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他来之前准别的几件衣服,也算是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居然还真用到了。

“咦,这位道长哪里来的衣服,也没见他带着包裹啊?”几人见王贤换了一身衣服,都很惊讶,但是没人多说一句话。

相较于这位道长刚才展现出来的神通术法,随手变出几件衣服而言,简直就是不值一提。

他们几个人回到落脚的山村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了。几人又惊又累,很快就各自回屋休息,粱久峰也与王贤打了声招呼,准备回屋休息。王贤却将他叫到一旁自己的房间之中,取出一个白玉瓶递给他。

“仙桃没有带回来,实在是因为事发突然,这瓶丹药也是我从秘境之中带出来的,乃是那洞中一位得道的修士取山中灵草仙露炼制而成,还掺杂着仙桃的桃汁,名为仙露丹服用之后也有延年益寿、去病安神、增加修为的效果。”

“这,这太珍贵了,还是留给道长吧,我只求其中一粒即可。”梁久峰听后急忙道。

原本“仙桃”没了,王贤差点留在里面,他以为这次行动算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可没想到还有这等意外的收获,算是十分的惊喜。他也很庆幸,没有听李一笑的话,急着离开。

丹药虽好,让人心动,可也比不上眼前这位道长重要啊!粱久峰十分的理智。

“这丹药一共有两瓶,我留下一瓶,这一瓶你就拿着吧?”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推辞了,多谢道长。”梁久峰听后将那玉瓶收起来。

“这一次还要多谢梁居士,我在那秘境之中也有一番机缘,受益良多。”王贤道。

此次深入秘境,得了两把剑,一把那是系统包裹之中的“七星剑”,这是道剑仙宝剑,珍贵异常,但是他现在还无法使用,需要以炼器之法,将其温养炼化,变成自己的法宝。

另外一把剑却在识海之中,那是在万道剑光的刺激之下,他自身修行的“天遁剑法”所凝练出来的剑意,这才是彻彻底底属于他自己的东西,虽然现在还是不够凝练,不够完全,但在他看来其珍贵性不亚于仙家宝物“七星剑”。

“恭喜道长,多谢道长。”

一番感谢之后,梁久峰退了出去。离开房间之后,他脸上露出激动兴奋的神情,双手紧紧的握着拳头,但也只是一刹那的时间,转身之后他的脸色复又恢复了平静。就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山村老旧的房屋之中,王贤没有休息,而是盘膝而坐,默诵“黄庭经”,催动真气,炼化留在身体之中的那些剑光。

这些剑光异常的坚韧顽强,他以自身的真气炼化它们,就好比是用流水融化岩石,用星火冶炼铁杵一般,进展十分的缓慢,但终究还是有些效果的。

在这个过程中之中,他的身体起初时不时的微微颤抖,那是被剑光刺经络所造成的疼痛,渐渐的他心神沉寂下来,专心行功,他看到了自身“长河”之中那些欢快的“游鱼”,他要将它们变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修行本就是一种打磨,磨炼肉身,磨炼精神,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星火可以成燎原之势。

不知不觉,黑夜过去,外面的天色亮了,太阳升了起来。山村之中鸡鸣狗吠,人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王贤睁开了眼睛,双眼之中有两团光芒,一闪而没,恢复平常。

清晨,他们便收拾行李准备离开这个山村,临行前,梁久峰找到了山村里的村长,留下了一笔钱才。

“这些日子多有打扰,这些钱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唉唉,谢谢。”山村的村长乐呵呵的,脸上笑开了花。

这些人在这里呆了这几天,租他们的房子给钱,吃东西也也给钱,出手可是大方的很。他们是真的希望这些人能够在这里多呆上一段时间。毕竟在这深山之中,穷乡僻壤的,靠天吃饭,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

“他们居然回来了?”

“可能是没找到神仙洞吧?”

“我就说吗,神仙洞哪有那么好找的。”

山村里的人也在小声的议论。

前面汽车刚刚发动,王贤突然喊住了粱久峰。

“怎么了道长?”一旁的梁久峰急忙问道。

“你要跟他们交代一下,离着那处秘境远一些,我担心里面的那些怪物可能会从里面跑出来。”王贤道,“记得留下联系方式,如果那些东西出来的话,我再来帮他们降伏那些怪物。”

他知道那大蛇绝不是那一点火龙所能烧死的,山谷之中的“血猿”也还在,但是那位孟参合留下的道家法咒和禁制却是被他破掉了一些,不知道是否会将它们放出来。今日清晨的时候,他卜了一卦,短时间内这些村民还没什么事,但是也不能不防。

“好,我马上去就办。”

梁久峰又下去找那位村长交代了一番,留下了联系方式。

“道长,我会定期派人过来看看的。”

“也好。”

“咱们走吧?”

汽车在山间的道路上飞驰,两侧的风景迅速的向后退去。

“道长,那神仙洞里面真有仙人?”一旁的粱久峰好奇的问道。

“是曾经有一位修士在山洞之中修行,这仙草丹便是那位修士炼制而成的。”

“那位修士去了哪里,成仙了吗?”

“成仙?”王贤听后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或许已经成仙,得道飞升;或许已经作古,化为一抔黄土。

若真是飞升,他会去往何处,真的有仙界吗?但是这一次“雾隐洞”之行也让他意识到,早在很久之前这个世界上的确是曾经存在修士,而且修为高深,那位孟参合的修为就远比现在的自己高的多,这从他留下来的法咒就能够略知一二。

他名为避世修行,实则是避难,那他那对头的修为应该是远胜于他的,当年这样修士绝对不止一个,那他们后来都如何了?王贤抬头望着窗外天空,阳光灿烂,白云朵朵。

见王贤在想事情,粱久峰十分识趣的没有再问,汽车平稳的在公路上行驶着,车里很安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