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进去的可都不是一般人,乃是修武之人,特别是最后进去的那一个,不但有一身的功夫,而且天生神力、能够徒手搏虎豹,可是进去之后没多久也发出了惨叫声,只是留下“妖怪”两个字的喊声。

“妖怪?”

“是,这是最后进去的一个人喊出来的,之后我们便再也没敢派人进去。”

进去一个死一个,谁敢再进去,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是也得有那个命花不是?粱久峰甚至动过亲自进去看看的想法,但是被手下的人制止了。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

那些人担心他也出问题,万一他要是进去也出不来,他们可没法和他家里人交代,搞不好都要跟着陪葬的。

“喝茶。”王贤倒了一杯茶。

“谢谢道长。”喝了一杯茶,粱久峰的心情也稍稍平复下来。

他这一次来就是请王贤下山帮忙的,那浓雾之中明显的有什么怪物,这已经不是他们所能够解决的了,而且现在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另外的一伙人似乎也在打听那里的消息,再等下去的话,可能会有人前去夺宝。

“即是如此,那我便下山一趟,去看看。明日清晨四五点钟,你叫人在山下等我,我与你一同前去。”

“是,道长。”粱久峰听后高兴道,“多谢多谢道长。”

粱久峰下山之后,王贤在道观之中准备一番,制备了几张“符箓”,为土狗准备了几天的食物。

“狮王,明天我会离开几天,道观的事情就交给了。”

汪汪,土狗叫了两声,摇着尾巴。

次日清晨,天还没有亮,王贤便起来,先去“三清殿”上香、签到。然后围着道观转了一圈,临行前轻轻地拍打了两下土狗的头。

锁上大门,出了道观。

梁久峰早早的等在山下,将王贤下山,急忙下车迎接。他们天还未亮就出发,从振阳坐飞机,中午到达豫州,早已汽车等在那里,他们坐车离开机场,一路疾驰。

临近傍晚的时候,他们进入王母山,连绵的山峰出现在眼前,两旁的景色十分的优美,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之下显得苍茫、巍峨。山路在连绵的群山之中穿梭,好似一条长带。

夜里的山中十分的安静,偶尔能够听到鸟叫声。汽车行驶到了半夜,在一处山村停下。

“道长,前面的路只能步行了,我们今天在这里休息一夜,明早再出发吧?”

“好。”

他们就在村子里住下。在屋子打坐休息的时候,王贤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说话的声音压得很低,似乎是怕被别人听到。

“这些外乡人又来了?”

“一定又是冲着神仙洞来的。”

“神仙洞哪那么容易进啊,唉,这次又不知道要死多少人。”

神仙洞?

在来的路上梁久峰就将这里的情况告诉了他,他们要找的地方就叫“神仙洞”。

这当地有一个传说,在这深山之中某处隐秘的地方有一处山洞,洞中四季如春,里面曾经住着一位神仙,有用不可思议的神通,可以让人起死回生,这个山洞就叫做“神仙洞”。

但是这个神仙洞具体在什么地方就无人得知,就是这山村之中的人也不知,只是传闻每个几年在一个特定的时间,通向“神仙洞”的道路才会出现。才能进入其中,平日那道路是隐藏起来的,根本无法找到。

粱久峰也是根据上次进入那“神仙洞”中,吃了“仙桃”的那个男子所听提供的一些信息,花重金雇人寻遍附近群山才找到一处及其隐蔽的峡谷,里面云雾缭绕,经过询问比对,就是上次返老还童之人进去的地方。

看样子这些村民早就知道“神仙洞”的传说。

山中安静,偶有犬吠之声,一夜无事。

第二天清晨,他们吃了些东西便开始行动,向着深山走去。

临行前,王贤发现这些村里人看他们的眼神都怪怪的。

他们一行六人朝着山中进发,除了王贤和梁久峰之外,其余四人都是十分的精壮,年龄在二三十岁。

山间小路崎岖不平,深入山中,走了约么十几里路之后,前面已经没有路了,他们在荒草密布的山林之中穿行,有两个人带路。

吱吱,咕咕,树林之中有鸟兽叫声。

树梢之上有鸟雀、猿猴远远的望着他们。

在接连翻过了两座山之后,他们来到一道山崖旁,这山崖就是一道绝壁,其上有一道缝隙,距离地面四五米高。

“道长,那里就是通向那处山谷的入口了。”粱久峰抬手指着那处的石壁之上的裂缝道。

那四个年轻人在前面,身体敏捷如同猿猴一般,嗖嗖几下子就爬了上去,粱久峰的速度更快,两下子就上去。王贤轻轻一跃,上了岩壁。

石壁上的裂缝宽约一米,高约三米,仅能容一人通过,向里面望去,弯弯曲曲,隐约可见有光线从其中透出。

有轻微的风从里面吹了过来,很湿润,夹杂着淡淡的灵气,还有一股独特的香气,似乎是某种花香。

他们穿过这狭窄的石壁向前走了二十多米的距离,眼前一亮,一下子变得宽阔了很多,这是一处充满迷雾的峡谷。

峡谷的两侧的岩壁从下往上不断的倾斜,到了最上面两侧的崖壁几乎紧贴在一起,只留下一道缝隙,从下面朝上望只见一线天,这是一处被岩壁包裹起来的山谷,他们刚才进来的那处岩穴可能就是唯一通道。

谁会想到在这样的深山之中还有这样的一处地方。这样隐秘的地方,如果不是有地图之类的参照,谁能找得到?

“就是这里了,道长。”梁久峰指着迷雾笼罩的山谷。“生长有蟠桃树的秘境就在这浓雾之中。”

王贤望着眼前的迷雾,闭上了眼睛,掐指占卦。

迷雾、黑影,一道深渊,腐朽的老树,椭圆形的山洞……

一会功夫之后,王贤睁开了眼睛,他只能够算到最后那一处椭圆形的山洞,再往后他就算不出来了,似乎有什么东西干扰到了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