虎两个人则是回到了振阳城。

回到住处之后,梁虎便叫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独自一个人,大吃大喝,永衍禅师则是被程文鹰请到了会客室中。

“这一次多谢大师出手相助!”

“降妖伏魔乃是佛门分内之事,这一次能够如此顺利的降伏那鬼差,还要多亏通玄道友和梁道友的帮忙,特别是通玄道友。”永衍禅师道。

“大师,那位道长修为有多高?”

“不在老衲之下,以老衲所见,今夜他未曾出全力。”永衍禅师道,“想不到,这振阳城中居然还有这等修士,往日却从未听说过。”

程文鹰听着他的话,不住的点头。

“今年的岱山会,老衲准备给他下一封请帖,邀请他参加。”

“大师,刚才您说那恶鬼乃是阴司的鬼差?”

“这一点老衲也没有料到,鬼怪妖邪之外,老衲见过,而且不止一次,这鬼差倒是头一次见,还是通玄道友一眼认出来了他的来历。”

“阴司鬼差,那就是有地府了?”程文鹰接着问道,这才是他最担心的地方,一些传说之中的东西正在一个个的出现在现实世界之中,如此说来那些传说并是传说,很有可能是真的。

魑魅魍魉,妖魔鬼怪,

阴曹地府,瑶池天宫。

“这个,老衲也不好回答。”永衍禅师摇了摇头。

又聊了几句话之后,他便送永衍禅师回房间休息,而他一个人则是坐在自己的房间之中,坐在椅子上,望着外面的也空,出神。

一段时间之后,严华敲门从外面进来。

“组长,通玄道长已经送回去了,树林那边也已经收拾好了,那两件法器单独封存起来,按照你的吩咐,连夜气运回济北城,那两个邪修的身份正在进一步的确认。”

“很好,忙了一天了,回去休息吧。”程文鹰道。

“队长,你有心事啊?”

程文鹰听后点点头。

“我陪你聊会。”严华拽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