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弥陀佛!”永衍禅师见状急忙上前帮忙,同时一招佛掌拍向半空之中,那鬼差以手中“冥棺”挡住,然后一下子从天而降,没入地下,消失不见了,紧跟着黑棺也一同砸进了地下。

“道友小心!”永衍禅师念动的佛门法咒,身放佛光,不忘提醒王贤。

被那鬼差用锁链捆住的梁虎脸色苍白,身上散发出来青气有些不稳。他现在觉得自己好似被关在了阴冷的冰窖里面,四周是无尽的寒气,不停的往自己的身体之中钻,而且自己一向是能够防御住这些不干净的东西的护体罡气这一次居然被穿透了。

痛苦,灵魂之上的痛苦。

这就是法器的威力。

永衍禅师催动佛法,试图解开他身上捆着的锁链,他脚下的大地突然裂开了一道口子出现了一个方向的黑洞,瞬间就将他吸入其中。然后一具“冥棺”从地下破土而出。

那鬼差从地下钻了出来,手里拿着“冥棺”,然后身形一动。

“大师!”梁虎见状大惊失色。

雷动,

王贤一步来到了跟前。

风掌,

狂风呼啸,将那鬼物一下子打出去,他是担心这鬼物再伤害梁虎,毕竟他现在就被那鬼差的法器束缚住了,好似是砧板上的鱼肉,只能任人宰割,并无反击之力。

“不用管我,快救大师!”梁虎喊了一声。

那鬼差将手中“冥棺”一掷,砰地一声,将地面砸开一个大洞,直接陷入地下。

手一挥,那已经死去的邪修手中的白骨刀倒飞而起,落在了他的手中,然后他的身形一下子散开,如同一片灰黑色的雾气朝着王贤飘来,散发出阴冷的寒气,白骨刀锋顷刻之间就到了眼前,他的身形再次现形。

“不能和你再耗下去了。”

王贤神念一动,手中多了一把古朴厚重的宝剑,看不清剑身是什么模样,只看到一片光华闪耀,似有万道霞光。

天遁剑法,

七星炼魔!

此剑一出,那鬼差瞬间呆在了原地,好似被定住了一般。

王贤双手握剑,催动识海之中的那道剑意,艰难的挥动手中的宝剑,感觉就好像手中提着一座山。

剑光万道,瞬间迸射出去,一下子将那鬼差身上打的千疮百孔,然后斩的粉碎。灰黑色的鬼气几乎是在挥剑的同时就消失不见了。轰隆,他前面十几米之内,所有树木都被拦腰斩断,倒在地上。

收剑,

王贤手中的“七星剑”又被收入系统的包裹之中。

乎,王贤长舒了一口气。

刚才他只是挥动一剑,身体之中的真气和法力就好溃堤的江水一般,瞬间倾泻而出,一下子消耗巨大。

“这尚未炼化的宝剑果然不能轻易使用!”

哗啦一声,所在梁虎身上铁链一下子送掉,掉落在地上,他整个人愣在了那里。

“刚才是怎么回事?”他上前望着王贤。

“什么怎么回事?”王贤反问道。

“我刚才看到你手里有一道光,然后那个鬼差就嗖的一下子没了。”

“你是不是被那法器锁住,产生了幻觉?”

“幻觉?不能吧?”梁虎摸着下巴,来到刚才他看到的鬼差消失的地方,然后望着那些倒伏的树木。“不是幻觉,我确定,你用的神通?”

“算是吧。”王贤点点头,“看上去憨憨的,实际上却是很精明,不好骗啊!”

“看你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没想到你这个人这么不实在,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不用?”

“太消耗法力!”王贤道。

“大招?”

“嗯?”王贤一愣。

“就是游戏里面的大招,威力大,但是耗蓝也多,而且冷却期也长。”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咱们还是赶快去找永衍大师吧?”

“对对对,他被关在冥棺里面,沉入了地下,你会土遁吗?”

“不会?”王贤摇了摇头。

“那得挖地三尺了,要不然我用拳将这附近的土地都翻一遍?”

王贤以惊疑的目光望着身旁的梁虎。

“你就不怕伤着永衍大师?”

“噢,也是,也是,那有什么办法?”

就在王贤准备“占卦”用来卜算永衍禅师被困在地下的具体位置的时候,突然一声响,地面破开一个洞,尘土飞扬,一物从地下飞出,却是那先前钻入地下的“冥棺”,嘭的一声,“冥棺”的盖子打开,一道光从里面飞出来,眨眼变成一个人,身穿僧衣,正是先前被困住的的“永衍大师”。

此时,他手中托着一物,黄金打造而成的莲花座,上面有一个透明的琉璃罩,里面乃是晶莹如玉一般的宝物。

“大师您没事吧?”梁虎急忙上前问道。

“阿弥陀佛,老衲无碍,这阴司的冥棺果然玄妙,那鬼差呢?”出来之后,永衍禅师环视四周,却没有发现那鬼差的踪迹。

“已经被道长消灭了!”梁虎一指一旁的王贤。

“道友好玄妙的神通!”永衍禅师听后不禁赞叹道。

“大师过奖了,我们三人联手降服妖魔,岂能是我一人之功。大师手中的可是佛骨舍利?”

“正式佛骨舍利子!”永衍禅师道。

这乃是“佛门至宝”,在金佛被那两个邪修以邪法污染的情况下,这是他所能够动用的最强的宝物。

见那鬼差已经被消灭了,永衍大师又取出一个黄金打造的罩子,将佛骨舍利罩住,重新收好。

随后他们又来到两个邪修尸体身旁。

“阿弥陀佛。”永衍禅师念诵了一段佛经。

“大师,这等也超度?”一旁的梁虎道。

“虽说人死万事空,但这两个邪修作恶多端,那聚魂贩中不知收了多少亡魂,在这其中有些都是他亲手所杀。”

这“聚魂幡”永衍禅师不是第一次见到,知道这等邪恶法器的来历,因此也十分的厌恶。

“还有这白骨刀,也是以人骨炼制而成。”

永衍禅师看着地上的白骨刀,然后用手中的锡杖猛地一砸,咔嚓一声,白骨刀碎裂。

“老衲诵经不是为这两个邪魔,乃是为了被他害死的那些无辜的生命,阿弥陀佛。”

“邪修也斩杀了,鬼差也消灭了,咱们也该出去了,免得老程等急了。”梁虎揉着额头。

被那鬼差用铁链锁着的时间并不长,可是他觉得自己的头疼的厉害,身上还有些不舒服。

树林外面,程文鹰和严华两个人紧紧的盯着树林里面。

他的确是有些焦急,三个人进去有一段时间了,而且时不时的传出一些不小的动静。虽然他对那三位是有信心,可是那鬼物也十分的厉害,万一要是他们还不行呢?那该怎么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