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法术!有人在这里设置了一道法术,防止外面的人进去。该如何破解呢?

王贤催动“风雷经”手掌之中一道旋风不断的旋转的,冲向那道无形的屏障,强大的反弹力量再次袭来,王贤急忙收功。

随后他又站在洞口边思索了一会,将自身的神识散发出去,神识也被阻挡。

“用天遁剑法试试?”

他取出一把短剑,也是一把桃木剑,从无量观中带出来的,汉静老道在山上闲着没事干的时候没少制作桃木剑,每当下山的时候就会带上几把送给山村里的孩子,或者孤儿院的孩子,小孩子特别是小男孩都挺喜欢的。

王贤运起法力,剑芒闪耀,咔嚓一声,桃木剑无法承受住他的法力,直接碎掉,同时眼前的无形屏障之上出现一圈圈淡淡的亮光,就好似水波一般。

“有用!”

在刚才用“天遁剑法”斩击的瞬间,他感觉到了这层屏障的波动,就好水泡将要破裂。

又是一柄桃木剑破碎。还是不行,

连续碎掉了三把桃木剑,

这个时候,王贤充分的意识到一把合适的法剑是多么的重要。

最终,他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指成剑,以自身手指为剑,斩在那道屏障之上。

嗡,淡淡的光芒释放出来,有法力在和王贤的法剑抗衡。

王贤的手指微微颤抖,

眼前这一道无形的幕墙就仿佛钢铁铸成,

此时,他脑海之中,一行行的文字浮现,一道人影隐约可见,一道亮光,一道剑,从天而降的剑,将一座山一分为二。

那是日夜修行的“天遁剑法”!

他的指尖突然迸发出明亮的光芒,

轰隆一声,地动山摇。

咔嚓一声,山洞两侧的符箓上出现一道道裂痕。

挡在身前的屏障一下子散掉,王贤一步进入了山洞之中。

进入山洞之中,走了没几步,王贤眼前一亮。

这是个半圆形的山洞,山洞上方有一个孔洞,有阳光从其中照射进来,落在洞中一株树上,那是一株老树,树干约有合抱粗,枝干蜿蜒如虬龙,枝繁叶茂,树叶翠绿如碧玉一般。树上还有一颗紫红色的桃子,如人拳头一般大小,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蟠桃树,仙桃?”

这棵蟠桃树就生长在山洞的中央,有一条清澈的河水从山洞之中流过,不知道流向了何处。

山洞的深处还有一张石桌,一处打坐之地,上面还有一个蒲团,落满了灰尘。

王贤走到跟前,翻看着石桌上的古书,多是道经,还有一部手札,翻看一看。

原来这“雾隐洞”的上一任主人名为孟参合,本来乃是在太乙山修行的道人,无意之间发现了住处地方,发现这山洞之中居然有一棵蟠桃树,而且这里的灵气浓郁,便将这里当成了自己修行的洞府。

那山谷之中的迷雾乃是从的那道横在“雾隐洞”前方的深渊之中的飘散出来,每年的八月左右会停止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才能够看清楚整个山谷的全貌。

山谷之中还有一群异兽,形如猿猴,浑身血色,却是凶猛异常,十分的嗜血,可斗山中虎豹而不落下风。

翻了一页之后,王贤猛地停住,这一页却是记载着这位孟参合来这里修行的真正原因,他是来这里避难来了,因为他得了一把宝剑,被一个十分厉害的修士得之,想要抢夺,藏到这里想要暂避锋芒,另外也想修道有成之后,出去一雪前耻。

宝剑?他现在最缺的就是一把趁手的法剑。

那把宝剑呢?是不是还在这山洞之中?王贤急忙四处寻找。

山谷外面,早已经过了中午。等在外面的几个人有些心焦。

“怎么进去这么久了还没有动静?”

岩穴的另外一边,山崖之下,来了一个年轻的道士,他抬头望着山崖之上的裂缝。

“石崖开缝,形如人眼,离地近两丈,应该就是这里了!”

他拔地而起,张口双手,形如大鸟,来到了岩穴之,穿过洞穴,看到了另一头的粱久峰等人。

“什么人?”那边也发现了这个道士。

“几位居士好,贫道李一笑。”那道士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道长来这里做什么?”粱久峰暗中打了一个手势,旁边四个人见状不着痕迹的围了过去。

“自然是和几位居士一样,是为了那神仙洞而来的。”

“哎呀,好浓的雾气,你们没办法进去吧?”他笑着道,月牙一般的眼睛,看上去小的很真诚的样子,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的危险。

“不知道道长在何处修行?”

“太乙山,太清宫!”

粱久峰听后神情一凛,这个地方他听说过,不单单是在豫州,就是在帝国也鼎鼎有名。

“你们不进去吗,不进去的话,我可进去了!”说完之后,他就要往里走。

“你等等!”一个见状的年轻人伸手将他拦住。

“这位居士有事?”李一笑笑着道。

“你不能进去。”

“为什么?”

“里面有怪物,很危险。”

“我不怕,贫道颇有些降妖除魔的手段。”

“那也不行!”

“是不是有人进去了?”李一笑摸着下巴,眼睛一亮。

没等他们几个人说话,他突然取出一张符纸,那符纸一下子爆发出刺眼的光芒,几个人慌忙用手捂挡眼睛,然后便感觉身上被人点了一下,酸软无力,一个个倒在地上。

那道士趁机了下去,来到了浓雾之中。

“好浓的雾气啊!”他认真起来,没了刚才的那般随意。

从身上取出一面铜镜,拿在手中,念动法咒,铜镜之中射出一道光芒,照进了浓雾之中,光芒所照,浓雾四散,不过也不能照射太远的地方,不过四米之地,再远那光芒也照不透迷雾。

他手持着铜镜不断的扫射四周浓雾,向前走了约莫二十多米的距离,他看到被王贤定住的猿猴。

“这是?血猿!”他神色凝重,急忙将那将背后的法剑抽了出来。却不见那血猿有什么动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