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靠近那把古剑。

又是剑光万道,刺入他的身体,一部分融入到了他的真气之中,就好似无数的游鱼融入到了长河之中,只是这些游鱼桀骜难驯,在其中横冲直撞,不服管束,不停调遣,王贤浑身刺痛,好似万道针在身体之中不停的扎刺。

还有一部分却是进入识海之中,融入了那把剑中,使它变得越发的凝练。

他身体缠头,忍受着浑身的疼痛,顶着巨大的威压,并指成剑,一指为剑,催动那“天遁剑法”,识海之中那道剑发出淡淡的光华。

有剑光从他的指尖发出,好似流火旋转,又如星光闪烁。

它无法与那古剑之上散发出来的光芒相比,却是很坚定,慢慢的向前,手指、手掌、手臂、身体被剑光破开,然后再次愈合。

剑身光亮不断,道道剑光不停朝他飞来,没入他的身体之中,他识海之中的那道“剑”也越发的清晰了很多。

最终,他来到这把剑的身前,松开剑指,右手按在了剑柄之上,古剑感应,剑身之上升起一道长虹,缠绕住了他的身体,好似万剑切割,又好似烈焰炙烤。

他握住剑柄,想要拔出这把宝剑,可是这宝剑却是立地生根一般,好似与它下面的岩石乃是大山连成了一体,任他用尽全力,就是丝毫不动。

蟠桃的效力还没有过,他身上的青气还未散去,他努力的运转周身的法力,不断地尝试。

识海之中,那道刚刚凝聚而成的剑突然亮了一下,下一刻王贤的眼前出现一片剑影,那些剑影纷纷不断,如飘瑞雪,最终万千剑光化为一道剑,落在了他的手中,与他手中所握的剑融合在一起。

一声轻响,好似龙吟。

古剑颤动起来,他的胳膊在颤抖,整个水潭在颤抖,外面的山洞也在颤动,

下一秒,王贤便感觉自己身体之中的真气与法力朝着手中那柄宝剑倾泻而去,就好溃堤的洪水一般,拦都拦不住。

“不好!”他心中大惊,想要松手,手掌却被那古剑牢牢的吸住。

他只得全力运转真气,阻止它们离开,却是收效甚微,渐渐的蟠桃所补充的真气居然无法弥补流逝的真气,他急忙取出早些时候炼制的“周天丹”,一粒接一粒的吞服下去,化为真气。

古剑震颤的越来越厉害。

咔嚓,水潭地下的岩石突然裂开,古剑四周的符咒突然迸发出耀眼的光芒,然后一下子暗淡下去,剑身上的光芒也收敛不见,插在潭底岩石之中的“七星剑”被他拔了出来。

剑锋扬起,

水潭之中的水突然化为一道水柱,冲天而起,

“雾隐洞”中正在发狂的大蛇,听到声音,猛地转头,扭动着蛇身来到水潭边上,朝下面望去。

它看到了一个人,手中扬着一把剑。

似乎是回忆起了往事,那大蛇明显的先是一愣,然后显露出来恐惧神色,然后巨大的蛇身一下子向后退开。

嘭的一声,王贤从水潭之中窜出来,落地上,手中七星剑落子地上,立时没入岩石之中,好似插入豆腐一般轻松,剑身没入一半。

“好沉!”

这一柄剑握在手中,好似有万钧重,即使现在王贤的身体经过反复的淬炼和易筋洗髓,已脱胎换骨,他能够托起山中巨石,但是却无法运使手中这把宝剑,甚至想要舞动几下都觉得费力。

先收起来,神念一动,这把宝剑被收进了系统的包裹之中。

什么气息?他感觉到身旁有一股十分强大的气息,抬头一看,神情凛然,心中骇然。

“好大一条蛇!”

眼前这条大蛇,水桶一般粗细,蛇身绕满小半个山洞,头上长着一支角,正望着他。

“这蛇已经长角了,这是化蛟了!这是哪里来的大蛇,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他在望着大蛇,那大蛇也在望着他。

大蛇盯着衣衫褴褛,貌若乞丐的王贤,似乎在回忆着什么,又看了看他的手中,那把让它极为忌惮的保健已经消失不见。它轻轻的吐着舌须。

感受着这条大蛇身上散发出来的巨大威势,王贤没有贸然行动,他看到这大蛇的眼睛闪动着灵光,似乎是在考虑什么事情。

不是那个人,手中也没了宝剑,这人身上散发出来熟悉的味道,大蛇便知道那颗仙桃定然是被眼前这人吃掉了了!

它知道这山洞之中有一颗灵树,上面结着灵果,但是因为山洞入口处有

先前山洞两旁有符箓禁制,十分的克制它,每隔很长一段时间它才能进山洞一次,现在禁制失效,它才能得以进来,见那树上的蟠桃不见,自然十分的恼怒。

数百年的修行,大蛇早已灵智开启,它似乎做出了判断。

嗷,猛地张开大口,朝他扑来。动怒之下,就要吃掉王贤。

定,

王贤早已念动法咒,伸手一指,定身术。

那大蛇在半空之中一停顿,身躯微微一颤,不过片刻功夫就破了王贤的“定身术”,恢复如常。

雷动,王贤一步就到了山洞外面,

不要说以他现在这般精疲力尽、人困马乏的状态,就是他在全盛状态之下,怕也未必是身后那等大蛇的对手,那已经是蛇妖了!

现在只能逃!

那大蛇见洞中没了人,嗅着味道追了出去,巨大的身躯行动起来却是异常的敏捷、迅速,好似贴地飞行一般。

王贤一步来到洞外,然后一步腾空,掠过了那深渊,径直没入浓雾之中。

神识散发出去,寻找来的时候留下的标记。

同时运起“金光咒”,金光护住周身,一路催动使用“风雷经”中雷动之法,奔行如雷,发出轻微雷鸣之声。

浓雾之中,只见一道金光闪过,横穿整座山谷,见树不停,直接撞过去,犁过了这一片山林。

在他的身后从山洞之中出来的大蛇身体一盘一下子弹出去,在半空之中蜿蜒如飞,轻松的过了深渊。

迷雾之中,李一笑循着来时的路一路疾行。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响动,好似地裂山崩。

“不好,一定是那蛇妖!”他的神色一变。

“它该不会是有返回来了吧?”想到这里他又加快了脚步。

一小会之后,眼前一亮,面前是高百丈的石壁,头顶一线天,光线已经暗淡。

终于穿出了迷雾,他稍稍松了口气,然后一纵上了山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