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他人没事吧?”王贤听后急忙问道。

“没有生命危险,我们上山的时候接到医院里的电话,他已经醒过来了。”

“人没事就好。”

“他在昏迷的时候说了大罗,无量,我们打听了一下,就找到这里来了。”

“他有空的时候会来这里。”王贤道。

“道长可知道这是什么?”程文鹰取出那从王征身上得到的碎纸片道。

“这是我送他的平安符。”王贤接过来仔细看了看。

碎成这个样子,他应该是碰到不干净的东西了。

“道长,这可是道家符箓?”

王贤闻言点点头。

“这么说,道长乃是修行之人了?”

“自然是。”

随后程文鹰又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日常的问题。

“道长,这符箓您还有吗?”

“有的。”

“能不能……”

“三万一张。”

“我想要十张。”程文鹰听后先是一愣,然后笑着道。

“不行,道家符箓,珍贵异常,一次只给一张。”王贤摇了摇头。

“明白,小华,付钱。”

他们两个人在这里呆了总共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起身告辞。

“谢谢道长的灵茶,我们就不打扰道长清修了。”

“两位居士慢走。”

两个人离开了道观,走出去一段距离之后几乎是同时停了下来,转身朝着道观望去。

“组长,那么高的灵气指数,已经符合洞天福地的标准了,他刚才他给我们喝的可是灵茶!”

“我看到了,也尝出来了,所以我们占大便宜了,今天没白来。”程文鹰微微一笑。

“那我们就这么走了?”

“不然呢?你想懒着不走啊,会打扰道长清修的。”

“组长,你是不是看出什么来了,你双眼可是比鹰眼还尖。”严华望着一旁的组长。

“看出来,黄花梨的太师椅,至少三百年,顾大师的石瓢壶,价值连城,那位道长可真是会享受啊,让人羡慕!”

“他的修为大概有多高啊?”

程文鹰也不说话,沉默了一会,伸出了一根手指,指了指东北方向。

“什么意思?”

“永衍大师。”

“不是吧?他今年不过二十多岁,永衍大师可是修行了五十年的佛法。”

“学无先后,达者为师。”

程文突然鹰深吸了一口气。

“别傻愣着了,赶紧下山,咱们回去还有一档子麻烦事要处理呢!”

他们下山的时候发现山下汽车旁边站着一个人,面容清秀。是从山上下来的王贤。

“两位居士是要回振阳吧?”

“啊,是,是。”

“能否搭个便车,我想去看看王征。”

“好的。”

王贤带着水果来到病房的时候,王征正在抱着一只烧鸡大口大口的啃着,满嘴是油。

“胃口这么好,一定没事。”王贤笑着道。

“这次实在是太悬了,要不是你送给我的那两张平安符,估计我也就壮烈了。”王征长叹了口气,看着手中的烧鸡,“所以我的多吃点!”

“后悔了?”

“真有点,我这是第一次碰到这么邪门的事情,那东西就跟电影里演的似的,一碰到人就把人吸个精干,浑身血肉全都没了!我要灭了它!”王征抬手,伸出右手食指朝上指着,咬着牙一字一顿道。

“有志气!”王贤翘起了大拇指。

“兄弟!”王征伸手一把抓住王贤的双手

“嗯?”

“教我降妖的术法神通。”

“你还是好好吃烧***。”王贤抽出手,微微一抖,两滴油渍飞进了一旁的垃圾桶中。

“说真的,你上次教我的那个风雷经打人还行,打鬼不行,你再教我点能对付鬼的方法。也不用太强,就像那个如来神掌那一档的就行。”

“其实我会一招诛仙剑,可上斩九天之上的神仙,下斩九幽之下的妖魔,教教你?”

“是吗?”王征急忙将手里啃了一半的烤鸡放下。“我要学。”

“你这次的确是伤的不轻啊!脑袋现在还没恢复,待会我去问问医生,看看是不是需要转到精神科那边。”

“你在忽悠我!?”

“还用说?还如来神掌,那是佛门的神通,电影小说看多了吧你?说正事,跟我说说你遇到了什么东西。”王贤正色道。

“我们是有保密条例的!”王征正色道,“昨天上午,局里突然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报案电话……”

王征仔细的将昨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王贤。

昨天上午时候,治安调查局接到了的一个奇怪的报案电话,报案人说他碰到了妖怪,地点在振阳城的一处工厂车间里面,打电话的声音很慌张,还说已经死了两个人了,接到这个电话之后,附近有执勤的人员过去查看,结果进去之后有一个打了电话,电话里面传来惨叫声。

王征他们是第二波进去的,一共五个人。

那是一个服装加工车间,他们过去的时候门开了一道缝,站在外面透过门缝往里看,他们看到那个车间之中站着一个人,背对着他们,穿着一身工作服,他们喊了一声,那个人没任何的动静。

他们推门进去之中,慢慢的靠近,在这个过程之中发现了倒在地上的尸体,有的穿着服装厂的工作服,有两个穿着治安调查局的工作服,这些人死状甚是恐怖,浑身干枯如同风干了千年的干尸一般,身体之中的血肉都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身体轻轻一碰就会碎裂。

他们感觉到不对劲,正准备打电话叫支援,那个一直背对着他们的男子突然转过来头来,那个人脸色青黑,脸上布满了怪异的青黑色的纹路,只有一只眼睛,血色的眼睛,另外一个眼睛是一空空的血洞。

他们见识不好,正要撤退,突然有数道黑气从那个人的身上飞了出来,好似灵蛇一般,黑气落在几个人的身上,他们立时一颤,接着咕咚倒地,接着身体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干瘪下去。

王征是因为身上有王贤送给他的“符箓”保护,挡住了黑气这才从那个车间跑了出来,却也被什么东西从那后背冲撞了一下,撞在墙上昏了过去。

“那个服装厂在什么地方?”

“干吗,你要去那里啊?”

“我去看看。”王贤点点头。

honghuang.org